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我在法國時太晚打電話去定羅馬的住宿,當我開始打lonely planet上的住宿時發現都滿了,要不然就是條件我不喜歡(這還挺誇張的,因為書上羅馬的住宿不少,而且我還跟外國室友借他們的資料來打電話)。幸好我在台灣時曾無聊的把一些網路上看得到資料抄在紙上,就試試看囉~

於是我定到了這間位在火車站附近的民宿。我在國外自助定住宿的首要原則是盡量在車站附近,因為每天走去市中心玩我們不介意,但是我恨透了要拖著全部行李去車站。羅馬太大了,所以其實也是要走一段路才會到這個住宿的地方。它位在一個完全看不出來那裡有住宿的區域,其實它就是它們的老住宅。我們確認地址走進去後不禁開始大笑,首先除了空蕩的大樓玄關,就看到這玩意!
這不就是電影看到的電梯嗎?(後來問主人說這樓多老,他很驕傲的告訴我,墨所里尼時代就有了)

我們很疑惑的搭上電梯,終於找到一個門開著。裡面櫃台有一個像外星人(後來我們發現大多數義大利人都那個樣子)的瘦男人出來跟我們check-in。另外有一個看起來是東方人的男生在一旁燙床單(是外勞噎!),安靜的笑笑,然後告訴我們進一個房間,裡面有五張床,頭一張上下鋪是我們的。我去要房間鑰匙,這時候那個男生用義大利英文告訴我,沒有鑰匙!然後帶我們繞來繞去看了三間不同洗澡上廁所的地方,就走開了!



這時要補述的是旁邊其實從頭到尾都很吵雜,有一個義大利小孩一直在尖叫,旁邊有一隻叫eagle短腿肉很硬的小狗溜來溜去邊吠叫(因為那個小孩一直偷偷踢小狗)。然後經過餐廳廚房時,整桌!!整桌義大利家人像電影裡那樣圍在桌邊邊大聲喧囂,邊喝葡萄酒吃中飯。我們才跟進去看他介紹廚房餐廳設備規矩還有免費網路的使用方式,旁邊的胖男人們就等不及拿起一整大壺紅酒(就是台灣桌上裝水的那種大冷水壺),要我們一起喝!

我們整個就覺得很刺激,但是鑑於不知道室友是怎麼樣的人,而且整個屋子人一整個來去雜亂,所以我們很謹慎的用鐵鍊把行李跟床鎖在一起才敢出門去遊玩。

接下來三天都很好玩,他們的家人吃飯時間比較晚(因為整個下午都在吃飯),所以客人可以在他們吃飯之前使用廚房跟餐廳。有一晚剛好我跟女主人一起煮飯,他煮飯的方式真是酷斃了。他先拿了一個世紀無敵超大鍋,倒了一大堆橄欖油後,把所有冷凍中的大雞腿大肉塊全部丟進去,然後大約有快一小時他是完全不管那鍋東西的。那他在廚房幹嘛呢?他在跟另一個女人大聲的叫嚷聊天,聽不懂再說什麼,但是她非常的抓狂,聽的出來是在抱怨她老公家人之類的,每兩分鐘一定可以聽到一聲「喔媽媽咪啊」!其他在義大利的時候其實我是就再也沒聽過這句話了。

很好笑的住宿經驗,第二天晚上我們還碰到一對台灣夫妻,只是我那晚忙著用免費網路定後面的住宿,定到頭昏,倒是沒跟他們聊到什麼天。如果再去羅馬,我想我一定還會再定這個住宿,因為不但便宜又太家庭太好玩了!

Aladino Hostel  +39 06 45426480
www.dinohostel.com
via Napoleone Ⅲ ,75 Rome (Near Rome Termini, 3 Blocks away)  一晚一人18歐
(我們住的時候)可煮食、含早餐、須排隊免費上網、混合房無鎖(另外還有雙人房之類的)
要注意他好像自家還有另一間在隔壁的hostel,聽說比較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