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個月前阿賢媽媽在摳死口買了一本書叫做「小蘇打+醋的無毒清潔法」large.jpg,我記得我們結帳時ji我還一點都不感興趣的瞄了一眼,經過了幾個月,這本書又在摳死口映入我的眼簾,閒著沒事就翻一翻,邊看好奇心邊慢慢長滿了我的腦袋,然後在飛爸爸一句機車的「ㄟ,看那麼久,你不買那我買,再借你看好了!」於是就立刻賭氣的把它丟進購物車。(而且這本書摳死口賣相當於六折多)

 

這本書編輯的挺好,一目瞭然。既然都買了書,沒開始實驗豈不是笨蛋。首先這本書讓我知道一件可能大家都知道的白癡事,就是小蘇打是因為純度才分工業用跟食用。

我對醋清潔這個東西很害怕,因為以前照網路的方法試過,真是酸味滿室,就算它說可以加精油我也敬謝不敏。幸好書中有教可以去買檸檬酸更好。話說昨天買了書,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今天立刻先前進家裡附近的食品化工行,好心的老闆讓我零買,一磅(約450g)60元。食用小蘇打一斤也是30元就有。再去10元店搞了一個胡椒瓶、兩個噴槍瓶,回家開始製作我的清潔品。

 

先是把小蘇打撒在玄關的地上除臭,還有布沙發上。然後開始拿著三瓶東西滿屋子找碴。流理台、微波爐、抹布、吸塵器、洗手台.....想盡辦法找出任何我之前拿消毒劑沒辦法擦或是一直不滿意的髒污處來實驗。其中最想試的就是發泡這件事囉!整個很有以前理化課做實驗的感覺,先撒小蘇打粉或是小蘇打水,再噴上檸檬酸水(或醋水),看著它滋滋發泡,非常有趣。結論是果然有效乾淨、安全無毒,我的手也不會刺激的發癢、對呼吸道也不刺激,除臭去污效果果真一流,最重要的是藏於民居,隨手可得,便宜安全又好玩。

 

之後一定也會用來洗蔬果,也不怕清潔劑沖不乾淨。這樣算一算我應該以後可以省掉購買廚房去污劑、馬桶清潔劑、廁所芳香劑、鞋櫃除味劑、浴室除霉劑、抗菌劑......又不怕清潔劑殘留,真是太好用啦,以後沒有它該怎麼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