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法國馬賽,就算貴,也要點個赫赫有名的馬賽魚湯來吃吃。


港灣的四周圍了很多餐廳,每一家基本上都有魚湯,但是價錢落差頗大。
挑了一家價位可以接受又看起來挺不賴的店,走進去當那天傍晚第一個客人(我們實在還是沒辦法像歐洲人那麼晚肚子餓)。

除了飯以外,叫了一整客的馬賽魚湯來。首先侍者送上一人一盤黃黃的湯
還有麵包,我們倆很開心。一方面因為馬賽的風當天很冷,於是用很快的手腳把湯跟麵包解決掉。


過了好一會兒,侍者才又出現了。端了一盤魚上來,但是裡面沒有湯。
豈料不只我們傻眼,侍者愣愣的呆了一下,問我們還要湯嗎?
我家愛喝湯的先生超高興,侍者又幫我們一人添了一些湯。



馬賽魚湯的魚都煮的很爛,感覺上就是一大鍋什麼都丟在裡面,然後有人叫再把湯跟魚分別撈起來供應。上面還有飄著黃黃的像是番紅花煮出來的漂浮油。湯就是煮這些魚的湯囉,原則上不像我們的魚湯,但是鮮美跟濃度是很不錯的。
其中有一隻魚大獲好評,非常的滑嫩細緻。但是大致上而言我們不曉得是不是法國人都這樣還是只有這家店這樣,
就是他們不刮鱗。所以你得要邊吃邊吐出鱗片,亦或者是法國人不吃魚皮!總而言之,後來侍者來時發現我們的魚吃的如此乾淨,又有傻眼的感覺。(因為我家先生會吃魚頭)

中間的燉飯就是丟了些淡菜蝦子在上面,然後應該就用那個魚湯煮成的燉飯(因為顏色完全一樣)。
味道也不差,但是他們的煮米技術亦或是米的品質,讓我實在不喜歡吃外國人煮的飯。但是份量上讓我們吃撐實在是很不錯的。
而且法國人供應的東西都偏涼,不曉得為何,上桌後很快就整個涼掉,這讓我在寒風中實在有點受不了。

重點是當我們吃飽喝足離開餐廳時,已經是法國人的用餐尖峰時間了,幾乎每家都坐滿了人,也就每一家都有人正在吃魚湯。每一家餐廳供應的餐具方式都不同,但是當我們經過其中一家時,我們倆終於懂了為何侍者會傻眼。
這家是用小火鍋式的容器裝湯,有法國人正在享用。
他們是拿湯來淋在冷的魚身上,然後吃掉魚...............對!他們不喝那個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