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現在在台灣是幾乎人人在使用的通訊軟體,周邊也是紅透。

雖然我還是有朋友因為母公司是韓國或是其他原因到現在都不肯使用。

但是為了方便跟親友們聯繫,我還是很早就成了使用者。

 

前兩個月因為換新手機,我的LINE帳號居然就這樣遭受了無妄之災。

這個經驗讓我大大改變了使用LINE的習慣,

而且誠摯的要以我的經歷建議所有認識及不認識的朋友們

使用這個APP時必須注意的自身維護。

 

當時,我的LINE還是正常的通信著。

不過花個十幾分鐘把sim卡換到新手機,然後一一下載設定。

就在下載完LINE之後,

沒想到系統居然說帳號密碼不對所以不讓我登入

(我也有綁號碼也有綁定信箱),

試了幾次都不行,

於是我就想說那乾脆讓系統重新用信箱發給我密碼算了。

 

悲慘的是我按了「忘記密碼」N次,

果沒有一次回我信......

收件夾、垃圾夾......我到處檢查卻是一點回應都沒有!

 

然後我真是太想要新手機可以好好正常用了。

於是在系統毫無回應又不讓我登入的情形下,

我抓狂的到處亂按看看有沒有希望!

然後犯下了包括我自己都覺得手賤的錯:

我按了申請新帳號。填了一遍我的手機號碼!(糟)

結果通通沒用。

我就冷靜下來去找客服~~~

誰知為時已晚,我太慢冷靜了!!!

 

首先是網頁非常難找客服,

請箍狗大神搜尋果然有好心人直接分享客服反應問題連結。

(https://contact.line.me/zh-hant/)
 

在出問題之前從來沒想過,

這個公司台灣據點對外沒有客服電話、沒有公司地址、找不到「人」。

只有這麼一個看來是可能只有我找不到的連結反應問題。

 

發出問題後系統會自動傳一封信回來,

信裡有客戶提的問題跟問題編號,

底下寫著:

螢幕快照 2014-08-15 2.41.33 AM    

 

而且雖然號稱最快24小時內會回覆。

 

但是我的經驗跟箍狗到一些網友的經驗,

看來通常要等一個禮拜。

然後會來一封挺制式的官方回覆,好像根本看不懂問題一樣。

 

以我的個案他是要我接受:

您自行刪除了您的帳號。而我們無法在不同的帳號彌補您的貼圖跟其他損失。

 

我明明就是問他因為系統錯誤在先,我的帳號跟花錢購買的貼圖能不能還給我@@

所以七天後他們又重回了我遍幾乎一樣的官方信,然後:

 

不好意思讓您在久等之後,我們僅能帶來如上說明,且無法為您進行其他後續作業,我們深表歉意。

您所提供的意見,我們將會傳達給相關部門,做為改善應用程式之用。

希望您還能繼續支持Line

 

接下來我大致上就跟網友說得一樣,我再給客服的信就是石沈大海。

到現在快兩個月,我催回應三次也再也沒有回信。

應該是被直接結案了。

 

首先我先說,

我知道是我手賤亂按帳號才刪除的。

但是我發客服信當然也就是希望詢問系統錯誤在先,能否有其他兩全的解決方式。

畢竟花錢買了貼圖居然一急之下帳號就沒了,錢就成泡泡了很不甘心。

何況還是系統錯誤是起因。他們卻連承認系統錯誤道個歉都沒有。

 

那既然這近兩個月來完全不再理會信件,看來他們就直接結了案,

說實話我也沒辦法。

沒有電話沒有地址,沒有接口服務的人員,信上連個「人」的稱呼都沒有。

消費者不被回應再生氣他們也不痛不癢(因為根本不知道),

消費者花的也不是大額消費多會摸摸鼻子算了。

這家公司繼續營運,就算單一消費者生氣了不使用也只是造成自己的不便。

 

所以這次的經驗我當然自己承受後果跟損失,這點是無疑了。

只是我自己的過程,還有因為出問題所以上網查找資料發現各種狀況的受害者比比皆是。

(譬如 mobile01這邊,或是其他GOOGLE一下都很容易找到抱怨跟分享,

   甚至我有看到是被盜用也沒客服能第一時間幫忙所以產生損失。)

 

這樣一個會讓大家花錢消費的平台,居然一點可靠的即時處理服務都沒有。

然後畢竟這次出狀況前我也沒想到這公司會這麼「隱形」,

這次出狀況前之前我也沒想到網路上會看到其他人被損害,

所以,

讓我認真的想建議朋友們幾個使用注意事項:

1.以我以前跟蘋果、HP、WD、SONY、飛利浦、CANON等大公司接洽過客服的經驗。

   這家公司給了我不太尊重消費者錢包的感受。

   所以用歸用。

   以我來說,就算貼圖不貴,我也不會再把錢放進他們口袋了。

(繼續用主要是因為太多親友用。我還是幾乎淡出現在多用其他app)

 

2.已經花了錢買貼圖買主題那些的朋友們,

  請千萬記得能綁的信箱帳號、換機密碼通通綁。

  然後不管出了甚麼問題,都不要再動這帳號,趕快去客服反應。

  就算隔天沒回,也許耐性等個一週左右等他們處理。

  免得他們回信寫:

 「因為你做了*****動作,我們無法具體說明。所以我們無法.... 無法.....」

 

  最最重要就是通通別動,帳號登不進去就算了。

  客服才會沒有任何理由的動手處理!!!

 

 

 

 

大家為了保障自己的消費使用權,求人不如求己。

誠摯的分享經驗並提供心得建議。

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貼圖 line客服 line帳號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