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510.jpg    

從我跟一半先生結婚以來,

快結婚前他就跟我商量從馬祖調回來時,要把軍營的野狗嘟嘟檢回來養。

(因為他調回來不能就帶去新營區,等於就是我得要養)

d9eec2b4f6db0cf9d545ec6e1e190e56 (複製).jpg  (我真的很喜歡放他這張照片XDDDDDD)

 

然後沒多久,剛好適逢禽流感,就有棄鳥潮!

有一隻老白文鳥在營區路邊跳跳跳,就有一位先生對他吹吹口哨,

這隻路邊閒逛的李黑黑就來我家報到了!

 

再來是撿來了五隻被丟掉未開眼的小貓五寶,請見舊文。

 

五寶走了以後,我朋友小雪撿到一隻閒逛發呆的笨貓。

有多呆......據說她早上上班看到那笨貓在橋邊發呆,

然後晚上都下班出去再上課回來還看到它在橋邊發呆。

 

所以她就在走一個路口回到家拿了一個袋子,想說慢慢走,如果回去她還在就把它帶回家。

當然,它還在那呆......所以小雪就在它旁邊打開袋子,然後這呆子就自己走進去。

 

她不知道該怎麼照顧,當晚就直接CALL我,

我就跑去她家幫她弄一弄貓(其實才隔三個路口)。

她很想養,取名嘴嘴。但是她同住的姐姐跟姐夫不願意,我就當了中途要找主人。

 

我是很不適合當中途的人啦...... 

當我發現它跟嘟互不理會,就決定把它留下來,改名嘀嘀。

跟嘟湊一對「嘀嘀嘟嘟」!

(後來我決定以後都不要取口字邊的名字,因為它們兩個真的好吵@@)

14670deedaf68c.jpg  

(看這呆子) 

 

當我懷大小人七個月時,我們搬家搬到現在這裡。

 

後來搬到現在這邊,我在路邊撿到一隻跟嘀一模一樣的波斯白貓,

本來取名李惦惦,後來幫他找到原主人了。

 

然後是樹上掉下來的綠繡眼李船船,

生完兩個小孩之後撿到被嘟拐回家老雪李泡泡

 

今天是斜坡滾過來的松鼠李布布......總共撿到十二隻!! 幸好李球球跟李漂漂是朋友朋友家養的,還有兩隻來路有明的。

 

寫這篇之前,上個月晚上十點我打開家門又看到一隻雪那瑞。

本來嚇一跳以為是李泡泡溜回來,

可是發現不對,他是正常大小,泡泡是迷你種。而且他是男生!

當晚就直奔獸醫院敲門硬要人家幫我......該死又沒晶片,

只好點個去蚤藥,鏈住嘟讓他們在前院一邊一狗。

所幸後來找到主人了......

(是說拜託大家花些錢去打晶片好不好,撿到想幫忙都很麻煩)

 

嚴格來說,只有兩隻白貓是我撿的......所以你們看那位先生是怎回事!!!

身上可能有寫著隱形的流浪動物快過來。

還是我家門上有寫但是我們看不到@@


 DSC05496.jpg  

去年9月中(是說我也養太久才寫歡迎文)
一半先生自己去貓空騎車。

忽然我接到電話:「我撿到一隻小松鼠,眼睛還沒開噢!」


我說:「松鼠?!」

一半先生:「對啊,我聽到慘叫,就看到它從樹上掉下來,然後從山坡上滾下來到我的旁邊。」

我說:「滾過來一隻松鼠?!」

一半先生說:「你覺得怎麼辦,不帶回去這邊野狗很多,他會被叼走噢!」


各位先生小姐,你們看看這位先生說得......

所以我說:「好啦,你想辦法帶回來,我打電話給廖醫師。」

然後我們就開始每四小時餵一次奶的生活。

DSC05500.jpg  

這次爸爸給他取名李布布!

這傢伙來的第二天眼睛就開始開了。

據查到的資料代表他應該是差不多一個月大了。

 

松鼠說是三個月之前叫做亞成體,到九個月之間才算幼鼠。

九個月左右尾巴會大爆炸變成成鼠!


DSC05501.jpg  

這幾張他眼睛都才開一兩天,所以尾巴細細一根而已!


因為從還沒開眼到開眼完全,每天都是聞到我跟家裡人的味道,

還有貓晃來晃去,又聽著狗叫長大。

所以他一點都不怕貓狗。


DSC05474.jpg  

不過要這樣一起睡覺只有嘀可以。

因為這個鬥雞眼呆子根本沒發現身上有松鼠!


DSC05510.jpg  

脖子上的鏈子是本來要訓練他帶習慣這樣可以拉長鏈放風。

結果等他長大一點發現根本鏈不住他,

現在已經拿掉了。

DSC05514.jpg  

布布是女生,小孩也好喜歡它!

剛開眼這個時候它動作還沒有非常快。

而且還是每天一直睡覺。

指甲也還沒有非常利。

長一點我會用指甲剪幫它剪掉一些。


DSC05526.jpg  

布非常喜歡黏在我身上。

標準的台灣赤腹松鼠,肚子紅紅的很可愛。


我打電話詢問過非貓狗動物醫院。

是說松鼠有地盤性,所以放回去它不一定OK。

不過要放那時後一個月半就要趕快放,

再久它就會失去生存能力。


DSC05569.jpg

醫院說是放回去跟留下來養各有利弊。

可以自己決定養不養。


DSC05571.jpg  

每天用針管餵它吃寵物奶!

布布邊吃奶像不像邊說著:「媽咪,我要留下來~~」 

 

 

DSC05574.jpg 

很自然開始斷奶,

它很快就發現乾燥穀類不好吃。

新鮮水果菜比較美味。害我一大盒不知道該幹嘛用。


 DSC05559.jpg

 

看看這傢伙在幹甚麼~~

  DSC05587.jpg

漂漂:「幹嘛拍我啦......」

DSC05582.jpg 

 

所以小人有了口袋怪物!

DSC05667.jpg  

上次趁著輪我帶活動,我還把它帶去學校給小人同學們摸松鼠。

可能環境陌生,

布超乖的,一直待在我手上不跑不跳。


DSC05668.jpg


現在它已經五個月大了,所以也沒幫它剪指甲了。

結果就是如果它在身上橫走不會怎樣,

但是如果把人當樹直著爬,就算有穿衣服一定要夠厚夠粗布,皮膚才不會受傷。


而且有傷是很痛紅紅的那種。

一半先生比較過敏,還會立刻傷口狂癢整個腫起來。

所以現在放風讓他當樹掛著的就是我啦。


而且它動作超級無敵快噢!

還會跟漂漂隔著籠子喇記。


下次再PO近照跟近況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松鼠 寵物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