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關於一個很多爸媽會喊救命的事~~~

「可惡的鼻涕讓小孩感冒鼻竇炎倒流氣喘反覆怎麼辦?」

如果是已經用過口吸式的吸鼻器都沒效,那更該認真看......

 

但是先講噢.....這篇有小人鼻涕實拍,建議不要邊看邊飲食。

 

去年七月後我家大小人不斷的因為肺部積痰,

不但感冒咳嗽不斷,還引發氣喘。

吃西藥一直都有困難,

不但都只是支持療法(減緩症狀而已無法根治)。

而且因為多痰,往往藥粉藥水一進喉嚨,就刺激喉頭又把藥吐光光。

 

晚上很可憐不能睡覺不說,氣喘藥又下不去更是讓人心急。

我跟醫生又都希望她才四歲,又只是感冒引起的氣喘,

所以不要用到吸入劑

(雖然我們商量還是開了一罐讓我放在家裡...希望備而不用)。

 

只好抱去浴室又沖熱水又吸蒸氣,口罩溫度全控制。

直直抱著躺下要墊高睡.....

我相信已經到這邊一堆爹娘心急的點頭共鳴了~

 

所以去年到了年底我決定下手好好對付這肺部積痰跟引發氣喘的現象,

其中的手段包括中藥、煲湯、氣管保健民間祕方...

當然,如果我決定要對付一個東西......基本上它就死定了!!YA!

 

此外因為小人還沒辦法用洗鼻器

所以本來只好小小人感冒的話就帶去診所吸鼻涕,

或是媽媽....用口吸!

(對不起聽起來很噁心,但我覺得只要敢,真的比那個吸鼻涕管子清的乾淨多了....反正還不是自己生的呀!)

 

大小人則是早早訓練擤鼻涕。

我有試過她剛擤完立刻帶去診所吸鼻涕,結果吸不到東西...

所以代表他的馬力真的夠。

但是尷尬的是,也就是她肺部積痰呀@@

 

就在我努力的時候,

STIN家裡不到一歲的小傢伙也因為肺裡的痰所以細支氣管炎住了院。

這下子就是兩個媽媽都怒了......

 

然後這女人就找到了這個東西:腳踏式吸鼻涕機!!

懶人如我去跟STIN商轉了她在FB上的個人網誌內文,

這樣解釋整個商品比較快,我再加註就好。

是不是超偷步的,ㄎㄎ!



以下是STIN的內文。

她本來是只寫給朋友看得,所以對於較私人的部份我稍加刪去。

然後她的照片我另有加上「Stin的照片!!」標記。

---------------------------------------------------------------------------------------------------------- 

 (Stin在FB網誌的內文)

話說,上上個禮拜小孩因為細支氣管炎去住院,那一堆肺裡的痰把媽媽搞的半死,在婦幼醫院住了三天,出院後其實病情還不算好轉,只是單單因為暫時沒有『呼吸衰竭』的危險,加上小孩的過敏(吃不好,因為媽媽陪住院無法手做食物,只好買罐頭食物吃)一直強強要發作起來,所以醫生讓我們出院。

 

出院後,媽媽臨時想到,既然是『細支氣管炎』,那就是肺部有痰,所以出院後的隔天就拖著小孩上家附近的家醫診所看病兼吸鼻涕,(住院期間,媽媽有拼命拍痰,但是在醫院無法吸鼻涕,只能『哈』那個支氣管擴張劑跟吃一堆徵狀治療的藥),而且最好笑的是,因為在醫院醫生很嚴肅,媽媽始終搞不懂小孩到底是什麼狀況,所以拿著我的『診斷證明』去找不干他的事的家醫診所。

 

然後得出兩個結論:

 

1.細支氣管炎,就是細支氣管炎,它不是感冒,也不是肺炎。

 

簡而言之就是,在喉嚨的小感染叫感冒,感染在支氣管的叫支氣管炎,感染在細支氣管的叫細支氣管炎,那如果有四分之一的肺被痰浸潤,那就叫肺炎。肺炎,那就嚴重了,絕對不是三天可以出院的。

所以以病情嚴重程度來說  感冒是小病 < 支氣管炎 < 細支氣管炎 < 肺炎。

 

2.小孩拼命吃的『支氣管擴張劑』,對於這種才十個月大的嬰兒是很損傷他的心臟的。

 

撐到我帶小孩到家醫診所的這一天,小孩已經有睡覺輕微抽蓄、淺眠、心跳加速、異常黏人的症狀.....簡而言之,不好帶!   醫生說支氣管擴張劑這種東西,小小孩吃多,容易過動。

 

 

媽呀! 既然有傷心臟,又會過動,那就是不能吃了! 所以雖然家醫幫我調低了劑量,我還是速速帶去看永和的一個老中醫。(卓播臣中醫,他超讚的,五代祖傳婦兒科) 吃了五天他的藥,完全沒碰西藥,他就好了八成。

 

但是吃了中醫五天雖然好了,星期四去接哥哥下課,媽媽想說哥哥好可憐,因為弟弟生病很久沒有留校玩玩,就帶著弟弟陪他在學校多留了一個鐘頭,然後隔天台北大變天,氣溫下降加上吹到風......弟弟的細支氣管炎就又蔓延了.....

 

這次我沒有住院,趕緊帶去吃中藥,但是胸腔裡呼呼的鼻涕聲,實在很煩,我只好浪費健保資源一邊看西醫吸鼻涕,但是不吃藥,一邊看中醫,努力吃藥,雙管齊下.........每次睡前聽他那咕嚕咕嚕的鼻涕聲,爸爸就會拿著黃色小鴨的人工吸鼻器拼命吸,但是爸爸都要斷氣了,還是吸不到什麼鬼......

 

接著我就上網發很想找吸鼻涕機,結果,發現這個,腳踏式吸鼻涕機,用過網友皆說讚! 但真的說服我的是這段影片 http://www.yousong.com.tw/%E5%90%B8%E9%BC%BB%E6%B6%95%E6%A9%9F%E6%A9%9F%E8%83%BD%E6%B8%AC%E8%A9%A6.html

 

媽呀! 要是真有這麼強,而且又這麼環保不用接電源,那還多說什麼....於是我一邊聽著吸不出來的鼻涕,一邊衝動的就去打電話下訂了,下訂很簡單,直接打,老闆接,隔天宅配到貨付款。

 

到貨後,我就打開速速接上,試了自己,發現不痛後,趕緊就吸了兒子呼呼作響的鼻子,很快就吸出四分之一館的黃鼻涕,晚上爸爸回家,洗完澡又一起合作,吸出更多的黃鼻涕,看到這麼多的鼻涕從他小小的鼻孔裡輕輕被『踩』出來,真的是只能以『爽』字形容! 又隔了一天,一早睡醒吸完了鼻涕,我真的覺得該好好來推薦一下這佛心產品,真的,如果你是照顧過常感冒的小小孩媽媽,應該可以了解我的爽快!! 

 

雖然是很簡單的東西,就要花我2.5張小朋友,但是這還是算的上是我今年最爽的戰利品!! 真的!!

 

有圖有真相,

這就是機器,腳踏式打()氣機、軟管、鼻涕蒐集盒

385817_2681744330234_1455094655_32767238_198773952_n 

就是這樣腳踩一踩

383675_2681756850547_1455094655_32767241_729509445_n

 

就吸出了可怕的黃鼻涕...

然後小孩就開心了!

真的是 You Song 的好產品啊!!!

 

---------------------------------------------------------------------------

 謝謝Stin~~

 接下來換我熱血加註。

 

首先她打上「You Song」的原因,

是因為這家公司就叫做祐崧有限公司

所以英文就很貼切的形容了產品。

超可愛的啦~~ 

 

在上文中我巧妙的刪去她PO的第三張小人鼻涕照片。

因為想說一起來大家比較有心裡準備~~~

已經看過上面的文章跟他附的連結,應該已經有看到一些了,

但是現在開始要有鼻涕近照囉!!

 

這台基本使用上就是像打氣一樣,

只是腳踩的時候變成是吸力。

 

機器吸頭的另一側有打氣頭。

所以除了吹乾長管子時使用,真的是平常可以用來打氣。

 

小小人一開始還是不適應會哭,

但是實際大人使用過跟大小孩用過,是完全不會不適。

小小人是哭開心的!

 

而且我們兩家小小人都很好笑。

開買來吸的時候鬼哭神豪,

但是又會自己拿起來想自己試著吸。

 

而且現在用了三四個月,其實我家兩歲的已經不哭了。

而且鼻子不舒服就會跟我要求他要吸乾淨。

 

接下來這個是我家兩歲小小人小感冒時,

睡前我幫她吸出來的。

DSC07182

 

沒多少沒什麼對不對?

當然不是這樣,這才踩沒兩下。

重點是要看看這鼻涕有多黏,

難怪我也是不管口吸式吸鼻器還是真的口吸,

甚麼都吸不出來。

 

DSC07183

基本上用力擤都不出來的,

就是黏到連瓶子倒過來都不會動。

他們全黏在鼻腔後壁一定是不舒服極了啊!

 

DSC07184

 

在這裡我分享給大家,

我通常可以吸到小孩呼吸道相當乾淨。

除了吸口一定要對好鼻腔的孔道之外,

祕訣是一開始吸出好吸的後,通常還是聽到孩子有痰呼吸呼嚕嚕響。

 

這時候繼續吸還是甚麼都吸不到。

就不要吸了,換一個鼻孔(也就是吸不到就不停換來換去)

這樣一兩輪後通常又是聽到呼嚕嚕還是吸不到。

請在換鼻孔之前,按住孩子一邊的鼻孔,讓孩子自己盡可能用力擤一下。

基本上因為機器剛吸過,他的用力是擤不出東西的。

但是就因為這麼一擤,神奇的事就可以再突然吸出一大團!!!!

DSC07396

而且這樣起碼可以搞個五六次大團的,

然後很明顯孩子再擤的時候,是沒有聲音的了。 

就可以放她去混了......

 

以目前用了三四個月的經驗,感冒時早晚各吸一次的話,不但睡得好鼻涕乾淨。

重點是感冒真的好的快。

鼻塞的症頭也輕微多了!

DSC07397

 

提醒一下我剛剛的方法,

媽媽要注意一下孩子的反應。

因為我自己有試過,

這樣連續踩如果踩的很大力,空氣會微微流動至喉頭跟耳朵的感覺。

可能小孩會覺得很怪而扭動,

調節一下踩的力道就好了。

 

 

還有就是只要一大團要上來,孩子都會不太舒服,會從無反應突然有抗拒感。

但是媽媽一定可以聽到機器開始呼嚕嚕的快吸到大團東西了。

這時候是沒關係的,邊安撫一下孩子邊快吸。

那一大團一噗嚕嚕吸出來,

以我家來說孩子就立刻可以無所謂的繼續邊看卡通了@@

 

 

看看這團都是就算瓶子倒過來也黏住不會動的噎!

 

DSC07398

 

一個小的不得了的鼻子,

塞這麼多鼻涕你說怎麼不鼻竇炎,

怎麼可能會舒服?

 

 

之前我們是用團購的。

有不同的門檻折扣。老闆人挺好,可以先打過去問問看喔。

 

 

而且我要說,

相較於醫院診所的電動機器。

我上上個月小小人感冒時,

我本來抓過來要吸鼻子,踩了兩下把最外面的吸掉後,

才想到我要帶她去看醫生的時間到了。

所以就立刻帶出門。

 

醫生左右各吸了兩三下,幾乎吸不到東西。

然後領了藥又從巷口診所回家。

一回家我就抓過來再踩......還是吸滿滿的啊!!

然後一如每次,小人吸完就開心的玩耍去了。

 

 

所以家裡有孩子的爹娘們都應該試試這個好物呀!

 

 

(不過我家大小人的積痰,

   主要是因為上面STIN提的那位卓醫師清乾淨痰治好的。

   可惜的是他老人家今年一月確定退休不看診了,

   所以現在這台機器更是我仰仗不要再倒流積痰得重要物品啊!!)

 

 

 

 

 看完有覺得不錯或是我的話真的很多的話,幫我按個讚或是推吧!感謝囉^^      

 

 

 

 

arrow
arrow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