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外,傳統好吃的東東菜單上會寫上【Traditional *****】,台灣則除了【傳統 ****】的白話直譯外,更愛在招牌寫上【阿嬤的古早味】。不能說國外寫上Traditional那家東西就一定好吃,不過像之前周阿嬤搞了一個很貴的冰淇淋叫【阿嬤的古早味冰淇淋】不曉得有沒有人吃過,非常的古早味喔!就像有一種口味很清淡很清淡,如果你突然吃到一定會認為他是偷工減料的爛冰淇淋。我還記得我朋友去買來我們吃了一口都傻眼,不過安慰自己如果說在阿嬤的年代因生活普遍清貧,當時的冰淇淋是這樣的倒就說得過去了。人家招牌上早就告訴你是阿嬤的古早味,又沒跟你說是哈跟搭是!

這一次我們去宜蘭玩,回程繞去菁桐車站那邊晃蕩想說吃個午餐,帶著寶寶晃來晃去短短一條街不曉得吃什麼好,想到最靠外面有賣碗粿,就提議進去吃,何況他還寫阿嬤的古早味,真應景!進去還在看要點什麼,老闆就讚不絕口的自誇說都可以啦,很好吃喔!於是我們就先點了兩個碗粿跟一盤炸豆腐。IMG_0571 拷貝.JPG 

 

這張照片真的是碗粿,不是豆花。雖然他吃起來絕不蓋你就是豆花---有加奇怪味道醬油的豆花,連寶寶都吃了一口就吐出來猛搖頭。我只好片自己那是鹹花生豆花把他吃完,邊慶幸剛剛本來有動念要加點麵線,好險沒點(後面那桌有一個爸爸一直心不在焉的喇他的麵線,看起來也怪怪的)。

IMG_0572 拷貝.JPG

還有這盤炸豆腐還好就是外面有麵衣的豆腐炸過,但是裡面完全是嫩豆腐,不是板豆腐喔~也沒有味道!奇怪的是旁邊有一堆豆芽,我以為是燙過的配菜......不是噎!是泡菜~~豆芽泡菜!新奇口味一定要試試,結果也沒新奇,就是泡菜用豆芽弄,而且完全沒醃入味道。最後我們吃完整個嘴巴都覺得怪怪的,只好趕回車上丟一顆在路上買的北宜蛋到嘴理紓解紓解。

 

我的個人結論是:【阿嬤的古早味】未必不好吃,但是要注意這句話的白話本身就是【我阿嬤古早的時候就是這樣做這個東西給我們吃的】,所以可以吃吃看人家阿嬤做的是什麼味道,但是小心別把他先入為主解釋成【好吃的傳統做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