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來,忙著安排巴黎一開始的住宿。又因為下週一要去辦申根簽證時需要住宿證明,所以也有著作決定的時間越來越逼近的感覺。


原則上,一般法國巴黎的住宿想住一圈內兩星到三星一晚上兩個人就要一百多歐元啦!(我是先用乘以42來算台幣)青年HOSTEL大概一個人也要23~25歐一個床位(混合型宿舍),而且幾乎都沒有衛浴,算算實在划不來,而且覺得比之前住英國還貴。我2002在倫敦一圈住六人型純女生房還有衛浴也才14鎊說~


懷著一個不甘心,死命的找,本來查找中文論壇的經驗,卻沒多久發現經驗談太不實際。一方面之前是用法郎算,現在又年年漲價。再來是大家便宜的定義不一樣,變成了有些人兩人六七十歐也覺得很便宜......這我可不能接受!


於是很快放棄中文經驗。關鍵字從HOSTEL,慢慢變成了Accommodation、Accommodation guide、Paris hostel、Apartment paris、inn......各種方法都查都找!還認真的查找每一家我查到覺得還不錯的HOSTEL的住客風評。結果好險有查,有幾家本來我覺得還不賴的HOSTEL,都頻頻發生一些我認為在自助旅行住宿上碰到會很麻煩的事。於是兩天後,我鎖定兩三間還不錯的HOSTEL,而且價位已從一人23歐一晚的兩人房無早餐到20歐算床位附早餐的都有。準備作最後評價查詢並訂房!<這時就要解釋一下啦,雖然我是很龜毛猶疑沒錯,但是為何會那麼難以選擇呢?.....因為啊,除了我很希望有廚房可以省錢吃以外,法國的住宿地有一些很妙的細節項目。譬如說有沒有熱水、洗澡加不加錢、很多人住的房間卻只有一把鑰匙、晚上門禁時間,尤其是最妙的他們幾乎常有所謂的lockout !也就是白天幾點到幾點之間,要被趕出去,不能回來。還有就是我有看到一些他們的照片中雙人床上舖不但高還沒有欄杆......這讓我這個睡覺會滾的人非常害怕(當年在英國我碰到這種床都是戰戰兢兢貼著牆睡一晚,然後第二天一大早起來尋覓新床)>


在我一片混沌的時候,突然發現台灣YAHOO尚有不少台灣人的巴黎民宿,於是我又興沖沖的開始詢問。果然有令人滿意的價錢,我要的時間也有空,平均下來兩人自己房間、有簡易廚房等等,一晚共才43歐,又在一圈的中心區。一切看來如此美好,我就要定啦~這時一篇台灣的論壇口水戰讓我又煞了車。決定再找再再找,看看有沒有更好更便宜(光台灣開的我還真的又看到更好更便宜的,只是我要的時間沒位置了)。


此時我想大家都看煩看累了,我也找的好累!所以我的曙光終於出現了~


皇天不負苦心人,我忘了我用啥英文關鍵字,居然給我找到了MDM!他是大學宿舍,暑期開放外租,但是一定要住超過一週(剛好適合我),他將將好在左岸拉丁區的中心,有概念的人就知道那可真方便。我們是週四到巴黎,這樣前幾天交通卡根本可以不用買,用走的就好。他雖不算最便宜,因為洗澡一人還要加3歐,但是位置好,配備好又自由。(我有看到差不多吸引我的,卻都到13區中國城或是邊區,再便宜一些些,但用走的就有點勉強了吧。)這樣子找下來,硬生生價錢便成一個人16歐一晚,還有水槽、冰箱。只可惜他今年只開到九月中所以我們十月底回巴黎時,還要再找別的就是了。                                                     

 

辛苦了幾天,覺得還蠻妙的,很值得。所以開始把自己找的便宜住宿跟評價資訊做成文字檔,就叫做my lonely planet!!哈哈哈......後面還要再找法國其他、義、瑞、德、奧、荷比盧跟北歐的住宿~~還有得忙囉!

 MDM:http://www.maisondesmine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