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東亞病夫~但是為了在旅途中不至於被生活小毛病困擾,我們帶了如下這許多藥出門。畢竟三個月小病變大病可不是開玩笑的。

裡面看不出來是什麼的應該只有一些,就讓我解說一下吧!



鎮痛貼布前面是暖暖包。塑膠包橘色小藥丸是好友贊助的止痛藥。主要用來對付我家先生的痛風跟宿醉頭痛。下面是伏冒熱飲、普拿疼跟伏冒、斯斯。


不要問為何那麼多種,有經驗的人都知道這幾個不一樣。斯斯據說是有一點感冒症狀先吃。但是伏冒應該是感冒症狀出來後吃。而且普拿疼後來在慕尼黑還救了我們一個女外國室友的宿醉頭痛。因為不好拿橘色不明小藥丸給人家吃,這個大廠牌人家可是一看就欣然接受了呢!

斯斯下面捲起來的是我的護膝。在一開始適應旅程超大量走路時派上了很大的效用。後來我在尼斯扛著二三十公斤從樓梯上跌下來時,後來除了在羅馬買了一個護踝,護膝也幫我分攤了走路壓力,讓我在短短兩三天內就幾乎完全恢復。(當然也要歸因我平常運動訓練做的好肌肉彈性夠啦~)

前面那一堆小罐子是女生重要物品。左邊黃罐由下到上依序是臉部跟脖子用的過敏藥膏、痘子的藥膏跟右邊下面綠罐是表皮發炎藥膏、膀胱炎藥膏跟口內膏。


詭異的小罐都來自於醫生。在出國前先去找自己熟習有病歷在的醫生,因為我每次症狀都一樣,所以也很好說服醫生先給藥。

前面是中國人古老智慧的刮痧板啦。後面是活血膏。右邊是ok繃、優點棉片跟暈車藥。


其中優碘棉片是我出國最愛商品。不論燙傷、刮傷什麼外傷,就先用優碘沖乾淨傷口,然後把他一貼上,再拿厚厚的3m透氣膠帶把他貼住。就可以趕快去睡覺不用煩惱了,因為傷口只要不會發炎就很快復原。實在是旅途受傷好伴侶。


暈車藥是我在去程飛機上碰到一個台灣導遊他推薦給我的。據說便宜而且超好用。後來果然是我目前吃過最不會昏沈沈的暈車藥。還是會軟綿綿,不過這次真的沒抓兔子。說是泰國買的,而且不要在機場買,到處藥房都有。

上面那盒怪東西是止暈帶,中國人古老智慧的產品。在上車飛機等之前戴在手腕三根手指寬那邊,刺激正中間一個穴道,可以止暈及吐。偷偷告訴你們,我以前高中看過一本書寫那個穴道還可以止打嗝,很有用喔,我真的不太一直打嗝。因為打嗝我就會壓那個穴道,就會停止了。

優碘旁邊那盒是胃藥跟痛風藥,旁邊是綠油精,我家先生用他來防蟲。後面是黃連膠囊、3m透氣寬膠、跟香港腳藥(不是我用的!)。

小護士上面那盒胃腸藥是藥房推薦的。我家先生買他是為腸子,但是根據他說沒屁用。所以後來被我們丟在巴黎飯店內。我還覺得浪費,後來拿去給那個看起來很摳的老闆娘,跟他說我們要回國了,這是日本的腸胃藥,他真的就很高興的拿走了。

那罐大東西是葡萄糖胺加D3跟鈣。是為我們辛苦的膝蓋準備的。上面是我家先生的止汗劑。

維他命泡錠我帶了綜合片,不只這條啦,只是照相照一條。

小瓶子是人工淚液、長條瓶是美國的一條蚊蟲咬後液(成份其實就是氨水)。然後左下角是通鼻劑。


各位覺得還有什麼該帶沒帶的嗎~來分享一下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