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寫標題就覺得:我的媽啊,我真的很喜歡寫上下集噎.......(可見我話也真的很多@@)


去年就一直想帶臭小孩們去報名夜宿海生館的行程。但是一半先生一直沒有假期可以一起去,所以就一直拖到了今年。

我們去那幾天很幸運,因為前幾天都在下雨,偏偏那兩天開始放晴。


我們一路從台北南下。既然難得空出假到南部,就一路找朋友吃飯喝茶。

其中最妙的是去找了一半先生的一個同學。

那個同學現在在養牛......

IMG_0140 (複製).JPG

 


牛超級大隻的啊~

台北ㄙㄨㄥˊ小孩嚇得不敢摸,媽媽抱著東拐西拐最後才終於偷偷伸手摸一下!


看看是不是超級大隻!

三歲半小孩的手當比例尺的話,你砍砍那頭超巨大......

IMG_0154 (複製).JPG

 

他那附近也通通都少人跡,旁邊都是果園。很有趣~

但是一半先生問我要不要也來搞一塊地弄東弄西......算了吧!我討厭南部的大陽光,我覺得我會硬生生被曬乾。


......我就是要死不活的陰天愛好者。

想當初我們擬定背包客計劃時,曾考慮要不要讓我重遊英國。

但是一半先生實在不喜歡我拍照片中那看起來他說「發霉了」的樣子,反正我去過了,也就因此剔除英國。

但是由此可知我就是喜歡那種微陽光陰涼大風的天氣啊~~


愛吃香蕉的台北ㄙㄨㄥˊ小孩來到這裡一定要帶他停下來看一下香蕉到底怎麼長得~

IMG_0158 (複製).JPG


經過「出火」,也要停下來舊地重遊一下。

話說上次來已經是剛被一半先生騙到當女朋友時的事了。

以前來很有趣。這次很不高興~

生意頭腦破壞了景觀。

那位蹲在那的仁兄就是直接用出火開始烤番薯賣給客人。旁邊還有一些攤位是直接賣爆米花、番薯等等給客人現場烤。

IMG_0162 (複製).JPG

是說以前小時候在硫磺谷我也烤的很高興啦~

中國人真是走到哪都可以烤東西!!!

不過出火這個景觀這樣一烤,就真的不好看了。連拍照都很難拍......垃圾又多@@

 

 


--------------------------------------

 

好啦~前言結束!

 


中午吃完飯終於去到海生館。

 


首先停車可以依指標停進「夜宿」專用停車場。

因為晚上警衛背背就會來統一巡視。


拖著行李走到入口就可以看到報到處。

報到他會給每一個人(包含嬰兒)一人一個掛牌。

上面會有組別跟名字,還有依據你選住的區域圖案也不同。


我們這次以臭小孩的意見選了台灣水域館大洋區,跟鯨鯊一起睡覺!

一組組會被分別帶到會議室去聽說明會。包含睡覺的東西怎麼鋪、流程等等都會在這時說明。

還會發一些手冊、餐卷甚麼的~~


然後就是全部一組組帶去把行李放在有鎖的超大櫃子。櫃子旁邊就是男女生的盥洗間。

盥洗間還挺讚的,類似游泳池的淋浴。但是每一間都有獨立門跟獨立的電熱水器。

而且空間很大,大到我可以帶兩個小孩進去洗澡還可以走動。


東西放好領隊員就會開始帶大家去潮間帶觀察生態。


潮間帶平常是有門鎖住遊客不能下去的。(就是沿著海生館外圍行走道的那個「海邊」)

IMG_0184 (複製).JPG

大家在潮間帶到處找貝殼。領隊人員會做介紹,找到怪東西也可以問他們。


我覺得水好乾淨,放到嘴裡一嚐差點沒把我鹹死......然後就被一半先生罵白痴幹嘛嚐海水~

(是說人家不就一直都一個死個性,明明知道臭還是忍不住要聞一下,所以知道鹹也還是忍不住要嚐一下咩......)

小孩們,尤其大一點的小男生,都找貝殼找的興奮極了,一直纏著領隊人員問東問西。

 


接下來就是大家會被帶去大廳。

每一組輪流去觸摸池摸派大星等等的生物......

這個時間已經是海生館要閉館的時間了。

等於從報到之後,有遊客的期間我們不是在說明會、安置行李,就是在潮間帶。所以都不會跟遊客擠到。

接下來就是參觀台灣水域館。導覽領隊人員就帶著我們一組一組的進去參觀解說。

沒有其他人的參觀很舒適,有問題也可以直接問自己的帶隊人員。


參觀完就會全部被帶去餐廳吃飯。

 IMG_0206 (複製).JPG

 

每一個人的費用都包含了當天及第二天的門票、住宿、DIY、導覽與晚餐、早餐及當晚的宵夜。

所以其實我跟一半先生都覺得非常划算。


每家去打菜,看餐卷是幾人份他會給不等的大小餐具來裝盛菜餚。

飯跟飲料還有湯就可以自己看食量取用。

如果報名時是好多人一起的,海生館會先直接排一桌已經像合菜一樣通通先放好。

 


本來看起來普通。但是吃起來其實還不錯,連玩到已經沒心情吃東西的小孩都願意乖乖吃。

 

而且打菜的時候我跟一半先生都覺得看起來好少。可是後來好飽,根本吃不完。


吃飽了,很重要的是鋪床!

報名一定要早早啊各位~

像我們是大洋池,因為又是連假,報名的人超級多。

所有睡大洋池區的人會通通在外面(大洋池的遊客「出口」)等,然後依據網路報名順序來發一包包的寢具。

先報名就會先拿到~~

所以拿到就抱著超大包快衝向大洋池!因為先到先選位置......是不是好重要!!!!


注意走道都不能放!還有貼近魚缸玻璃不能放!(第一排要放在椅子前面)

我們那個領隊員忘記先講啦。

雖然我們衝第三個,但是我們跟前兩組都放到了不能放的地方,後來還差點起了糾紛。不過當然解決囉~~


大家忙著鋪床~我們就在魚缸前中央第一排!

雖然是睡地上。不過鋪上海生館準備的寢具,超舒服柔軟的......

這時候還是夜拍超弱的FX01啦~看看一半先生陷在柔軟的被子裡。

(有沒有看到推車旁邊沒有人鋪?因為那就是樓梯走道喔)

IMG_0207 (複製).JPG


鋪完床大家就會到外面集合。

這時候珊瑚王國館已經全面熄燈了。

領隊導覽會帶著手電筒領我們一組組進去看看魚兒跟珊瑚睡著的夜晚模樣!

導覽人員大部份會用手電筒照給我們看他要說明的東西。

超讚的!......鮮艷的魚好像脫了衣服都褪色了,有些魚睡著了晃來晃去,珊瑚也都懶懶得。

小白鯨區就完全只能看著兩團白白的傢伙晃蕩,怕刺激小白鯨,連一點點光都不能開!


所以後來我有問說那睡小白鯨區的人怎麼辦?

他們說真的連手電筒都不能開,只能用那一點點逃生指示的光源(冏)。

「那看不到他們啊!」......(很關心喔我,因為臭小孩說下次他要跟小白鯨睡@@)

館方說:「沒錯!但是因為他們是白色的,所以習慣暗處後還是可以看到他們白白的一團游來游去。」

「那.....幹嘛睡那裡?」

館方說:「呵呵......對啊~不過聽睡過的人說最好玩是小白鯨很好奇,會一直靠過來看。然後第二天因為寢具也白白一大團,他們可能以為同類,一大早就會游過來叫,想叫人起床!」

......好吧~我想我下次要想一想要不要睡那裡......其實我想跟企鵝睡啦!


IMG_0221 (複製).JPG

接下來超棒的是他們會帶我們夜宿的人一組組到大洋池魚缸上方去參觀後場。

上面這張是鯨鯊所在那個超大魚缸的上面。

去看了後場,我事後回到魚缸前才冷靜的看到魚缸的後壁說......以前都看不見,只覺得魚缸好大好大。

鯨鯊就在裡面不停的繞圈圈上上下下!

這隻鯨鯊其實還是小朋友喔~說是真的長大到不行就得放掉了!

IMG_0277 (複製).JPG

看了魚缸的上方與導覽說明。然後就會去看水母培育的缸。

這時候所有人都可以用滴管去餵食水母。

IMG_0237 (複製).JPG


最讚的是餵完後,這裡有個池。導覽會教你摸水母~

IMG_0243 (複製).JPG

 


一歲的臭小托也要摸水母^^

IMG_0252 (複製).JPG


摸起來超像蒟蒻的......

導覽說怕過敏就從上面摸,不要摸下面。

欠揍的一半先生明明體質會過敏,還是一整個沒在怕去撈水母......很好玩!因為我後來也跟著撈~

IMG_0258 (複製).JPG


撈完水母還可以抓餌料向下丟,餵食「比較小」缸的魚群~

也會看到潛水人員下去的樓梯跟一些裝備。

大洋池魚缸上方的探照燈都又熱又亮~~

IMG_0281 (複製).JPG


接下來會去下方處理海水的地方!

看看一大堆管子,流動處理過濾海水還有控制溫度等等。

這裡儲水的地方一旦破掉,大家就完蛋了......

害我在離開前一直在注意旁邊牆上的梯子,腦袋裡一直想到老片海神號的畫面@@

IMG_0287 (複製).JPG

參觀完後場大家就被放去洗澡、DIY黏土活動還有吃宵夜。

宵夜是綠豆蒜跟晚餐的紅茶。

都弄完我就跟一半先生帶著小孩跑出台灣水域館大門。

無光害星星超美,還可以看到北極星(天氣不夠好,聽說夠晴朗會滿天星斗)

然後就舒適的回到被窩裡睡覺。


兩個臭小孩興奮到發狂,只要鯨鯊游過來就一直笑。

(回睡覺區時走過睡在最後一排的人們.....真的!報名要早~~~)

後來壓制住小孩他們才昏倒睡著......

我則是昏昏沈沈的看著魚遊來遊去睡著的~


最美最美是第二天早上清晨起來時,魚缸燈還沒有很亮。整個魚缸特殊玻璃的設計就被顯示出來了。

那就是啊~會看起來像沒有玻璃!!!

尤其我睡第一排,感覺超像我在水裡的。那個不只是美而已,心裡很舒服很悠哉。


睡醒的活動請待下篇


後面加映一張我在一樓大廳廁所看到雙頭扇噎~

還左右各一臺!

......話說我今年超想再多買一臺的@@

IMG_0298 (複製).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生館 墾丁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