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799.jpg
   


我的哈妮今年幫小人過生日,辛苦的做了一個小人指定款式DIEGO超大蛋糕(還指定圖片喔)。 

但是十天後她自己的生日卻整個忘記吃蛋糕!......那可是重要的三十歲蛋糕啊~~

DSC02764.jpg

 


所以今年的情人節,

我決定約她去15區法式烘焙來個甜蜜的下午茶,補吃生日蛋糕,  餵飽我們倆肚子裡的螞蟻。

 

話說上次吃15區蛋糕(也是第一次),可是整整一年前我生日的時候。

親愛的BB買了一個快送到我家。

(還有寫名字噢,我塗掉了)

P1320196.jpg

因為據說她所認識的高中時期那個我非常的......那個!

凡是學妹上獻貢品(供品?!XDDDD)不好吃。

就有一位小姐會很不屑吃。(都是聽她說的,我可不記得有種事啊!)

於是這些年來只要是她買給我的東西真的都是精挑細選過我會中意的!!

 

去年,果然我一吃就中彈了~~~

信誓旦旦的說我要直接去店裡吃。結果一方面我心情不好不想出門,一方面樓上螞蟻玩伴正懷著孕很難約。

就這樣拖了一年。現在整個就是擇日不如撞日~親愛的一抱怨沒吃到蛋糕,立馬打電話去訂位,免得情人節沒位置。

DSC03784.jpg


就剩不到一週,我打去根本還沒有人訂位。

不過店裡的人說訂一下也好,免得當天現場人太多.......

所以是說下午一點的下午茶,根本臭男生們不會想到要先訂位?

所以女孩們還是挑個蕾絲邊過情人節比較貼心好唄XD

 

 DSC03787.jpg

店裡一進去就是整櫃的蛋糕。

不過他說每天就是這些款,賣完就沒了。


 DSC03788.jpg

那天去的時候我們包括小人通通起床後都還沒吃東西。

餓斃了,看到甚麼都想點。


 DSC03790.jpg

可是約了一個孕婦就很對不起她,她不嗜甜。

本來是想下午茶就共襄盛舉,誰知道她只想吃正餐@@

 

是說馬卡龍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去年那個蛋糕上的我可是吃了後印象超深刻。

賢媽上次買了一堆要價65的大方跟我分享,也是相當好吃。

15區的比較甜......適合有螞蟻附身的人!


 DSC03791.jpg

而且看到一個要價55元居然很該死的認為便宜XDDDDD

 

孕婦很沒選澤的點了唯一的鹹東西~鹹派套餐。

我們這些螞蟻餓昏了,點了三塊蛋糕、一個鹹派、兩壺茶、三顆馬卡龍。

 DSC03796.jpg

孕婦的鹹派餐是蕈菇鹹派。店員說它們鹹派都沒有蔥跟洋蔥(因為我對他們過敏!)

但是我吃了一口......有洋蔥!!絕對有洋蔥!!!

可能是剁碎了在醬裡面調味用。

味道不錯,不過不適合我這種重口味的人(而且她洋蔥味頗重,很標準西式的蕈菇料理)。

 

那個沙拉一致被認為很好吃,連一歲半小人都喜歡。

醬汁很特別。

 

所有餐點中,我最喜歡的就是我這個培根鹹派!!!

DSC03797.jpg

我吃到第一口時好感動喔~~~

就是它!!就是這個派!!!

跟我在法國麵包甜點店裡買的味道一模一樣!!!!!!

我在法國就很愛買鹹派,結果居然在台灣又讓我吃到了。


雖然我是螞蟻來著,但是這鹹派完全得到了我心目中的的第一名~~~~

吃起來很像鹹的蛋塔......我好喜歡^^,小人們也狂要來吃。

 

這個是哈妮點的,好像叫「黑岩」。成份介紹很厲害,我一開始也有看上它。

不過哈妮很不考慮的點的很快,龜毛的我只好另覓蛋糕~~

DSC03810.jpg

 

被一湯匙一湯匙解剖啦。

非常的好吃!

但是警告甜度極高......


尤其是上面那層奶油狀的東西。

有好重的酒香~~連小人都愛!

(我這兩隻一歲時可是一個搶黑啤一個搶二鍋頭,都是狠角色XD)

DSC03819.jpg

 

這才是我點的~~~

「老男人」!!!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好好笑的名字噢。

讓我來「吃掉」老男人!!!

DSC03804.jpg

警告~老男人果然非常夠味,濃甜度爆表!

中間那層是香蕉,巧克力也是無敵濃郁。

 

 

本來我跟哈妮覺得我們肚子裡的螞蟻超強,加上兩個小人。

沒想到吃完鹹派的我,老男人加上黑岩完全打敗我們。

這兩個蛋糕吃到一半的照片都是戰力已經低落所以開始拍照打混。

DSC03811.jpg

 

最讓人開心的是因為吃的太久,所以我說終於知道為什麼這款蛋糕是老男人不是性感男人!

因為......

吃太久,不管巧克力還是香蕉,蛋糕整個軟掉XDDDDDDDDDDDD

還到處沾,整個笑死我們了~~~

DSC03824.jpg

最後根本就沒辦法像一開始那麼豪氣還說吃完要續點蘋果派

(可是那個派真的看起來美味極了)

 

第三個蛋糕是這個香草千層派,

之前爬文似乎是大家必推薦~~

DSC03814.jpg


店裡還有抹茶口味。

但是店員說如果我們都沒吃過建議從香草的入口!!

所以我們乖乖點了香草。

DSC03815.jpg


以這次我們點的東西來說,它不太甜。

然後不嗜甜孕婦默默用叉子吃掉了將近2/3個。

(其實是我們兩隻螞蟻已經在玩小孩跟拍照,還有邊默默解決黑岩跟那個疲軟的老男人XDDDD)


最後去櫃台把我們的馬卡龍領回來~~

 

對了,我們這次點的是結婚茶跟伯爵。

我不愛喝花茶,然後香料太人工的茶我喝了會頭痛。

我覺得他的伯爵很讚,非常溫順的香氣,是很好的茶葉。

大概到第二泡味道都還不錯。


結婚茶很好喝,但是因為伯爵很好喝所以我只喝了一口。

總之都跟這些甜點超搭。


DSC03825.jpg

馬卡龍我們點了伯爵、玫瑰跟荔枝。


我先吃玫瑰的。

好香喔~而且味道雖然很甜,香氣卻會在嘴巴裡一直營繞不去。

 

然後有一個笨蛋把她的伯爵突然打開來。

我跟孕婦都傻眼......妳以為妳在吃oreo?


DSC03832.jpg

 

還拿著跟小人玩鹹蛋超人。

果然得意忘形,這張拍完就掉地上了。

......但是照吃XDDDD

 

先吃玫瑰的,伯爵的就顯的沒那麼香。

香氣比較淡,要慢慢咬,吞下去之後纔會在嘴巴裡慢慢散開。

 

 

那個荔枝的甜度三者居中,就很像在吃真的荔枝。

大家覺得還不錯但是整個連小人都只衷情玫瑰。

 

離開的時候哈妮有外帶馬卡龍。

店員說離冷藏會融化~~後來聽說真的整個餡癱軟掉。

不過是說味道依舊很好。


過沒幾天這個瘋小妞要看牙等時間,居然自己又溜去燒了五百塊餵螞蟻。

還傳訊告訴我她的排行榜:

「黑醋栗跟百香果口味都偏酸,果香味淡,不適合螞蟻單吃,也許搭配它們很貴的茶會好一點。水蜜桃的就很讚,但是排名還是在玫瑰後面。目前名次如下:玫瑰、水蜜桃、荔枝、百香果、伯爵茶、黑醋栗。」

 

對了!會說茶很貴是因為它一壺280。那天沒注意,我們直接點了兩壺,結帳時發現茶整個佔了超過帳單1/3。所以說挺貴的!

 

吃完後我整天發誓我暫時不吃甜食。一半先生聽了這個宣言整個不相信。

當天我可真的是不吃喝任何甜的東西,覺得我這輩子再也不想碰甜食了。


然後第二天父親節跟老爹老目去吃龍都。吃烤鴨甚麼都沒關係,等到我把奶黃包放進嘴裡說好好吃的時候。

一半先生很機車的問我說:「很甜吼!」我很開心的回說是啊~~

然後才驚覺道自己不到24小時就破功了@@


話說樓上螞蟻家族從台南度暑假回來了,看來很快就又要跟螞蟻媽媽約餵螞蟻囉,呵呵!!

 

 

15區法式烘培: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13巷6弄11號
 02-2545-676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5區法式烘培 蛋糕 甜點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