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才從宜蘭玩回來,星期日出發從五結、羅東一路玩,晚上在宜蘭吃完晚餐逛完夜市,一路直殺礁溪去泡溫泉過夜。


進到飯店才知道這五天礁溪大拜拜,所以通通吃素,連我們第二天的早餐都是素的。放下行李到外面晃蕩,很讚的是所有得快炒店一如往常店門口都有一個透明蓋子的選菜台,但不同的是每一家裡面放的都是花椰菜、苦瓜、蘆筍、白菜......很詭異的畫面。更詭異是麥當勞的櫃台上有一個牌子,上面寫著「本店供應素食套餐:蘋果+沙拉+......,本店全面使用蔬菜油,請安心食用」,果然連外來大企業都很配合。

 

妙的是一路茹素,雖然清粥小菜店連顆鹹蛋都沒有。但是後來我們喝酒的那家店有肉是不特別,最特別的是拜拜台子外面的園遊會攤販正在賣炸熱狗!這讓第二天看到早餐的我想吶喊~~~既然正在拜神明的外面都可以生炒花枝和炸熱狗,那我不要吃素早餐啦!(而且為什麼素三明治裡要包火龍果跟鳳梨?)

IMG_0560 拷貝.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