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三次要坐月子了,

前言請見試吃總比較

最先PO單篇的博士月子餐試吃有先提一下我的口味偏好作為參考標準,

所以都不再重述囉。

 

是說這次老三實在比之前兩隻累很多,

所以文章拖拖拖都發了標題沒寫完呀。

 

廣和應該是月子餐裡最出名傳統到不行的廠商了。

遠在還沒結婚前因為有個朋友非常信服莊淑旂。

在她生完老三之後把莊奶奶所著書籍錄影帶通通給了我。

 

再加上去年底我乾兒子出生,

我朋友的婆婆也很愛廣和,

雖然她也就是一本廣和宣傳的薄薄食譜書當聖經捧,

老在那嫌我們給朋友吃喝的東西不對。

為了應付她老人家我刻意把莊奶奶整本書重新拿出來研究一遍跟她硬碰硬,

而今有機會來照書養一下怎麼可以放過呢!

所以當然要定來食食看。

 

廣和沒有試吃費,由所謂調理師送到府說明。

總共來了五小碗。

有一碗神奇茶(即養肝茶),

兩種不同基底煮的麻油雞、一碗十全排骨湯,

還有一碗會在套餐中幾乎每天出現的紅豆紫米粥。

 

除了食物類,為了說明A餐與B餐的煮食基底不同,

還有A餐「廣和月子水」與B餐「廣和米酒水」,

都各一小杯試聞試喝用。

DSC04619

(這張照片是調理師在旁說明都吃喝過,

   她離開以後我才拍的,所以食物容量都怪怪的噢)

 

 

調理師一到就拿出食物一一照順序在桌上擺開。

她擺的順序是照AB餐煮食基底水的不同來分。

 

這兩碗就是AB餐所用不同的水。

DSC04624

她請我先聞再喝喝看。

 

A餐的「廣和月子水」聞起來喝起來都有非常複雜的中藥味,

說是中藥材分餾萃取的精華。

我自己是覺的還挺好喝的,

而且後來我真的把他們通通喝完了><

B餐「廣和米酒水」喝起來就是完全沒有中藥味,

有點怪的水,就像是酒精被煮完了的酒。

 

不過重點是不同水煮出來食物的差別。

有兩碗麻油雞,分別用兩種水煮。

其實挺容易分的,一吃我就知道了!

DSC04621

 

米酒水煮的味道很淡,

相當好吃,雞肉也挺香不乾老。

不過跟月子水那碗比就遜色許多。

月子水那碗看不到中藥,卻充滿了麻油跟中藥的味道,

所以也不會讓我覺得味道淡,

湯肉的滋味是相當的好!

如果跟之前吃過的紫金堂荷風等比,這是我最喜歡的麻油雞了!!!

 

後來一半先生回到家我故意沒說明分別給他吃一些,

問他哪碗好吃。

他本來吃米酒水的說好吃,

結果換吃到月子水那碗就毫不猶豫跟我說月子水的這碗更好吃。

 

所以當我吃到這裡,

我很鎮定的坐在沙發上跟調理師講著話,

心裡卻很瘋狂的想著~~~

我的天啊!玩火湊熱鬧試吃了這麼貴的廣和,

結果燒到我自己,不但我喜歡,而且還喜歡高貴的A餐!

火真的玩太大了@@

 

後面這碗十全排骨湯也很不賴,

湯跟肉我接受度都很高,

相當濃郁好吃。

 

DSC04626

他的味道其實都不鹹,

卻也不是後來我吃博士那種忘了調味的感覺。

雖然說廣和應該是最傳統也標榜不加鹽。

不過吃起來反而沒有博士清淡。

我猜也許是中藥材或是食物內的鈉含量所致。

總之跟荷風一樣清淡卻不令味蕾痛苦。

 

這碗是神奇茶。

明明莊淑旂當年書中也寫養肝茶,

一樣的東西硬是改了個名字。

 

也許是幾乎各家廠商其實坐月子的階段大原則都跟他們如出一轍,

為了區分所以才改的吧!

DSC04625

 

這碗養肝茶,

我只能說......實在太好喝了!

 

調理師開心的跟我分享他們怎麼弄的,

跟我猜的差不多,的確經過冷泡。

平平是紅棗茶,其他家有些比起來只能說是紅棗水吧!

又香又甜。

 

一度我懷疑他們跟書裡一樣使用雞心棗所以不一樣。

(我在卓播臣中藥房那邊有看到無敵大顆的紅棗,

  應該就是雞心棗,我一直很想找藉口試試,

  可是中藥房的人跟我說味道是一樣的)

結果調理師跟我說他們也是用一般紅棗。

那就真的是煮的好呀~~~

 

還有這碗紅豆湯,

我故意拍撈起來的畫面。

不但料實且味美!

不過甜口感也不賴,是碗好紅豆湯。

DSC04627

 

比較特別堅持的是以廣和的「原則」,

他們認為如果體質調好不會這麼口渴。

但是我堅持前兩胎(就算是平常),

我一直都是水不離手的人。

所以調理師說我覺得水量不夠的話,

她可以幫我加一碗燉補品的清湯來因應。

 

還有特別的「原則」是第一週完全沒有青菜跟水果,

第二週有青菜但是沒有水果。

但是如果我堅持都希望要有青菜,

調理師可以幫我註明便秘,

最多第一週一天增加一碗青菜,

還有燉補品可以幫我加一碗素的來因應(裡面是菇類)。

我個人對這因應方法也是很滿意的。

 

 

然後我很擔心腰子跟豬肝的口感(沒有試吃到)

但是調理師說他們的豬肝是分開來包裝,

湯品加熱完再倒進去!

腰子則建議我可以撈出來熱完再放回。

整個很周到~~

 

最後是第一週為何就開始吃麻油這件事。

他們的解釋是他們的「莊老師胡麻油」為低溫慢火烘焙,

所以可以吃!

 

看到這裡應該會覺得我會定廣和吧!

是說我真的想......

一半先生也說價錢OK!

網路上也有跟我一樣愛中藥麻油,

實際吃過三十天後超開心的人!

 

 

但是我被朋友跟我娘紛紛阻止。

其中珊子跟我娘是因為同一天生日的關係嗎?

居然不約而同講了同一個理由來說服我:

那就是我可是夏天正狂熱時生產噎!

 

珊子說她有同事定最便宜的那套F餐吧!

結果上火上到爆炸,全身蕁麻診。

叫我好好考慮是否在盛夏做如此大熱補。

(而我在痛苦的爬文過程中,

  的確也真的看到一些分享者因為廣和過補,

  以致蕁麻枕,停食後才好轉的痛苦案例)

 

我娘前兩胎尤其老大是七月生,當時她幫我做溫補。

這次訂餐之外她還是會幫我弄些我喜歡吃的加菜。

所以她的理由一樣之外,

娘說:「你做溫補想吃大熱補的我可以加菜,

你一開始就補到頂頭,到時候上火降不下來妳就慘了。」

 

然後在我猶豫不決時,

白話統計每餐食物讓我最後忍痛放棄了。

 

正式每日供餐量就是:

第一週就是

早餐是一碗補燉品,

另外兩餐桌上會有一碗主食飯跟一碗補燉品。

飲品每日兩碗,

另試情況提供中藥(茶飲或是他們的健康食品)

或是發奶飲品。

三餐之間餓得話

會有兩碗到四碗點心可吃。

 

第一週所謂每天三碗燉補品是

兩碗「主力補品」:

麻油豬肝、四神豬肝、

藥膳豬肝、歸耆豬肝、

(藥膳素燉品、四神素燉品)

一碗「元氣燉品」:

枸杞麻油鮮魚湯、天麻干貝鮮魚湯、

藥燉鮮魚湯、(麻油素燉品)

 

點心也就是六種每天2~4碗輪一個禮拜

 

 

第二週就是

早餐是一碗補燉品,

另外兩餐桌上會有一碗主食飯、一碗補燉品跟一碗青菜。

飲品每日兩碗,

另試情況提供中藥(茶飲或是他們的健康食品)

或是發奶飲品。

三餐之間餓得話

會有兩碗到四碗點心可吃。

 

第二週所謂每天三碗燉補品是

兩碗「主力補品」:

麻油腰子、藥膳腰子、

歸耆腰子、(藥膳素燉品、四神素燉品)

一碗「元氣燉品」:

枸杞麻油鮮魚湯、天麻干貝鮮魚湯、

藥燉鮮魚湯、(麻油素燉品)

...就是豬肝變成了腰子,魚湯通通一樣。

 

點心是六種(其中五種跟第一週一樣)每天2~4碗輪一個禮拜

這週青菜以紅色蔬菜為主,

所以紅蘿蔔、紅鳳菜、紅莧菜這幾隻會一直出現喔。

 

 

第三四週就是

早餐是一碗補燉品,

另外兩餐桌上會有一碗主食飯、一碗補燉品跟一碗青菜。

飲品每日兩碗,

另試情況提供中藥(茶飲或是他們的健康食品)

或是發奶飲品。

三餐之間餓得話

會有兩碗到四碗點心可吃。

水果每天有一份甜性水分較少的水果。

 

這兩週所謂每天三碗燉補品是

兩碗「主力補品」:

麻油雞湯、藥膳雞湯、

歸耆雞湯、(藥膳素燉品、四神素燉品)

一碗「元氣燉品」:

麻油豬心湯、藥燉豬心湯、

藥燉鮮魚湯、四物排骨湯、

十全大補排骨湯、腰果蓮子肚片湯、

枸杞麻油鮮魚湯、(麻油素燉品)

...就是腰子又變成了雞湯,元氣燉品則比較多補身的東西。

 

點心是跟第二週一樣那六種每天2~4碗輪一個禮拜

青菜以當令蔬菜為主。 

 

 

 

 

......呃,所以真的每天幾乎都吃一樣的,

就算我是每天去同樣店裡會點一樣東西吃的人,

我也要想想盛夏時每天這樣吃麻油跟濃郁口味我會不會想殺人! 

尤其是天氣一熱時,

我是早餐根本只想喝大量流質食物的人。

 

最後就是我還是很喜歡他們的食物,

如果我是冬天生產我應該就定下去了!

但是一方面這是夏天,

一方面這是我最後一次坐月子我承擔不起風險,

我娘跟珊子的話也很有道理。

再者廣和再好吃我娘做的一樣超好吃。

所以就忍著說拜拜囉......

 

如果食物不介意重複性的朋友們,

其實我是覺得廣和挺值得訂來試吃看看考慮考慮的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