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第三次要坐月子了,

前言請見試吃總比較

最先PO單篇的博士月子餐試吃有先提一下我的口味偏好作為參考標準,

所以都不再重述囉。

 

轉眼預產期都快到的我居然還沒把試吃寫完,

也真的是事務太多,

產前該安排的事還一大堆還沒做好像就快生產了@@

 

陳媽媽月子餐其實我以前沒聽過,

完全是GOOGLE來的。

察看資料之下非常驚艷!

 

首先他非常符合我的喜好,

我個人其實不太喜歡跟大公司大單位來往,

感覺上人來人往人人都無法負責。

再者居然在網路上到我試吃前,

不論服務還是食物幾乎找不到負評。

頂多有幾件見仁見智的契約糾紛。

分享的食物看起來也很不錯,

尤其是我很認真查找的是訂過餐的分享,

而不只是試吃的,結果反應都相當好。

於是一定要訂來試吃囉!!

 

這家是我第一家訂試吃的。

電話預約時間後快遞送來,

一切電話聊,沒有業務跟隨餐點!

 

因為我離他不遠唄,

網路上大家都說過中午才送到,

我卻是早早就收到了~

他們是早上煮中午送,

所以來的時候是熱的,可以直接吃。

DSC04103

第一家訂來的總是比較認真拍照,

加上沒有業務隨側解釋聊天,

照片自然比較多......

 

DSC04106

 

送來就這樣一大袋。

打開來一開始還很新鮮的像鄉下婆一樣拍照。

而且我超喜歡那個開封膜的橘色小刀。

結果後來才發現幾乎每家都有附XDDDDD

DSC04109

 

言歸正傳,

裡面一共有八碗試吃品。

DSC04110

主食送來的是這個紫米飯。

吃起來有口感又不至於過硬。

小小人居然一直跟我搶這個飯。

上面撒的枸枳讓人覺得作食很細緻。

DSC04113

 

下面這碗蛤蠣鱸魚湯我喝了一口有失望。

不過前提是因為網評太好了我期望太大之故!

 

網路上這碗湯獲得一定的好評,

不外乎湯好喝、蛤蠣加的好、魚還不賴之類的!

DSC04114

不過就我自己而言,

湯喝起來明顯就是只煮了一次滾沒有煲的普通湯水,

沒有溫厚的湯品感。

DSC04122

料挺豐富,蛤蠣也不小。

不過蛤蠣跟魚對我來說則已經呈現我平常不吃的「湯料」---

就是仍然可以吃,但是重點都已經跑到湯裡去的食材。

整體算是OK的,

不過我實在因為網路評價期望很大所以吃到這有點空虛。

滿意感還不如紫米飯。

 

所以就吃吃杜仲栗子雞湯吧!

DSC04115

也是較薄的湯水。

不過我覺得她的杜仲煮的不錯。

我一直不是很喜歡杜仲的味道。

不過這碗喝起來不會令我有排斥感。

 

DSC04118

栗子大大顆,但依舊已經呈現近乎「湯料」,

雞肉不致軟爛到自體剝離骨架,不過也不會乾柴或難咬。

基本上小小人也願意吃......

不過說句實話,

這有點不公平,

因為我其實當下我仍在適應網路評價與自己認知的差異中><

 

接下來是時蔬。

我最最喜歡的一碗呀~~~~

DSC04119

 

不需多解釋一看就知道---用心!!!

多色蔬菜應該是特意配的(事後問陳小姐的確如此)

 

DSC04116

更重要是這幾樣蔬菜堅果烹調時間都是不同的。

所以能這樣乾淨漂亮的混在一起,

所費工時一定是不能偷懶的。

不像後來我吃的其他家也有人混合各色蔬菜,

不過一看就知道一起煮,

所以有些不能久煮的都已經煮爛了!

 

口感也很好,

小小人一直搶食。

這道時蔬我後來吃的各家我覺得沒有可以壓過去的。

而且這碗狀態讓我覺得絕對可以對這家處理食物的態度放心!

 

下面這碗是坐月子相當重要的麻油腰花。

DSC04117

 

看起來很油,吃起來則算清淡。

裡面還有雞睪丸勒~

雖然我一直都不想碰這類怪食物,

所以秉持著母愛我把這玩意給了小小人吃XDDDD

DSC04121

 

腰花也不錯,

不過這是後來冷靜點的評語。

因為又是網路評價搞得鬼。

期待太大的結果,

我一口咬下去腦袋就想:

嗯,小林海產的比較好吃!

 

後來去喝茶,

被STIN罵說怎麼把現炒端出來的拿來跟已經煮好泡在湯裡起碼三四個小時的比。

我才冷靜下來......好滴!那他弄的很好吃,

因為居然只輸給小林(而且小林是超好吃的那種)

比起一般熱炒普通餐廳,

這碗還有勝出勒:P:P:P

DSC04120

 

接下來是大家都有的養肝湯。

就是紅棗茶啦~~

DSC04128

紅棗已經有點老了。

廣和還是最香最好喝,

不過也不差,喝來香甜有誠意。

比自己隨手悶泡煮的濃郁好喝多了。

也是一個有用心,

而且有解到我的渴。

 

而且說到這我要補充一下,

我吃完他整套試吃(還跟小人分著吃),

包含湯水我全喝完了。

整個人發熱口渴。

但是肚子卻又喝不下任何飲料了。

(試吃時我才21週左右,還沒有頂到胃吃不下的問題

這是因為我個人對於酒精反應的敏感度異於一般人。

後來我有問陳小姐,

他說他們試吃的已經是把米酒煮到沒有酒了。

(這個我相信,在試吃前約兩個多月我有去做月子的朋友家,

他媽媽煮了麻油麵線也是說把酒煮到沒有了。

結果現在連我家兩個小小人七八人吃了都OK,

只有我全身紅的跟龍蝦一樣醉了兩個多小時@@)

陳小姐說如果像我這樣,

正式訂餐的話要隨時跟他討論吃後的感覺,

如果還會這麼渴他們也許最後就是改用米酒水不加酒煮囉。

 

最後兩個是點心。

我一直懷疑這奶酪是不是該拿去冰一下還是幹嘛的。

後來想說不可能讓產婦喝冰的,

果然他還真的就是這湯水怪樣。

DSC04131

其實還滿好喝的,也不會太甜。

而且我當時真的整個下午都很渴,

等肚子稍有空間,

這碗喝下去挺舒適的。

 

最後這碗是八寶粥,也是不會很甜。

煮的非常不錯,不會有那種水未融合加水隨便煮的感覺。

(是說這樣講看得懂我在說甚麼嗎?ㄏㄏ)

DSC04129

 

白話說來,

以A餐來說,正式每日供餐量就是:

主食早餐是一份麵線、麵條、粥品或是糕點。

午晚兩餐都會有主食米飯360c.c.碗一碗

 

三餐桌上都會有

一碗850c.c.碗主餐湯品、

一碗360c.c.碗副菜(晚餐會有兩碗)

每天會有三碗360c.c.碗的副食甜點心、一碗360c.c.碗水果可以吃

飲品一天有三份360c.c.

 

B餐的話幾乎一樣,

是副菜那四碗都是250c.c.碗。

甜點一樣是360c.c.碗,但是一天只有一碗。

 

另外A餐的主餐湯品據陳小姐解說會不時換用松阪豬、牛排等比較高等級的肉類。

且份量較B餐來說還是比較多。

 

所以以價錢來說AB餐不算某些區域需加80元運費的話,

單日價差300元,以包月來說每天則差200元。

 

A餐小人需要跟著吃,東西都可以加量。

飲品不夠也可以跟他們說加量。

 

它另外還有C餐就是附設寶寶沐浴服務。

但是這部份一開始就說了我一向不需要。

所以有興趣的媽咪請自己詢問。

 

比較不一樣的是他都從早上做餐,中午前後送達。

所以中午那餐除非住比較遠應該都可以直接吃。

第二天早餐則是他們一次配送所至的最後一餐。

這對我晚起的習慣來說非常之好,

我超不喜那種一大早就來按鈴的呀!!!

          

 

她有限制訂餐人數,

所以定試吃時都會附上單子,

告訴孕婦現在每個方案已經額滿到幾月幾日了。         

 

 

然後他也有些贈品之類的,

不外乎產前的養肝茶

或是後面的杜仲膠囊束腹帶、藥浴或是寶寶用品。

像我這樣不需要的話可以抵扣一些金額。

 

最後結論是......

我訂了陳媽媽A餐!

 

不過關於湯水的濃度部份還有一些湯料上的喜好,

跟口渴問題,在下定前我都跟陳小姐討論溝通過了。

基於的就是雖然食物部份因為我個人的偏好沒有大滿分,

但是整體仍是水準以上的表現。

加上我相信他對食物及產婦的態度,

所以溝通過後,實際坐月子我想應該可以在我個人偏好與他們作食習慣之間取得一個愉快的平衡。

 

另外我娘跟婆家這邊如果有煮東西加菜導致我吃不完,

只要前一天四點他們採買前電聯就可以直接停餐一天,向後順延。

訂餐實有細填一些孕前及懷孕中的生理狀況勾選,

是說有中醫師會大致以體質挑選調理的中藥。

有特殊飲食喜惡跟身體狀況除了表格可填寫,

電話裡也會詳問一遍。

 

現在就等待產後進行30天正式餐飲囉^^

 

  

 

7/13加註:正在吃食30天中喲!實在太令人感動了。湯水湯料我個人偏好一一都有調整滿足。連紅棗都變得甜甜好吃,只偶有一兩塊肉質會比較柴。

  連家人吃到都覺得很好吃很值得。身體有狀況也都電聯立刻從食物調整。家裡人依舊大吃大喝跟朋友聚餐,可是她的食物居然可以讓我坐在一起吃卻忍的住不住偷吃大家的聚餐食吶!!

  吃到第二個禮拜的心得就是:廚藝怎麼可以這麼好來形容。

  有朋友叫試吃結果婆婆在旁邊鬼叫說這些他也會煮......是說家庭主婦有食料可以參看誰不會。不過煮的要這麼剛好品質穩定,還要餐餐變頓頓換,真的家裡自己弄會麻煩死吧XDD

  截至目前絕對是大推呀~~而且好險沒真的在盛夏訂莊奶奶系統理論實踐的那幾家~~好熱好渴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坐月子 陳媽媽月子餐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