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上次懷孕後期時是夏天,每天在家熱的不想動。

這次後期是冬天,外面動輒冷動輒濕的,孕婦沒法出門在家沒事幹就會站在爐邊不停的弄吃的出來給自己跟兩歲小孩吃,順便取暖!

 

P1290475.JPG最近的新玩具是這個「 三能蛋捲模」。

 

 

其實我看蛋捲機蛋捲模已經看了至少有一年,因為我實在是很愛吃蛋捲,以前沒事可以去賣場買個義美蛋捲吃吃,尤其是黑糖的看到一定要買一盒!方便解饞~

 

可是大概從去年起,我發現義美蛋捲偷偷的少了一卷(以前好像是五捲,變成四捲),而且黑糖的口感變硬了。到了今年更過份,一樣的量販包紙盒裡面四包,每包卻只剩下三捲!實在讓人家打開包裝會挺生氣的。

 

從那時候起我就開始不太願意再買來吃,那我肚子裡的蛋捲蟲要怎麼辦呢?

 

一開始本來是在觀望網路上合購據說是外銷用的家用插電蛋捲機,但是每次動念要看就都不是合購團開團的時間。

 

這次趁著無聊一鼓作氣好好做了功課,發現電蛋捲機未必符合我的想法。尤其是他捲出來很短一捲,網路上有媽認為這樣給小孩吃剛好。不過反正我們飛寶寶是出了名的潔癖加自助,掉屑這件事不是我會擔心的,另一方面飛寶寶他爸爸聽到第一個反映就是插電應該很慢(後來網路一查證果然挺慢的樣子),於是我就轉注意力到了這個家用蛋捲模。

 

蛋捲的材料調起來我覺得是挺簡單方便的,不需分開來混合再混合,只要一樣樣慢慢加進同一個鍋子裡就好。翻書跟上網加上盒子附的配方,稍微大約理解協調一下,配方都大同小異。

 

原則上這個模子就是一個兩面可以加熱翻烤的全平面鍋子,所以說是蛋捲模其實他還可以做銅鑼燒、可麗餅.......只要是扁的應該都可以。

P1290477.JPG

 

做起來很好玩,麵糊看蛋捲想多長在鍋子上拉多長,蓋起來壓扁,嗤一聲兩面都來個十幾秒就好了。戴手套用白鐵棒隨便捲一下,厚實又好吃!原味蛋香超濃郁、芝麻則是黑白芝麻不計成本的亂灑。

 

後來做兩次以後我把砂糖換成了黑糖,吃的結論是黑糖要做焦一點,冷了以後黑糖的香味比較重。理解一下配方的比例下次再隨意改成抹茶等口味試試。巧克力我沒太興趣,不過倒是很想就家裡有的材料試試看杏仁、阿華田等等的口味就是了!

 

自己做的蛋捲又厚又香,還可以自己調整糖量。

P1290479.JPG 

根據我蒐集的資料,用一般奶油的話口感會比較硬(好像說因為含水也比較容易反潮),所以賣場*美牌應該也是偷工減料把無水奶油換成了奶油,所以說我之前才會覺得口感變硬了。

 

後來參照有一本食譜的作法,我去買了一個烤肉網放在瓦斯爐上,果然使用起來方便穩固(鍋子就不會一直因為開開關關晃動成斜的)。

 

所以蛋捲模周邊只需備齊一根蛋捲棒(模子內有附一根,有些人覺得大量作需兩根,我個人實作是覺得一根就夠了)、一隻乾淨棉手套(感謝早餐店昱德爸爸的贊助讓我不用買一大堆手套)、一個扁平面可以幫忙挑起蛋捲邊緣耐熱的玩意、一個烤肉網架方便操作、密封的袋子或盒子以便存放蛋捲就可以隨時開工。

 

成本我沒精算,但是豪氣的估算大約一卷長長的還是不超過三元。這次因為機緣巧合我的模子又買的比較便宜,大人小孩都開心,真是孕婦在家取暖的好玩具!

 

 

蛋捲模子盒上的材料配方:

細砂糖100G          無水奶油100G          低筋麵粉110G            食鹽 1/4 匙               全蛋240G(約四顆)          香草粉 1/4匙

1.砂糖、食鹽、奶油一起加入打蛋盆用打蛋器打至糖溶解(食譜上是用手洞打蛋器打,但是懶惰如我是用電動低速打。唯我有看過別的類似食譜陳述說奶油不要打到發,所以用電動的要打的小心一點。應該是打到砂糖溶解奶油變色就算OK) 

2.蛋分次加入拌均勻  (也有些食譜寫直接全部加入)

3.香草粉、低筋麵粉過篩加入,輕輕拌合即可。

 

(盒子上的食譜此時是說OK了,但是我有看過時譜寫放置15~20分鐘再用的,甚至有食譜寫要加蓋放45~60分鐘再使用。所以我都還是有靜置,只是放多就看我高興,沒在看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