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賀!!!半年總停留九十天的法簽終於到手~

自己辦了三次簽證,當初辦美簽時一點都不緊張,英簽跟這次的法簽倒是因為流傳都說特別不好辦,所以戰戰兢兢極了。尤其是這次,一般法國發申根都是發三個月停留30天,偏偏我們得辦90天,讓我緊張莫名說~(結果是英簽跟法簽都還挺順利,反倒是那時候辦美簽,我有點白目的戴眼鏡去辦,結果在櫃臺前面一連被兩個人否認我是照片中的人,還否認照片是同一個人......最後三個人討論半天,才先同意OK啦~照片兩張是同一人,然後一直看,才同意說我是照片裡的人......莫名!)

我準備的資料算是很齊全啦!他要求的有效證件我都弄了:

1.英文填寫的申請表
2.機票定位證明
3.住宿定房證明(我弄了真的八月一開始我們前八天要住的地方)
4.英文詳細行程計畫表
5.存款證明
不過過程就小坎坷。一開始我們決定星期一去弄,結果星期天晚上我怎麼也找不到我之前準備的表格及英文地址。所以星期一早上我決定趕快跑去公司再弄一份(因為要出國我們家還沒裝網路說,感謝公司!)。

星期一
我家先生先出門弄存款證明,他還要先把我郵局另外的11萬調到他的戶頭一起開證明。就在我要出門時,他衝回家。告訴我我們都忘了郵局一天只能領十萬,一次領六萬的規定。偏偏我上次說是密碼錯了存簿被鎖(雖然後來我回家去發現密碼沒錯啊,被鎖的莫名其妙,打開又要跑回新莊.....爛郵局,上次存款櫃臺也是說密碼錯結果試了幾次又行了!),轉帳預設關起來又沒打開,最後只好摸摸鼻子了事。......不得不說什麼白痴政策,不好好把治安先弄好,社會教育做好,一直從我們生活上製造麻煩增加成本!會被騙就是會被騙,設這樣只是被騙時手續麻煩許多吧~

然後他就去銀行開證明,我去公司補資料。就在我為了查法國辦事處地址看到他們網站有點心灰意冷時,他打給我說:怎辦,銀行說今天只能開上週五之前的存款證明,今天存的要明天才能開。我回他說:沒關係,法國簽證處只開放9:00~12:00,現在來不及了。.......ORZ
只好等明天早上送件。話說這時,我叫他拿出之前放在他那的機票定位記錄要印,赫然發現我昨天起找不到的那些東西都在他那,他還跟我我:你拿給我我就收著啊,一直放在我那疊書那邊......=  =|||


星期二
一大早我們就跑到法國在台協會囉,其實還蠻遠的,在民生東路跟敦北交叉口(快到松山機場)。送完件才傻眼的發現,明天就可以拿了耶~好吧,就回公司再請明天早上的假!


星期三
又是一大早,我家先生回去營區了,所以我自己起床去拿簽證。認真的頂著超大豔陽騎到了那,他們先生很認真的跟我說:由於你申請的時間比較長,所以住宿證明每個月都要有幾天,所以我還要再補九月跟十月的訂房證明,然後兩點前補件我明天應該就可以拿。懷著被曬到很幹的心情,立刻回到公司(心裡還掛念著嘟嘟還沒有遛,會爆膀胱)。迅速打開VENUS訂房網站,看了一下我的行程計畫,定了一間價格還可以接受的拿波里(九月六天)跟回程時在巴黎最後六天的住宿,慌慌忙忙的收立即確認,然後傳過去在台協會(冒失的我還差一點親送說)。他們小姐確認收到後還要我下午兩點後再打電話問情況......因為他們要下班了= =.......三點時她們先生跟我說:弄好送給簽證官了,但是不知道結果,明天早上就可以拿!我真是給他滿心忐忑,接下來都在想萬一沒給到90天要怎麼救~還有,明天早上又要請假!


星期四
這次學乖了,這種特殊的東西還是問一下好了。九點他們上班先打電話去問好了沒才出發。十一點,感動莫名的拿到期限半年停留九十天的法簽,還被那個先生虧說:怎麼給你這麼久,是不是不小心給錯啦!一再地看期限跟日期數,確認真是沒錯~到手啦!不曉得去年才用過的義大利申根跟以前我的半年英簽美簽有沒有起到信用加分的作用。

拖了好多個早上,終於如願以償。爬文說老手幾乎都建議大家去辦德國或荷蘭的申根說較好辦,這我也知道。只是真的停留最久是法國,又是進出國,怎麼說照正常都應該辦法簽,幸好自己的莫名堅持沒有造成後悔的結局。希望如果有看倌一樣要這樣搞的,別跟我一樣出了一堆小細節錯誤!^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