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這麼多年,我承認我的確是個女生3C熱愛者。


我的第一台數位相機canon a20,是在2001年。當時在大街上3C專賣店門口常見叫賣的超厲害平民相機也不過才30、50畫數。(專業的也有,但還不到普及。)

images.jpg  

我記得有一次我被攔下來,那個男生很得意的跟我介紹他那可以當視訊又可以拍照的20萬畫數相機。我淡淡的跟他說:「我已經有數位相機了。」他很囂張的說:「我這有二十萬畫數喔!你的多少?」然後我就看著他,說:「兩百萬。」......然後他就不擋我的路了!


這台CANO的相機是我去香港買的入門款,所以他只有簡中。不過因為我根本就會看簡中的書,所以根本沒差。


2002年他跟著我去英國自助玩耍。就在里茲城堡裡的山坡上,一陣風吹了過來,我的腳架應聲而倒。然後鏡頭就歪了!!


我記得我坐在路邊看著城堡養的老鷹飛來飛去,一個人哭了好久。還差點因為淚眼朦朧差點沒坐到最後一班回倫敦的車(那我可就得露宿城堡外了)。我在車上打手機回台灣,先打給我爸媽哭了一頓,再打給當時還是男友的一半先生再抱怨一頓。一半先生叫我在英國再買一臺他付錢,(後來我媽為了安慰我還在台灣買了一套白瓷的茶具說等我回來用!^^)。


回到倫敦乖乖開始看型錄,看看有沒有價錢可接受,跟我原來一樣CF卡又是四棵充電電池的型號。

過了兩天,我就在劍橋找到一臺,而且因為英鎊的信用卡折換這樣貴很多,所以那個先生很好心的只憑電話報卡號,讓我用我在英國同學的卡刷卡付錢,我再直接付台幣給她。這就是我親愛的 Minolta  S304。這台是我今天為什麼發這篇文的原因。

PB080957-S304.jpg  很大台吼~~~(113.5 × 64.5 × 58.5 mm ,320 公克 )

但是當時它的價錢在英國是很棒很難得(英國價錢真是貴到人會全身發麻)。然後規格又符合我的行李配備。沒想到的是,他跟我跟到現在!!!


當初他可是一臺專業型數位相機。規格如下:

3.34 百萬(真實畫素)、3.17 百萬(紀錄畫素)
1/1.8吋原色CCD
解析度2056 × 1544, 1600 × 1200, 1280 × 960, 640 × 480

不單如此S304的鏡頭也同樣沿用DiMAGE 7/5相同的GT技術!這種專為數位攝影所開發的鏡頭,能夠有效的減少影像桶狀與枕狀變形以及色彩失真。這枚GT鏡頭主要由 9群11枚的鏡片組合而成,包括有1片AD玻璃鏡片和2片雙面非球面鏡片,可說是在專業級數位相機領域中僅見的設計。另外,可4倍光學變焦(焦距 7.15~28.6mm,約相當於135mm傳統相機的35~140mm),廣角端可達最大光圈 F3.0,望遠端則有F3.6的表現。


我回台灣發現台灣幾乎都沒賣沒有,相機街的老闆們跟我說因為實在太大台,而且在當時來說,太專業!要技術!所以台灣沒進......


但是很好笑的是還是買到它的周邊。我在相機街買了一個它的紅外線遙控器。他拍的相片看起來色淡柔和,但實在美呆!這是2003那年我拍的我老目做的甜點。

螢幕快照 2011-04-12 上午3.08.58.png  

後來繼他之後,我歷經Canon A70、Panasonic FX01、還有Canon另一台一半先生買的我已經忘了型號(去歐洲前買的,結果回台灣沒多久借給他二姐就被搞丟了@@)。


A70是當時超夯的機種,他只靠普通電池四顆就可以驅動,還可拍不少。有手動有光圈、快門先決,各種模式,甚至可以換鏡頭。重點是我買來的時候整個心情就是轉圈圈,因為我終於有繁體中文的相機了!哈哈~

1b.jpg  


但是這台後來我螢幕有問題送修才知道整批A70都有螢幕問題,所以維修不用錢。可是感覺就差了!!何況後來等它送回日本來回一個月不但沒修好,我懷疑因為拆機的問題,本來好好的機器忽然在我拿回來就立刻帶去歐洲自助玩耍時,硬生生沒兩週鏡頭就卡住回不來。我氣道還花錢寄回台灣等著跟彩虹吵架!

(最後是我只出耗材費維修,但是我還是說,用沒多久,它的螢幕還是大壞,而且最後根本無法顯示任何東西。而其實我也懶得修了。)


所以既然在法國壞掉。我只好去FNAC還辦了個會員,用可以接受的價錢買了Panasonic FX01

(法國也是貴到令人寒毛會立起來啊!)。Panasonic-DMC-FX01-black2.jpg  

什麼語言都有,但是就是沒有中文。所以跟S304一樣我只能用英文機(哈哈哈!所以一半先生沒辦法用我的相機!)


FX01從06年跟我跟到今年2011。小孩們跟李球球的加持下,不斷的給我跳下來還有拿去玩。之前只是有時候鏡頭開闔會卡住。最後居然給我快門鈕掉了下來......我超傻眼的,怎麼會掉下來勒~~


於是我在前幾天勒緊褲帶買了SONY WX5。我知道WX10規格都已經出了,所以WX5價錢才會降到9980。不過說實話日本現在的狀況......遙遙無期吧!所以先買再說囉。


寫這篇是因為雖然我才剛敗入Sony wx5。但是我就是想要表揚一下我的S304。既然它這麼棒,舊雖舊先頂著用,我幹嘛勒緊褲帶買WX5勒!


實在是因為他很吃電,全新充電電池它才行。

更詭異的是從一開始我就發現雖然我買了它詭異規格的9V變壓器。但是一但讓她跳出沒電的符號關機。他就像是電力感應系統當掉一樣,說不準什麼時候才能讀到新的電力。


插著插頭它還跟你說沒電實在讓人惱火,所以03年我就敗入A70。不過它至今仍然乖乖用變壓器跟著我!只要沒出這個問題,它它它~~拍出來實在太美了!!


而且可惡的是我這兩天一直試著要拍指甲油文的照片。結果龜毛的我始終不論怎對白,剛好我手上這幾罐UNT有些顏色WX5就是拍不正確。勉強用髮夾戳FX01的快門顏色也不對。昨天在爬一次文也發現那幾瓶幾乎大家都拍不對,少數有人用數位單眼拍的就OK!


所以邊罵自己健忘,我邊接上S304的電......


喔噎~~正確!非常正確!!!顏色正點!!!!非常完美~~~大開心,所以辛苦大家看一篇歷史故事文。因為我要替它表揚拍拍手。還有就是......該死的我以後一定要買一臺數位單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