我有一個妹妹,我爸媽就只生了這一個妹妹給我!她是雙子座AB型,這是一個令人聞風喪膽的組合。

這個妹妹從小就非常的愛美,我還記得她小時候有一度迷戀伊能靜。後來況明潔出夜行天使專輯的時候,更是有一天我補習回家,打開房門(我們住同一間房間,鏡子在門後面),撞到了一個人。那個傢伙她把頭髮整個高高的綁起,不曉得去哪弄了一副太陽眼鏡戴在頭上,況明潔錄音帶的封面就豎立在鏡子前面,只是我的回家打斷了她變身的活動。

 

她國中時有一天回家把舌頭拉的長長給我看,中間赫然穿了一個大洞。諸如種種怪現象常在她身上發生,而且不時的偷姊姊的衣服。這樣的一個妹妹就算長大了,平常可能有點宅,都還是要花大錢去搞她的牙齒才行。她本來從幼稚園就開始練舞,後來因為爸爸覺得那個練舞的環境會變本加厲的加重她愛花俏的個性,甚至她因此學舞到小二左右就被停課了。

雖然我覺得她很可憐,但是也是不無道理。如果你家小孩連去剪頭髮都會先大哭大鬧,被拖去還會大罵剪髮的人「誰叫你剪那麼短的」,然後又踢又打邊哭邊鬧到回家。一定也會阻止她的變本加厲可能囉!

小時候類似這種活動表現最經典的就是她小學一年級左右都是由我帶著她搭公車從大直眷村內去天水路圓環那邊的舞蹈班上舞蹈課。我記得她那天非常非常的高興,因為她穿了一件白色有蕾絲下擺的連身裙子出門。我問她她還很確定的說她要穿那件。一路上她獲得很多的注視,她是滿心得意。

等到下課結束,媽媽來接我們倆時整個愣住,因為她看到小女兒僅穿著一件半透明白色襯裙站在那邊得意的等媽媽來接。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如果你女兒才小一就會堅持穿襯裙出門,無論如何就要開始多存一點錢,因為她長大會想盡辦法弄牙齒,而且注意她的舌頭,她會去打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