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當初每一次自助旅行時都心懷雄心壯志,硬是要在行李中帶了一堆的紀錄與資料回來,想說分享也好、紀念也好,總是一定有用。結果每次就都沈寂在我的收集箱裡,只歸咎一個懶字!!


最近很愛烤點東西弄點玩意來吃。剛好我家先生拿了一個情人小鍋回來,就讓我興起弄起司火鍋或是巧克力火鍋的念頭。

 

既然要弄起司火鍋,就得拿出我歐洲自助旅行的紀念資料箱,用力的找出一張起司火鍋食譜。讓我先囉唆一下他的來源。就知道為何可以囂張的稱做絕對無敵正統的起司火鍋啦~~


當我們的旅程一路經過法國、義大利、瑞士、奧地利、德國到達盧森堡時。我們盧森堡的房間是混合六人房。這間房中還發生了別的趣事,讓我在別篇中在囉唆。門口那張上下舖是兩個女生所有,第一個晚上有一個男生來找他們,然後她們靦覥的跟我打了個招呼就整晚不見人影。第二天我家先生出去上廁所,就這麼短短的時間,我跟她們聊了起來。原來他們倆都是瑞士來的,英文只有一個比較流利,其中Stephanie的男友是來盧森堡參加木工比賽(酷斃了,搞的跟電視冠軍一樣),所以他們倆跟著一起來加油。


無聊的我順口問了一句,你們會做菜嗎?我想知道怎麼做起司火鍋!

 

Stephanie跟他朋友兩個人用德文還是什麼的交談了一下,不時回過頭來叫我等一下。

 

然後突然她拿起手機,又叫我等一下,把我弄得摸不著頭腦。當他在講電話時,他朋友轉過來用英文慢慢的跟我說:「她打電話回家問他爸爸!」當時我整個傻住,Stephanie很開心的先跟她媽媽說了一遍她要找爸爸問食譜,電話接通他爸爸時,他拿出紙筆很快的抄下來他爸爸所說的一切並且提了不少問題。數分鐘後他掛了電話,我又驚又喜的開始跟他一起用英文及比手劃腳把那份不知啥文字的食譜轉換成英文讓我抄下來。


這樣戲劇性的讓我得到了一份正統到不行的家常起司火鍋食譜。就大方分享陳述如下囉~


先用一瓣大蒜擦抹全鍋。讓鍋子有香味,然後拿掉。
丟入1/2 Grierzer (Cheese)  與 1/2 Vacherin (也是Cheese)
加上 1-2 匙的maizena(一種玉米粉產品)
(Stephanie交代所有不確定種類食材可以上瑞士主要的那個超市coop網站上查詢www.coop.ch
再加 10ml 的白酒
混合!!!


其他有
胡椒、紅椒粉、Muskatnnss(我查不出這是啥,反正是某種辛香料)、櫻桃酒(約5~10ml)、一匙檸檬汁
都是為了調味而已,千萬別加太多。 


再次遙遙感謝Stephanie的熱心及她爸爸的無私家常食譜!!!

有做做看的朋友們記得來分享一下心得囉~





(2012/04/22~對了!    

我要開始試試看請大家來按個推或是讚啦~這樣好像才更像部落格分享呀!     

所以如果覺得不錯或我話真的很多的話,幫我按個推或是讚吧,感謝^^) 




arrow
arrow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