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我先引用一段珊子的部落格文章(別打我啊~)


你記得以前的事情有多早?
 
我有記憶開始,大約是在幼稚園大班的時候。
從那一天自睡夢中醒來,我坐在床上。
心理想著,我是誰?這裡是哪裡?我再做什麼?
我走出房間,看到了我外婆,但是當下我並不認得他。
花了一點時間想著想著,忽然想起來:唷~~他是外婆。
我聽到她叫我名字,我想著,這就是在指我嗎,唷~~原來我叫這個名字阿。
我走回房間,躺回床上。開始努力想著,我是誰啊!
然後,花了很長的時間(記憶中是花了很久的時間)在發呆。
但在這發呆的過程中,以前的記憶,開始慢慢倒轉。
初期,是像播放影片般呈現在我眼前。
沒多久,影片便成一段段不相連的片段持續的播放。
很多很多的片段,去動物園、跌進水溝、吃冰淇淋、等等,極零星。
有一些有情境、有對話、有情緒,有一些則只有畫面。
 
我記得,最早的時候,應該是吧!
是躺在柔軟且舒適的床上,床的四周有東西圍起來,----------(嬰兒床)
頭上方吊著某個東西,這個東西我看不太清楚。----------------(音樂鈴)
這個東西的後方,有個影子。----------------------------------------(一個人,應該就是我媽)
我,在吃東西,而且,非常的滿足。-------------------------------(在喝ㄋㄟㄋㄟ吧!)
腦袋中有一些想法,但是僅僅是腦袋中想著。
我在回想時事沒有語言的,但是有情緒,所以我試著用語言來說明:
我很開心、這裡很舒服、我不用懼怕、好幸福、好舒服、我可以一直這麼幸福麼?
我要做什麼?我什麼都不必做嗎?阿~~~不想了!
(然後,畫面FADE OUT轉暗)------------------------------------------(闔眼,喔喔睏去了)
 
很無聊吧!不過,我還很得意能擁有這一段段記憶,尤其是襁褓時期的記憶。
偶而回想起來,發現,原來我從小就會胡思亂想。
還有,小時候過的真的挺幸福的,
但是,當時會害怕幸福感消失這種焦慮的情緒是怎麼回事?誰教我的?  

~~~~~~~~~~~~~~~~~~~~~~~~~~~~~~~~~~~~~~~~~~~~~~~~~~~~~~~~~~~~~~~~~~~~~~~

很驚訝居然有人記得這麼小發生的事,而且還是我的好朋友!


對我來說,幼稚園跟之前的記憶幾乎是零,我只記得幼稚園最好的朋友賴怡晨(一個混血兒)常來我家玩,有一次我們元宵節跟爸媽還有妹妹一起去山上提燈籠。


其他就是老師很喜歡我把我借回家玩一晚。

然後老師的媽媽有點老老,送了我一個芭比娃娃,然後她家是用水晶肥皂洗澡。

(在那之前我好像沒看過水晶肥皂,一直盯著它玩了很久)

後來芭比娃娃的頭髮含被我整個玩壞揪成一團(好像我用水晶肥皂幫它洗頭)!
其他事情就是幼稚園附近隱約記得爸爸來接我回家的外觀。就沒了~

國小二年級以前自己記得的事只有有一次考了第三名,爸爸接我時我跳到他身上!另外就是有一天班上有個智能不足的同學,走到一個站著朗讀課文的同學旁邊打了他幾巴掌。還有一次我好不容易要媽讓我買的攜帶型小撲克牌在低年級遊樂區從毛衣口袋掉出來散了一地,有一群六年級的男生幫我撿,我邊跟他們道謝,結果撿完他們把我手上的也收去整理,就跑了!(這叫做最小年紀被搶劫的記憶)我一路追追到六年級新大樓,整群跑不見了,我只好邊哭邊生氣回到班上位置坐下(還靠牆的位置勒)~其他就是我們班有一個男生拉我頭髮我後跑出去,我就坐著位置上等他。等他上課鐘響回來,得意的走到我旁邊,我冷不妨伸出腳絆他一跤。後來長大聽我媽說當時他頭上縫了七針!

小三更妙,我是完全記憶空白!居然只記得當時我負責掃在我們教室樓下的兩間女廁。然後我不但記得那兩間女廁的樣子跟位置,還記得自己常常下課帶著芳香劑很得意的跑去那邊噴!

小四也只記得自己當班長時中午不睡覺帶全班玩遊戲,跟另一掃區的男生打架(一打七還贏了),還有整到同學哭被罰站跟被打伸手抓住老師棍子這些暴力事蹟!剩下就是去國日報上英文課時的一些瑣碎的畫面事項(包括我確定我是那實因為在公車上看到一個姊姊在舔霜其淋,我也去弄了一隻來舔,從此愛上霜其淋)

小五又再度幾乎空白,只記得練長笛還有一些班上的瑣碎畫面。小六也只多一點點!連到了國一也差不多,但是對同學的印象比較加多了,對唸書方面的記憶也比較長比較清楚,但是就還是片段記憶。(根據國二後來的好朋友說得,我在學校很奇怪,就是上課有時
上課有時只低頭看我的課外讀物,然後下課只有喝水上廁所才會出去。而且後來我得好朋友說他一年級常坐我旁邊,我一點都不記得,而且是國三當時就不記得!)

國二後就相當正常了,跟現在一樣,發生的事情幾乎都記得,人際關係生活都連接起來~
到現在工作上常常記性上比其他人好的多,也許是因為我的大腦記憶區完全開放的比較晚,所以現在還很厲害囉~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