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0更新:有網友提供最近這款墊子因大量被拿來做育兒墊使用,被改以不同標準來檢測塑化劑含量超標的新聞。我有回覆在下面,我也可以理解父母在育兒時的謹慎,所以在進一步消息確定前,若有疑慮,可以自行斟酌是否選用或是使用範圍喔!

 

寫在前面......這個墊子我已經用了一年多了,懶惰鬼我現在才想到要寫~

 


相信很多家裡有小朋友的人都有巧拼這個東西,更別說我們需要上肢體課程的環境裡,軟性鋪墊是一定要的。

 

工作室的大教室剛弄好時買了兩色的巧拼,隨我心情我常把它鋪成各種排列方式。黃色跟粉紅色相間非常的活潑好看。

P1170185.JPG 

照片是剛弄好時拍的,我的心情就跟巧拼墊一樣明亮。

 

但是很快困擾就來了。

首先是我們有貓咪!養貓的人應該都有這種經驗,就是貓超愛嗑巧拼墊的,拿來戳洞玩也不賴。所以沒幾天,我們明亮的拼墊上開始出現一個個洞洞不說,邊邊更被嗑的碎裂不堪。接下來自己生了第一個孩子不說,從三歲到大人學生又滾又爬又踩的。

 

消毒狂如我為了清洗它,褲子不知道被漂白水毀了幾條不說。

天氣好時又刷又晒、肥皂洗、來舒洗、小蘇打、環保的磨砂清潔劑......

想的到的方式我通通試過了,但是就算刷到手快斷(總共有60*60的巧拼20片喔),粉紅色跟黃色慢慢能恢復原色的部份越來越少,凹進去的黑洞洞更是回天乏術。眼看就算我全把它換成新的應該也會在一晚之內被貓毀掉,它又呈現越來越不清潔的外貌

 

(相信我只是外貌啦,因為我只差沒把它無時無刻泡在消毒水裡)。P1240744.JPG 

 

 

就這樣我開始尋思,難道沒有平面的巧拼嗎?

因為一般巧拼那個一格一格的我覺得也是藏污納垢的原罪,很難清理滴!還有就算買木紋平滑表面的,除了太醜(圖太平面很難看)以外,我相信貓還是會伸出爪子戳洞。而且其實巧拼的接縫也是令人火大的清潔死角。

 

接下來當然要上網爬一爬看看有沒有啥我不知道的玩意可以符合我好清理的目標。

 

連續很多天,就在我改換各種搜尋字眼,最後終於被我GOOGLE到一家拍賣賣家,他的商品叫做「地墊保護墊」。眼睛一亮的我開始爬他的顧客們分享出來的使用照。

 

完美~就是一個太完美。

好清潔、耐磨、乾淨又好看。

它就是像布一樣整片鋪在原本的地墊上,然後仍有地墊的柔軟之外,其他的缺點都被彌補了!我一整個大開心,但是不能免俗的我又開始拖時間想說多看看,並未立即下手買。但是不管我換了多少方式搜尋地墊保護之類的,當時(2009年初)真的是只能找到那一個商家。他又分享連結很多他的客戶,所以幾乎連用圖片搜尋出來都跟那家脫不了關係。

 

就在我日夜都想著、沈思著這件事的時候,

突然有一個念頭閃進腦海:

「這種東西怎麼可能只有那個網路賣家賣,總有其他的實體店鋪有吧」。

然後我就開始使用其他周邊相關的關鍵字,如保姆、爬、保護、軟墊、清潔......等等,去排列組合搜尋。

 

皇天不負苦心人被我搜到唯一有一個媽媽她寫鄰居保姆有使用,也建議她用。然後她只寫了太原路......這三個字讓我大大敲自己的腦袋,枉費我對太原路也不算陌生,怎麼就沒想到這種建築地板類的玩意應該會在那邊賣呢!真是一整個No Brain!!!

 

 

下著雨的傍晚,媽媽帶著一個一歲半的娃騎車晃到太原路。

因為不知道這種東西的產品名稱,一家家閒蕩詢問,邊形容邊裝可愛問店家之後,終於被我們母女倆找到了!

 

LG有出這種產品,但是它的名稱誰也想不到叫做「舒適毯」。

(見鬼了,這種名字誰會聯想的到啊)

 

據說韓劇裡很多場景在換地板道具就是鋪這個當假的木地板。產品稱有做表面超耐磨處理,可以穿著鞋在上面走使用10年沒問題。他的紋色非常多樣,有做大理石質感的點紋、各種木紋(我超愛它有一款很粗獷木屋感的木紋,可惜跟我家裝潢不搭),還有其他花樣。

 

毯子不厚,但是非常硬,有點像薄的舞台黑膠地板。

買的時候跟買布一樣,寬幅就是固定200公分,看要買多長。

所以像我得鋪300*300的人,就得買回來自己切裁。買回來一大捆超級無敵重,裁的時候我跟我先生就跟裁一分板一樣,固定量好用美工刀就可以輕鬆裁開。

 

後來我們多出半大塊,剛好我媽在抱怨她的地毯,就順理成章到我娘那去鋪地了!

P1250427.JPG        P1300981.JPG

照片中由姊妹分別示範舒適毯有多舒適!

有了這個鋪在巧拼上,隨時好清好消毒,不藏污納垢。

不論是學生還是小孩都可以在上面狂滾,也不沾味道。

比較難清的只有兩塊相接之處。

偶爾把地墊邊邊翻起來清理一下巧拼的邊縫也很方便。

貓不會戳不會啃(也太硬了吧),亂尿尿我也不怕。

 

 

有些使用者有提到壓痕的部份。

巧拼邊邊因為有鋸齒狀,會在毯子表面形成微微的形狀痕。

若是有朋友聚餐等我們搬桌椅直接坐在上面,也會有壓痕。

 

但是其實不用緊張,因為壓痕在沒有東西壓著後,會自動順應底層的形狀慢慢恢復平坦。而且有一個地方不曉得是不是小孩拿刀片割到,有一天被我發現一個小裂痕,我就把它卡回去,因為底部其實有點橡膠材質,不去特意扳弄它,它都會平坦的吻合切在原位。

 

另外它表層應該是有保護層,被小孩用利器摳到很偶爾會有一點點磨損(要貼著看才看得到)。被蠟筆那些畫到也都可以用酒精或是小蘇打、磨砂效果的清潔劑等擦掉,貼紙等的痕跡也很好清。一樓連續下雨天濕氣重的時候跟地板一樣會有點黏黏,但是我也不確定是否是因為巧拼會吸收濕氣的結果,但是若把它弄乾淨(我是叫史地芬周幫我清一清),細微落塵沒有了以後踩踏的「腳感」就會變回乾爽。

 

有木紋又沒有藏污納垢的溝槽,現在看起來耐用度也是一百分。

也許哪天如果佈置重弄,我不喜歡地板的話可能會把地板整片鋪起來吧!ㄏㄏ~

 

 

 

 

喜歡的話幫我按個讚囉,感恩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