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一月買到現在2018年4月,紫外線燈管第一次亮燈要我更換了!

這篇沒有影片。(20180516補上影片,密碼一樣是那兩個英文加那四個數字)

因為我是打電話問師傅怎麼換,中間還出了一次問題又打電話問。

剛剛手很酸的弄好了,不想再拆開拍一次。

所以以下只有文字敘述,也算是我自己要記筆記,要不下次換應該又是個七八年誰記得?!

希望大家有看有懂~~

(最後因為一些小細節問題,師傅還是來家裡神救援了一下!超感謝~~)

 

首先買好燈管,或是拔開後包好舊燈管拿去水電行買新的。(記得濾水器蓋子蓋好免得在等新燈管時進灰塵)

建議沒把握的人,在拿到新燈管前都不要分開他們,這樣新燈管來可以直接照著原樣接上新燈管(也就是我的STEP6 到STEP8)

 

STEP1:關掉電源,濾水器上幫左邊有一個蓋子,輕扳卡榫就可打開。(影片中師傅是連左邊兩個螺絲都轉開,就可以整個上蓋移開好做事)

(這一步我一開始自己研究時做錯,自作聰明差點把整台濾水器螺絲全拆了,覺得怪才趕緊打電話給師傅><)

STEP2:有電線那個是電源,把它從中間拔開。

STEP3:白白的圓形頭逆時針轉開......要非常非常用力,別懷疑!

STEP4:轉開後,白色圓頭+下方被塑膠外環包住的藍色矽膠+燈管一起拿起來

STEP5:包好拿去水電行買燈管,早已經買好的人請繼續

----------------以下為換燈管步驟,反正就是舊管拆下,新管原樣裝回嘍---------------

STEP6:把白色圓頭向上推開一點免得礙事(燈管此時向下),把藍色矽膠包括燈管向下推一點,試著把燈管跟矽膠分開一點,會看到上面有四個小小的插頭。

STEP7:可以把矽膠全從塑膠外環推出來也可以推一些直接拔開那四個燈管跟矽膠中間的插頭,若有縮進去從上方把電線向下推一點,插頭就出來了。

STEP8:把四個插頭插上新燈管,其他倒著還原成原樣!(藍色矽膠要全部塞回到塑膠外環中)

--------------------以下就是我第一次做錯的那個裝回機體部分,請留心----------------------

STEP9:把那個濾水器蓋子再打開,本來放燈管的那個「洞」裡,是有水的。中間漂了一個透明像試管的玻璃管。

             請注意玻璃管外有圈著一個黑色的矽膠圈,絕對不能弄掉!

STEP10:抽出玻璃管,若跟我第一次做錯一樣裡面已經進水,請倒光擦乾。

               把組好的燈管組合放入玻璃管內,把黑色橡皮圈圈在離玻璃管口約半公分的地方(這是重點!可以先組裝好總之黑色橡皮圈要剛好在燈管跟玻璃管組合的邊緣負責擋住水。)

STEP11:整組全部放回濾水器的那個洞裡。然後直直用點力往下壓(有水壓)

STEP12:邊壓住燈管組免得被水壓彈起,邊微微旋轉燈管組,找到形狀剛好一樣凹字型的位置,會很吻合的切入那個「洞口」,再向下壓緊。

STEP13:邊壓緊整組燈管免得浮起,邊把白色源頭放正,時鐘轉緊。一定一定要轉緊!!!(師傅來救援時,手轉好後是用箝子轉,他說這樣才夠緊~)

-------------------------快結束了,加油!!-------------------------

STEP14:插上半透明白色那個小電源頭,把電線安置白色圓頭凹下的地方,整體要放平,要不蓋子會蓋不回去。

( 萬一高度差很多,完全蓋不上,那就是白色圓頭沒轉緊或是燈管組沒把位置卡好,拆開再來一次吧!) 

STEP15:開電源,整個試一次。

如果跟我一樣出水孔有接管子的人,可以把管子拿高也拿低一會,看是否一切正常出水順暢。

跟我第一次裝一樣會從機器爆水出來的,就是白色圓頭沒鎖緊

(我第一次裝時想說這麼難轉開,所以裝回去不要轉太緊免得下次為難自己,誰知道這是自作聰明的傻行為@@)

,或是那個黑圈圈不見或是沒調好。

 

祝大家都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