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一定有在網路上爬文選色買指甲油的經驗。

當然我們可理解的色差來由一般有:

螢幕色差、電腦設定、相機差異、拍照技術、擦指甲油技術、top coat的影響、拍照是剛擦完還是過了一陣子、膚色對比視覺感受上的差異、文字形容的誤導等常見原因。


但是若是現場拿一瓶指甲油試色呢?

大家覺得已經親眼見到朋友擦同一瓶,自己擦起來還會完全不同嗎?


下面先分享張照片。(但是請原諒此為我的FX01掛點,而A80也快掛點時拍的,所以照片拍的很爛)

   IMG_0549.JPG    這張照片右上的手指是惠惠小姐的。下面直直的那隻是我的。

看出問題在哪嗎?

再附一張亮一點的~

IMG_0549.JPG   

緣起是惠惠小姐懷著滿清熱情買了opi E42。這隻不論在哪裡看到試色,都可以被理解為相當深的咖啡紅。

所以網上幾乎都把她歸到類巧克力色系,賦予深巧克力紅之類的中文名稱。

而這位小姐想要的就是這種暗深的巧克力紅(或請見我之前的試色文)。


可是她後來跟我幹譙說她擦起來超風塵的,很亮紅的一支顏色。

然後她也不解的看著螢幕上我的試色文。


於是她決定把這隻送我,然後我們在我家當場擦上,想搞清楚是怎麼回事。

結果就是上面那兩張@@。真的平平是E42,我們根本擦了不同的指甲油。

我所謂照片爛是因為現場看差更多。

我們舉起手上讓剛回家的一半先生看手指,問他的意見,他也覺得根本不是同一支指甲油。


然後我們就開始把其他的擦上手指比較拍照。(短甲是我的,長甲是惠惠小姐的!)

這兩隻都是OPI  F14。都是擦兩層。擦的方式還一樣@@,結果......

我的(左邊)又偏紅去了!明顯惠惠小姐的那隻比較偏藍

IMG_0580.JPG

兩隻指頭上都是OPI A15,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左邊)很紅,明度也比較低。

不是因為光線喔!現場看就是這樣了......

IMG_0583.JPG

然後是OPI C23。

這隻左邊我的紅的很飽滿吧!

但是,很過分的是我只有擦一層喔,反倒是惠惠小姐擦了兩層。

IMG_0586.JPG

下面這隻是那天我決定要送惠惠小姐的NN F15。

原因是我全手擦起來覺得它讓我的皺皺手看起來更皺了,很像動物爪子。

所以雖然我很愛,但是擦起來不適合只好忍痛說掰掰~

結果我們擦起來~這次更怪了,惠惠小姐的帶點紅色,反倒是我的銀粉感比較重,明度比較高。

   IMG_0592.JPG   

而且後來我們拿來擦腳也發生一樣的問題。


OPI F21我們沒拍照。但是在我這是像葡萄酒般深濃的暗紫。在她那變成很風塵的亮紫。

悲傷的她後來去買了UNT的「後台」,才滿足了她想要正紫到近黑的慾望。


我們唯一找出可能的原因是我們膚色差很多,我就是一個皮膚薄,所以只要白回來就會動不動發紅的紅手人。結果居然就因為這樣,不是只單單色彩學上的視覺差異,根本就造成了最後色調上的不同。

(不知道這可不可以解釋了一些試色問題,像unt蕾絲煙圈在網路上試色就基本上分成了偏灰派跟正奶茶色派兩邊的原因!)


不過因為這詭異的原因,我用一支NNF15跟一支小的I52,卻換來E42跟F21,還挺賺的~~哈哈哈哈哈......

(到底在高興什麼,搞不好就是因為這樣擦NNF15才這麼像動物爪子說@@)


總之,下次看到試色普遍跟自己的顏色大不同。我就知道了......

應該是我老目給我月子做的好,所以血氣足啊~~足到都透出來啦!





(2012/04/22~對了!    

我要開始試試看請大家來按個推或是讚啦~這樣好像才更像部落格分享呀!     

所以如果覺得不錯或我話真的很多的話,幫我按個推或是讚吧,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