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小強這玩意有著莫名的恐懼!簡單的形容就是連我剛剛打標題是打出【蟑螂】這兩個字,但是看到這兩個字與我之間只隔了一個【與】字,就覺得太可怕太噁心,所以把標題改成了小強與我。這樣應該有怕的誇張了吧~

小時候家裡住眷村一樓,力行新村又是在大直山邊,所以常常有小強這玩意出現,而且都大的不得了。我的恐懼來自於一天到晚看到它,關鍵應該是有一次新年回爺爺奶奶家,等到回家時沒開燈,我走進屋子採到一個東西,是一隻母大強......那個狀況.......you know,I can't tell you more in Chineses. When I stop and write in English,and I fell better now.

好吧,我鎮定一點了。直到現在,我是一個什麼昆蟲玩意毛毛蟲都不怕的女生,但是這玩意真是嚇死我了。後來搬家住到四樓、二樓.......家裡有那傢伙的機會就少了許多。而且從小就跳起來大叫,然後爸爸就會出現,媽媽就會搖著頭把它蓋起來,妹妹就會無動於衷的幹譙我然後可能會幫忙!我還記得國三有一次在班上唸書念到很晚(那時候晚自修都到10點),然後有一隻大的滿天飛舞,接著那隻在勇敢同學的驅趕下停到我的頭髮上,我整個彈出去,然後那隻大的也嚇得又飛走,我只差點忍下整頭頭髮剪掉(我已經是短髮了),而且媽媽一定會說我有毛病。那天我洗頭應該洗的頭都快爛了!後來那隻東西怎麼了我也忘了,不過一定掛點就是了。還有一次也是國中的時候,我在我床上的毛巾裡發現了一隻乾掉的(我是奈勒斯,要抱毛巾睡覺),媽啊,我睡上鋪噎!.......小時候的經驗真是慘不忍睹,後來結婚前又搬回一樓,而且在山上,所以傢伙又回到我的身邊,我非常恐懼晚上要喝水時看到一兩隻溜過地板的畫面,那會讓我整晚惡夢裡都是那玩意。幸好家裡的兩隻貓盡忠職守,有一次最好笑是剛搬去時,它們還沒警覺,媽也還在找洞洞一個個封起來。有一隻超大的溜進屋子,然後躲在一個牆邊長約三十公分的小紙箱後面。接下來那隻大強應該是我看過最後悔的一隻,因為啊喵已經把我媽叫來了(它會發出一種叫聲表示有蟲有蟲!),所以我媽拿著殺蟲劑蹲在箱子前面,箱子的左邊有一隻花貓,右邊有一隻黑貓。於是就我記憶所及,那隻大強躲著動也不敢動......然後我呢,實在怕它溜到我旁邊,所以我確定它死定了就溜開了。

一直覺的我爺爺奶奶、爸爸還有我老公敢用手打實在是很可怕的行為,每次他們用手打完我就會強迫他們重複的洗手。所以我老公後來都用抓去丟馬桶,連用拖鞋都會考慮停下來。因為接下來我會邊抱怨邊消毒他的拖鞋。我們家貓若是被我發現攻擊過小強,也會被我拖去洗嘴洗手。我媽則是使用一種很詭異的招數,就是拿殺蟲劑的蓋子蓋住他讓他悶死餓死,所以我小時候也都不敢碰那個蓋子(算了,我連罐子上的照片都不敢碰)!

結婚後本來住七樓,那段時光真是非常無憂無慮。去年搬到現在住的一樓。於是又開始神經質的日子。我常常跟我家先生吶喊,又沒東西吃他們進來幹嘛?!而且我拼命的找出可以堵的洞把他們堵起來。我家先生的理論是,沒東西吃他還是會路過啊。加上我們家那隻鬥雞貓跟小孩的關係,我只敢使用樟腦油殺小強,後來經過我家先生說服所以願意使用黏蟑板。說服的程序如下:「使用黏蟑板吧!」「不要!黏成一堆很可怕」「喔~所以你寧願他們滿屋子跑」「......你很煩噎,好啦!」。其實我覺得黏蟑板不錯,只是
常常黏到以後,之前有一兩隻,好多天都沒死,我家先生又有健忘症一直不拿去丟,結果真的有一天被他逃走了,害我很生氣,所以後來我都還是會很不安心,自己忍著害怕把他丟掉。那時我家先生的對話如下:「都是你啦,他逃走了,就跟你說他每天都在掙扎」「你不太怕嘛,還每天看」「他被黏住了啊......你很煩噎,好啦,我自己丟啦!」
 
我的恐懼最近有被母性戰勝。去年七月生飛寶寶時正值天氣熱,我還記得有幾次靠近飛被我發現,我整個氣到抓狂,抽了兩張衛生紙就把他捏死了。然後因為他爸爸有時候會喝醉、會發懶、或是會出差,所以我必須扮演單親媽媽自立自強,新發現是拿樟腦油殺太慢,所以要同時準備數張衛生紙與拖鞋,蓋住他以後瘋狂的拍打,必殺!然後在慢慢收拾後續,包括消毒地板。聽我媽說他最近買了一個新藥家裡就沒有蹤跡了,這幾天天氣變化,他爸爸一出差家裡就前後包括被黏住的出現了六隻大的!

媽媽~我要你的藥啦!飛~你快長大!幫我打!(結果現在我女兒正在咬我的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