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網拍買東西時,通常我都會看一下決定好購買的賣家還有沒有賣啥新奇的東西,反正運費就是一筆,順便買一買省錢(只是這樣好像花更多錢@@)。這次被我看到了這個新式的捕蚊燈,反正家裡還沒有任何捕蚊燈,前一陣子大小還又兩度被叮咬成豬頭,於是立刻上網GOOGLE了一下。大部份在賣的都是據說是他的發明廠商,商品稱為「捕蚊達人」,我看到那個賣家的叫「蚊克星」。21005048026705_552.jpg


這裡要備註的是我買的時候,網路上資料還不多。大約半個月前我媽打電話給我叫我打開購物台,說有一個東西跟我說好用的很像,結果賣的就是捕蚊達人。(哈哈哈哈哈,所以我實在太適合去當購物台的新商品開發了!)所以現在隨便GOOGLE都有一堆心得使用文,甚至還出現了什麼捕蚊大師之類其他廠牌。重點是我最後買了蚊剋星,反正當時資料不多,整個看起來蚊剋星上面的簡體字讓我猜測應該是OEM廠商自己複製做的之類的,售價跟捕蚊達人差了一半,就買來試試囉!


P1310013.JPG

買的時候,我沒仔細看規格,以為會來一棵小香菇,還邊讓我家飛飛在電腦螢幕前開心的選顏色,邊幻想它擺放出來的感覺。結果寄來時嚇一大跳,是大香菇呢。使用後更驚人的是它超級厲害。這張照片是放在屋內大約放兩週沒清理盒子的樣子。要知到它們都已經被風乾到捲的小小的了,大部份都是蚊子,也有小飛蟲。中間一群不說,牆壁上也有 黏,正下方中間那隻應該是今晚才被吸進來的,還沒有乾到捲縮起來!

P1310010.JPG我家一樓,平常晚上門口會點蚊香,我還會出去噴灑殺蟲劑。我知道進進出出難免會放蚊子,但從來沒想過家裡會有那麼多的蚊子!好險據資料說應該是生蛋的母蚊才會叮人,要不就慘了!

 

 

他的原理很簡單,就是它有使用光觸媒,用360-380波長的紫外線燈(非消毒UVC的波長,所以對人體無害)激發光觸媒反應。反應實會產生一些微量二氧化碳,加上紫外光線,就會讓蚊子以為那裡有「生物」可以叮咬,於是靠近。一旦蚊子靠近窗口,就會被旋轉風扇所造成的氣流吸進去然後風乾而死!我第一晚使用時忍不住一直跑去看,結果短短十分鐘不到,我就看到先後兩隻蚊子被吸進去,然後從還站著變成倒下。看著一開始覺得有點殘忍,可是想到小孩如果被叮咬會有多慘,就一點都不心軟了。風扇的部份很安靜,而且它有建議因為要騙蚊子,所以最好使用時不要跟人在同一間,會分散蚊子選擇叮咬機率。另外是我買這台似乎不同於 捕蚊剋星或捕蚊大師,它不用變壓器,就直接是一般插頭,而且耗電量標示是4W,讓我一直開著也不擔心電費。使用到目前只能說超讚啦!接下來就要搞一臺回娘家給老爸老媽使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