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844.JPG

 

這家鐵板燒打從去年一半先生就一直念著要帶我來吃,但是我每次都是不置可否就一直沒有成行。

今年結婚週年紀念日一半仙生乾脆沒問我,就自己定好餐廳想好行程,直接把全家擄來宜蘭~

(因為早上醒來才跟我說中午要去宜蘭吃飯,是不是算有「擄」的意味!)

 

到的時候宜蘭飄著小雨。我們比預約時間早到了,所以小人們就先放外面等!

 DSC01823.JPG


對了!那天去的時候我的相機螢幕還是壞掉的。

(因為我這個笨蛋一天之內把我的手機泡了綠茶晚上又泡可樂,才一個多月的相機也泡到了可樂裡,所以現在我默默在心裡給我的WX5取名小可)

所以那整天的照片都是「盲拍」喔!!

而且我之前把聲音都關掉了,所以是拍成怎樣,到底有沒有拍到......其實我通通不知道


後來問店家可以先在店內坐著或閒逛等開始,就在店裡逛來逛去。

一樓門口有櫃子賣著跟等會兒菜單上有關的東西~

DSC01831.JPG


有蔬果、礦鹽、牛奶、醬油、梅酒等等的東西!

DSC01832.jpg

 


另一側有賣書。

其中這本《在地饗宴》後來我有買一本回家。

裡面寫著餐廳各季會用的食材與調理簡介。基本上大多講求新鮮當令與原味料理,有些寫的比較明白的可以看著做做看。 

DSC01830.JPG

 


店內有好幾區這樣子的鐵板燒座位,也有一般座位。

我們那區域約的只有我們到了,但是有可能我們一直帶著兩小人閒逛吧,店員決定請我們先入座開始吃......

DSC01833.JPG

 


每個位置放的都一樣。

前面兩個小菜、茶,一個醬油跟洗手用的檸檬水。

右邊的是醃洋蔥我會過敏不能吃。

中間的番茄還不錯,廚師會另外客人淋特製醬油佐食。

DSC01834.JPG

接下來服務人員會拿菜單來,讓我們選湯、沙拉、飲料跟主菜的種類與價位。

說到這,他們的服務人員我覺得挺不錯,若是生手被問到問題無法回答,很快的就會有熟的人員來重問並回覆。

 

主菜原則上就是1/3肉類,2/3海鮮。沒有特別說部吃就是牛肉。

同桌有人不吃牛,我聽主廚介紹說他們的豬肉是松板豬,雞肉我記得就是腿排......下次去我要換豬肉試試!

 

都選好主廚就開始料理啦!

在主廚料理香菇的同時,餐廳非常貼心的先上了兩小人的食物。

這些小人食物是不算錢的~雖就是麵包、玉米濃湯這些,不過小人也有可飽足的東西吃是很貼心!!

而且小人的玉米濃湯其實就是我們海鮮濃湯的玉米湯底。小人們肚子若餓也都還可以繼續供應!

 

DSC01835.JPG

 

香菇很嫩很好吃,但是出乎意料的是師傅弄了一個香菇鍋巴~

就是左邊那個小小的!(右邊的是被小小人咬過的香菇) 

 

DSC01836.JPG


那個鍋巴脆脆的超香的!

 

師傅問了我們敢不敢吃生魚片,然後就把魚放到鐵板上~

一半先生轉頭問我說:「不是說生的?」......我說啊:最好是我知道啦!之前來過的人應該是你吧@@

DSC01838.JPG


原來師傅撒上帕馬森乳酪煎成餅狀然後把間過表面的魚包進去!

這道超級好吃~起司鹹鹹酥酥,裡面的魚卻軟軟鮮甜,吃就是會一直想再來一個!

小孩還跟師傅多要了一片起司皮!師傅也很有耐心的另外煎給小人吃。

DSC01839.JPG

 


下面這張就是小人基本食物。

那個麵包其實鐵煎的還不錯。小小人後來吃夠了就變成我一直吃。

DSC01842.JPG

 


這個蝦子也是很甜很好吃...... 

基本上海鮮新鮮原味就很讚啦!

DSC01843.JPG


三種沙拉我選的是「義大利油醋沙拉」

裡面那鴨胸肉真是不負宜蘭的在地名聲非常的油嫩。

DSC01845.JPG


轉個方向拍。

師傅請我們注意底下那塊白的東西!

DSC01847.JPG


說是下面這玩意切的!

口感很好,水分充足。我以為他會吃來像山藥,結果好像在吃水梨喔。

一半先生跟我都覺得算平常切來直接吃都很讚!

所以師傅從底下拿來給我們看原形~~

說這玩意叫做「豆薯」!!

DSC01848.JPG

 

湯有四種。我在醬鴨湯跟海鮮脆皮濃湯之間想了很久,決定跟一半先生一樣點脆皮濃湯。

DSC01853.JPG


師傅建議我們把皮分開來吃!我決定順從看看~(我超喜歡把脆皮通通嚕進湯裡的啊!)

果然皮超酥脆,可以一片片撥下來給小人吃!

不過湯我就沒特別愛,內容豐富不過就是小人那碗一樣的濃湯底~

我想下次有機會我會換醬鴨湯喝喝看。

 

在我們忙著湯餵小人時,師傅拿出了好東西~活的鮑魚!

DSC01857.JPG


我拍的時候盤子上剩一隻,其他都在鐵板上了.....默默覺得有點殘忍==

我忘記師傅當時說長成這樣要養多久,總之是讓人會「哇!這麼久」的那種。

DSC01844.JPG


鐵板上的豪氣~~因為食材很貴吧!到了盤子裡剩下每個人一咪咪可以食......

(所以我的盲拍把它拍的很大,看起來爽快,其實當天右上角那快還沒有十元硬幣大@@)

DSC01859.JPG


但是真的很鮮美。

 

下面這隻海膽蝦吃起來海膽的味道比較明顯。

蝦子就沒有上面那隻這麼甜,感覺料理的時間比較長些。

但是我很喜歡那海膽的口感。

DSC01860.JPG


這是鮑魚肝。

在吃完鮑魚後突然師傅把它分給我們。

看起來黑黑不起眼卻相當鮮美。可以沾旁邊那個椒鹽吃。

DSC01862.JPG


下面上菜的是黑喉。

這個魚肉是我喜歡的那種細緻魚肉,對我這懶鬼來說刺的量也可以接受。

不過我喜歡皮更「恰」一點,那就純屬個人偏好囉。

DSC01864.JPG

 


服務人員這時端來一杯洛神茶。

酸酸的讓我想到之前去食養山房喝的醋。

不過我比較喜歡食養山房的醋@@

......其實是我不喜歡這種洛神酸酸飲料

DSC01866.JPG


那杯洛神是為了後面接下來都要上肉食了!

 

第一個上來的是牛肉包鵝肝醬!

這是我在幾道肉品中最喜歡的一道~

裡面的鵝肝味道很不錯!但是一個湯匙而已,一口就沒了@@

DSC01867.JPG

 


然後面前就會上來這份牛小排。

照片右下角那個是煎蒜片,有煎過的焦香沒有其他味道。

跟右上的椒鹽還有左邊的岩鹽那些跟牛肉佐食用。

 

牛小排的肉會先上桌,然後筋會被分開放旁邊。

DSC01869.JPG

 


牛小排的油脂味道很好,我喜歡純沾左上的鹽吃。

不過~~~也太熟了吧!有糟蹋了牛肉的想法。

汁都有點乾掉了。連我咬都覺得有點老了,也無法給小人吃。

是說連摳死口的牛小排我們烤肉也不會烤這麼老啊!

DSC01871.JPG


我想如果以後有機會來,我一定會點菜時先問跟師傅說牛肉可不可以六分熟......不行我就點豬肉。

(其實會不會老闆心裡想~不懂的欣賞我的全熟牛肉你就別來了@@)

 

最後師傅在我正忙著咀嚼那些牛筋時,問我們還會不會餓?要不要吃炒飯?

 

其他客人紛紛表示他們要吃。

我跟一半先生倒是覺得太飽了又想嚐嚐味道,就跟師傅說請她給我們倆一人份嚐味道就好。

 

DSC01873.JPG

 


他炒的方式是那種把蛋液全包裹在飯粒上的那種。

我很愛看鐵板師傅料理,整個很壯觀~~

DSC01875.JPG


淋上老闆自製的XO醬!

DSC01876.JPG


XO醬的關係,整體我覺得偏鹹香。

裡面的干貝絲那些炒到有點硬了。

我知道炒飯應該要粒粒分明,但是我個人覺得對我來說太乾。

可以說味道我喜歡,口感我不愛!

(不過也不公平,說實話我是個很愛吃軟軟黏黏飯的人......) 

DSC01880.JPG


吃完炒飯,師傅確定把大家都餵飽了不用再加炒飯後,就開始收工。

吃飽的客人被帶往旁邊一般的桌子區吃甜點喝飲料。

(是說這樣店家也可以邊收拾鐵板區,很聰明!)

 

一人一盤好吃的新鮮水果~

DSC01881.JPG


一半先生的飲料:冷泡焦糖綠茶!

我沒喝到,通通小人喝的!不過小人最有興趣的是上面那層焦糖。

一半先生說:就是綠茶~~

DSC01884.jpg

 


我的薏仁美膚茶。

我愛薏仁~~~這杯有一點在喝精力湯的感覺,有點飽!

DSC01888.JPG

 


今天的甜點是布朗尼~~

還一人附了一杯白蘭地沾布朗尼吃!!

很貼心的多給了一個讓小人有一盤可以嗑。

布朗尼還OK,不過我覺得酒不太好XD

DSC01890.JPG

 


等到差不多吃完,服務人員會送上一杯自釀的梅酒。

味道還不錯,不過我只要喝這種釀造果酒都會微微頭痛,所以沒有買回家喝。

DSC01894.JPG

 

  

 整體來說,我覺得是不錯的餐廳。

我覺得食材很新鮮,原味方式的料理我也很喜歡。(所以才買書回家啊)
 

我又非常喜歡吃鐵板燒。

不過我覺得他的CP值來說,我不會特別想說吃大餐要點這家。

我有認真想過為什麼!

我覺得應該是牛肉的部份有大大的影響了我的印象~


一個人一千多元的預算我應該還是會點食養山房、胡同或是生蠔酒館的台吧。

應該頂多再帶沒吃過的來嘗鮮(今年八八節就本來還帶我爹娘來,後來怕塞車取消了)。

其實還是算推薦啦~只是好像很多但書吼 XD

 

還有......打食記真的是好餓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鐵板燒 饗宴 宜蘭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