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也是篇拖了很久,四月多買完就照好相一直躺在草稿狀態的文章。

家裡這個新娃兒現在已經九個月了。

從她一個月起,她娘我就發現她跟姐姐當初很不一樣,只要有出門,那天鼻屎就爆多。

而且尤其前兩個月呼吸聲音跟她爹一樣很大。

 

於是基於她爹家裡鼻子都不好的遺傳警示,所以她娘我突然對過敏這件事提高到最高警覺!


接下來阿姨家的伊萊克斯8280偶爾贊助出現在我家。

媽媽開始滿屋噴灑光觸媒,連地板清潔劑都是光觸媒不說,溫濕度更是應該要好好控制一下才行。

 

於是搜尋網路、店家,我在網路上買了這款溫濕度計來滿屋子放。買到學生家長、我娘家、同學朋友家紛紛請我加購。

所以我總共分別在兩個店家買了三次(因為要算總數跟運費除下來在哪比較划算,所以得做不同選擇)。

 

兩個店家賣的東西寄來都是一樣的,差別只在於有一家有附四號電池,且他的示範貼紙是直接貼在產品面板上。另一家稍微便宜個十元吧,但是運費比較貴,貼紙是貼在塑膠盒上,無附電池!


螢幕快照 2010-06-18 上午11.45.56.png


這款溫濕度計可以站立在桌面上,後面也有掛鉤孔可以掛。

但是我是用飛寶的萬用黏土把它黏在牆壁上。在屋子裡看起來很像裝了中央空調。

我很喜歡他是數字大大的顯示溫濕度。一樣用數字的我在手創館看到的貴到翻過去,而特力屋的不是溫濕度數字太小就是指針型的。

 

左下角照片可以清楚看到他的數字構造。

溫濕度比時鐘顯示大,這部份我很愛。它可以設定日期跟鬧鐘或是整點報時,還會自動記憶最高最低溫濕度。

現在我都靠它決定要開除溼機還是負離子精油水霧來增濕。這樣就不用像以前動不動就把除濕機狂開,也可以明確的瞭解大約溫濕度如何時,身體對環境的感受。還有附加是兩台鋼琴的環境溼度也比較好控制。

 

有它以後不用等到不舒服才因應對策。

一看溫濕度OK,但若鼻子還怪怪就開空氣清靜機也八九不離十是灰塵的問題沒錯。是判斷家中環境的好輔助工具。

而且後來我剛好還可以靠它判斷雙球扇跟循環扇的冷暖房效果,很不賴的小玩意。推薦大家家裡都可以放一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