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去年七月我試用過蕭乾爹媽的vornado循環扇293HD之後,包括其他人要買的,Vornado我一共買了五台!可是後來大家的都沒事,偏偏就我自己的出了點問題,送修來回過程中還一度換機,但是仍然無法解決。

雖然產品有問題但處理狀況是出在水貨商,因為運費成本,他們並沒有做到在售貨時網頁所說的會送回美國處理。所以美國的保固五年、六年或是十年都等同廢物。水貨公司自己的人員維修,並沒有辦法幫我修好。

最後算是有誠意處理到完,所以就別問我說是哪一家了,至少其他四台經檢查都是OK的。


就這樣現在天氣越來越熱,除了抽風機跟家裡兩台電風扇,我開始懷念起去年空氣流動的美妙感覺!


於是我在想,既然有機會重新評估,那我想293HD對我家似乎太大了一些。

畢竟我娘家客廳餐廳超大方塊連結在一起,珊子乾媽家更是客廳、餐廳廚房跟一間房間全打通成同一大空間,托我購買的學生家是樓中樓,所以他們用起來都很適合。

而我除最大間的可用以外,把他移到哪一個房間都會卡在路中間無法走路。


另外我去年十一月出問題處理之前,有把它配合葉片式電暖氣用,效果簡直好到翻!

但是床邊擠上電暖氣加293HD,要在房間移動就只能爬上床了!

如此一般,縱然我極度捨不得293HD超勇猛的質感,也只能面對現實。我要重買好像也只得買小一點的型號。



最後的問題是我買過一次,居然在眾人之中出問題,這會讓我覺得我買風扇的命是不是不太好。

於是我開始思考是否去買原廠貴一點也沒關係!那就該上網GOOGLE到處爬聞看一看這一年來的新動向囉~

經過搜尋,就在我將目標鎖向630,準備要購買的那天,我在搜尋結果中看到了一個台灣新發明的商品,就是這個臺灣精品節能風球

機雙面立扇


風球機噎!

多麼吸引好奇心的名稱,一定要點進去看啊。


P1310415.jpg

兩個風扇頭實在長得很妙。

它的原理很簡單,就是同軸同步不同向的風扇背對背不但不會搶風(一個風大一個風小),而且會形

成颱風般的風壓,測訂約每十秒增加半徑一公尺的風球,讓室內的空氣流動如自然風。


所以雖然它可以當雙頭電扇轉動直吹,但是廠商是建議不擺頭45度腳對牆角吹,以享受風球效果。

細請見官方網站的說明,還有圖解我就不囉唆了!


我看到原廠網站上的介紹就心動了,他的循環效果說明圖雖然跟VORNADO原廠網站上是不一樣的,但是使用目的跟打破溫層的目的是一樣的。

既然目的一樣,便宜許多又是新發明(我超迷戀新發明的,而且最近很窮),

不管擺不擺頭還可以當普通電扇吹(循環扇的風是風柱,直吹很不舒服),還可以高低升降,那實在太值得考慮了啦!



BUT!我也實在很懷念家裡有一隻Vornado,所以有限預算下,我開始到處搜尋文章,看有沒有人又用過vornado又用過這隻風球

機,有比較過可以讓我參考。


沒想到就在我一篇篇開箱使用或討論區全看過之後,我真是笑了。尋來尋去,都用過的那個人就是有名的486先生啦!

只是他對vornado的評價不怎麼樣,不過既然他都有給評,就能參考出兩者的差異跟風球機的使用感。所以我就決定下手啦!



匯款後廠商寄貨無敵快。組裝超級簡單,跟一般風扇沒什麼兩樣,一下就可以組出一隻雙頭扇。

扇葉分藍色跟綠色,因為他的扇頁卡榫兩邊是相反方向,所以組裝時要照馬達上的顏色裝。

P1310416.JPG











以我的力氣算大,我還是覺得他算是有重量感的一隻風扇(主要還是重在中間那個馬達)。

體積說大也不算大,就跟一般風扇差不多,只是他多了另一邊的頭,自然會稍大一些。

最小聲聲音比家中原本額定45W的風扇最大聲大一些,不過在房間睡覺還可以接受,放在大廳的話,最大聲我也覺得還好。


不過我覺得比聲音是不太公平啦,畢竟它有風壓,所以會多出風切的聲音,而且風大自然聲音會大。

像它最小段其實聲音比vornado 293HD三段式的最小段大聲,但是一樣最小段風,風球機的風比293HD強多了。

所以可能還是得看每個人能不能接受聲音的個人差異。


至於效果,只能說我大推、特推、超級推~

短短兩週,我媽跟樓上鄰居又陸續購進啦!


我個人非常喜歡直吹電扇,我家先生非常討厭直吹,所以我們睡覺時就很痛苦,通常他都得默默忍受水腫配合我。

不過如果我配合他讓電扇轉頭,畢竟我身旁還黏了一隻熱呼呼愛貼著人睡的嬰兒,我會熱到快翻臉。


現在我們沒有這個問題啦!

在房間用這個房內空氣非常好,四個人睡了一晚也不會有滿屋子二氧化碳的感覺。

電扇不轉吹牆形成風球的話,溫度計顯示28度以下時,不蓋被子睡著會冷到像在戶外睡覺抽一下抽一下那種自然風的冷!


後來我是覺得小房間睡覺時用轉的更涼,我都不會想直吹(直吹實在太冷了),

壞處是我跟小孩都會有快感冒的感覺,所以有時候我還是會乖乖不擺頭讓他成風球。

尤其溫度計顯示27度以下時,擺頭吹真是一個冷。


上週我家先生生日大家聚餐,把它放在大廳效果也很好。

我一邊對窗一邊對牆,我們坐在相反方向空氣好不說,沒開冷氣還是會有微微的空氣流動風感經過大家。


另外配合開冷氣我目前只試過一次開27度,而且只有短短十分鐘,屋內角落也涼的很快。

只是開的不夠久,還不知道如果關掉後能不能跟Vornado一樣有持續冷的效果。

不過據其他使用過的人是說配冷氣用事不能開太低溫,會冷死!

等天氣再熱一點我再試試看。


現在光是睡覺舒適與空氣好這兩件,我就覺得實在太棒了!

何況我覺得最節能的並不是它能不能讓冷氣更冷,而是不到29度,根本沒有開冷氣的必要(相信我,我滿屋子都是溫濕度計)。

不須開冷氣就能舒適才是最棒又最省得部份吧!

 

 

2010/06/18補充:

試過冷氣囉~

星期天那天開了一整天的大廳冷氣,大小約一般客廳加上餐廳與玄關(跟房間的走道有用布簾子拉隔起來),

不時會開廚房煮東西洗碗或是掀開簾子去房間走動。


冷氣開到28度的話,整間均溫但是不冷不熱,很像沒開冷氣的室溫。

如果開到27度,整間均溫,而且會冷。

如果關掉風球機就會局部冷熱很明顯。


冷氣關掉時玄關牆上溫度計顯示26.3度。

繼續開風球機中風45度打牆循環,溫溼度上升的很慢,也不覺的熱,窗戶沒開空氣也不會悶。

後來隔很久(至少有一小時多)大約升到27.3度我把全屋子隔間都打開

(布簾掀開、所有房門都打開、窗戶也四扇開兩扇),也不會瞬間升溫!......超好用~





 

(2012/04/22~對了! 

  我要開始試試看請大家來按個推或是讚啦~這樣好像才更像部落格分享呀!  

  所以如果覺得不錯或我話真的很多的話,幫我按個推或是讚吧,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