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6更新:

最近防疫情況熱烈,突然想到這十幾年前的文章不乏讀者。不過畢竟文章老了,我也老了點,所以雖然很忙還是上來負點責任更新一下。

這篇要更新的部分主要是關於萊舒。昨天本來只是在前面寫了個補充的括號,結果越寫越多,所以決定另開一篇短文更新訊息,並附上一些我會用的防疫產品查詢。

總之,雖然我手上還有一些來舒,但後來我自己本身也大多只在某些沒有寵物的環境使用。希望最近除了更新訊息,能再撥點時間寫新文分享一下十幾年後我目前主要用的東西們嘍~~)

2020新文請點我

 

 

我記得小時候曾有一段小時光,我跟我家老妹終於分了房,我要了家裡最小的一間房間(我喜歡巢穴的感覺),然後就我記憶來說,我每周日的大工作就是懷著滿心的興奮,把我房間所有東西包括紗窗都洗一遍,然後用家裡的消毒清潔液擦一遍。

 

結婚之後慢慢的發現自己好像真的有清潔消毒的癖好。

 

一開始住小套房,我家先生大多不在家,我一個人下班下課後就喜歡沒事把家裡吸一遍擦一遍,洗洗狗洗洗貓,弄到半夜再去睡覺。

 

去年開始搬到現在三房兩廳的屋子,一開始覺得屋子好大,那時候又懷孕七個多月,清潔起來真是累到不行,還因此腳上弄了好幾個傷(剛搬家一團亂)。於是改換了原來跪著擦地的習慣,慢慢換掉家裡的清潔用品,直到清潔大隊變成家中一附掃把畚箕、外面與玄關一附掃把畚箕(最近要把它分成兩副)、家裡一個吸塵器、一個史帝芬周、陽台廚房一隻舊款3m魔布,整個家裡一隻無限型3m魔布。

 

但是只是這樣還不夠,清水擦地是不能滿足我的。一開始我都用酒精擦物品,用漂白水擦地跟巧拼地墊。酒精自己調太麻煩,所以我就拜託在醫院工作的王小先生幫我弄了好些75%酒精,於是酒精就ok了。可是後來發現漂白水擦地擦久了地都會黏黏的,而且我跪著擦(有時候忍不住)因此還毀了好幾條褲子,於是我開始尋找代替品。

 

終於我在大潤發一瓶瓶研究時,發現了來舒

我一打開聞就一陣驚喜......

Oh!這應該就是當年我擦房間用的那罐了吧!

 

就是特有的松香味。

看了看成份,是廣效性殺菌劑,作用方式很特別,是揮發的,所以要洗乾淨再噴或擦上物體,揮發完畢不用再擦洗。

 

剛好隔兩天我老媽來家裡玩飛飛,我就拐她到大潤發,拿給她看。

她一看到就冷靜的說,是啊!以前家裡都是這個,因為醫院都用這個,但是我是買大瓶醫院那種的(老媽以前是護士)。

 

 

後來我發現我家樓上駱媽的醫院也是用這個。

它另外還有一種長得像芳香劑的包裝,看它的有效成份就會發現是不一樣的,它是75%酒精在作消毒,所以我不需要。

 

附帶一提,costco賣大筒的七百多,我在網拍上找到600的,實在開心極了!

 

就這樣三寶到齊!!

 

擦地跟擦傢具擦玩具、洗衣服統一用來舒。

廚房地板、抹布(不要用來舒,抹布味道清不掉)、流理台、垃圾桶(防蟑)、浴室(噴浴簾可以去霉)及前院噴灑都用漂白水,

 

其他特殊狀況需要乾燥不會表面被腐蝕的物品才用75%酒精。

另外再加上輔助小隊:銀消臭、奶瓶蔬果清潔劑(有加抗菌劑的超強洗碗精啦)、浴室去霉劑、廚房清潔劑,基本上就ok啦~

 

......OH!還有最近的重要新成員,愛消毒的下場我手指現在都會癢,醫生說是富貴手徵狀,所以最近開始試著習慣帶橡膠手套做擦洗工作囉。


 

附上一張考過國家考試衛生局那關都要背的消毒表,

很多人都背的很痛苦,我當初卻可說是一下就背起來了,

因為這對我來說是生活實用表啊,而且到現在都還是如數家珍喔!

 


間單的歸類就是:塑膠、金屬、布料,折疊的器具(如表中的剪刀),舉一反三可以應用於生活中所有物品!


化學消毒法



物理消毒法

 

 

2013/10/13補充:

這篇文居然默默地也15598人次了噎!

原來消毒同好如此眾多呀。

物理消毒法請見2010/5/24的文,至今我仍愛用。

目前習慣使用的化學消毒方式則已與本篇2008年撰寫時有出入

但更加有效率。有空會找時間寫新心得文喲!

祝大家殺菌愉快^o^

 

 

 

 

 

 

        

 

 

喜歡的話幫我按個推或讚吧,謝謝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