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當年老共樣版戲的藝文宣傳手段實在有夠厲害地,洗腦成效一流

很多年前紅燈記來台灣演的時候,我還在念大學。光是要上演政策上就一波三折,最後還是在國父紀念館演出了。我跟珊子去看的時候,旁邊通通是老一倍的人居多,我們顯得很突兀。

說真的,演員真的超讚,樣版戲現在看看也實在超有趣的。最妙的是當男主角慷慨激昂的唱出「天下事難不倒共產黨員」這一句結尾時,燈光倏的收掉,照理這時會響起滿堂彩。但是,現場卻一片鴉雀無聲與尷尬。我跟珊子左瞧瞧右瞧瞧,實在好笑,但是唱的真的超棒啊~這時才開始響起一些掌聲(也包括我們啦,但是只敢輕輕拍)這片掌聲實在跟一般該獲得的喝采聲差太多,現在都還令我記憶猶新~

沒有政治立場的人來聽聽這段吧!是他跟戲中日本人對峙時唱的段子,針鋒相對非常精彩喔!(有政治立場真的千萬不要聽,會生氣喔~硬要聽的話不可以罵我) 
 



http://ra2.tienma.com/08639/01.ra(不能聽的用連結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