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小對蔥過敏,生洋蔥也只能吃一點點就不行了。但是幸好煮到爛的洋蔥倒是可以接受,這讓我至少可以品嚐美味的洋蔥湯!當上人妻以後有時候會一時興起煮這個麻煩的東西來喝喝。光是要不停的翻拌免得洋蔥燒焦就十分麻煩,我試過好幾個鍋子來炒洋蔥。導熱快的鍋子容易焦,厚底一點的又要炒很久很久才會變到自己喜歡的顏色。通常搞一鍋湯會搞到手很酸(所以我都很賊的趁有朋友來家裡吃飯才煮,一方面有人可以分享,一方面可以叫朋友早點來換手炒洋蔥,ㄏㄏ!)

P1220745.JPG

變成人母後就沒做過這個湯。雖然我的寶寶一歲前已經耐心的等過我用手打海綿蛋糕用的蛋白打發泡(那時還想莫名的堅持不買電動打蛋器,等我打完他已經因為看打蛋的動作太無聊所以睡著了),還等過我無中生有的把蘿蔔絲餅做出來(那次等到快抓狂),但畢竟要寶寶一歲前耐心的等你弄這道湯就是天方夜譚了。現在好不容易一歲多啦,有點想念洋蔥湯,就來給它弄一鍋喝喝。

 

把碎洋蔥放進融化的奶油裡開始炒,炒到顏色變變變。寶寶不停的抱住我的腳親來親去想引起我注意,開始失去耐性的媽媽靈機一動,立刻拿出我的專業型營養機,把已經變色的洋蔥全倒進去,然後開始邊大笑邊把它打碎。這下子不用再繼續一直炒到它融化啦,因為洋蔥通通不見了。喝起來有點詭異的口感,我覺得我下次應該還是要勤勞炒久一點,我這次才炒到剛變色耐性就被狗吃掉了實在是不太好。另外,照片中的顏色怪怪的是因為等我把洋蔥湯到回鍋裡加上香料開始煮時,手賤的把飛爸爸放在旁邊的紅酒加了一點點進去!(整個打碎洋蔥湯的過程因為太無聊,我的眼睛就一直瞄那罐紅酒,然後腦中有聲音不斷吶喊著:加加看嘛!好玩嘛!)各位啊~千萬記得這手賤的錯誤,它絕對只能加白酒,加紅酒很奇怪,會有一點點酸酸苦苦的味道......非常奇怪!我可以說是因為手賤牌紅酒整個實驗失敗了,不過我還是覺得打碎洋蔥湯是個懶惰的好主意,下次我會不加紅酒再試試看的,有人試成功也請記得回應分享一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