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開始自我省思。

自從94年結婚一年後去歐洲自助旅行,回來發現懷了老大,幾年下來兩次懷孕帶孩子教課的生活,讓我對自己的保養越來越隨便。

選用東西我依舊龜毛,但好東西一樣樣過期,我卻放在那懶得用。要不然就是只用在CASE上。

懶得保養懶得防曬,最後連懷第二胎時妊娠霜兩三條放在那卻用的有一搭沒一搭的。每天檢查一下沒有妊娠紋跡象就安慰自己縮頭去睡覺了......

 

現在第二個臭孩子也八個月了,深深發現這些日子帶孩子東跑西溜又懶得保養的下場,其他不論,明顯的就是我的膚色越來越「健康」了!

恢復正常保養的第一步,就是一白遮三醜的覺醒~

起源是最近發現好幾個女生,在一向好色會想吃掉模特兒的我目光審視之下,說實在我覺得實在長得普通,甚至連個氣質取勝都沒有。不少男人卻稱正,她們的共通點還真的就是偏白。而且不用超白,偏白就有威力了。

所以我開始搜尋暌違這些年的產品市場,在熟悉的舊有產品之外,開始認真吸收新的科技,研究新的產品。

於是在巨大的工程之後(認識我的人就可以想像這是多具大的資訊工程)。最後我深深折服在Dr. Hsieh的產品。

目前使用約一周,感覺非常的好。等我用久一點再分享使用心得!(其實也是現在懶得打)


由於因為我一直都挺愛選用藥妝,很多朋友想簡單知道好在哪想一起用。

但是我不得不說好歹我接觸跟做這相關行業也久了,其實在使用過程中必需不斷監控使用的肌膚反應才能用的比較正確,也必須夠瞭解自己的膚況反應才好。要我簡單的陳述藥妝的使用還真的挺煩的,看到Dr. Hsieh寫的這篇文章,我覺得很精準的陳述了當我聽到周邊的人得意的說,我也都用藥妝,用藥妝比較好啦的時候我心裡複雜的難以認同感!


附帶再一提,他們家的東西目的真的簡單明瞭,好用好用好用啊~~~


以下轉載部落格原文,請欣賞!!!

原文網址 http://tw.myblog.yahoo.com/drhsieh-sean/article?mid=13160&prev=13356&next=12982&page=1&sc=1#yartcmt

含藥化妝品的迷思

分類:一般肌膚保養面面觀 2009/05/01 09:22

最近看到許多電視或媒體的產品宣傳很多都會打出衛生署『含藥成分』的許可證,用此來強調並證明產品的效果性,而國內消費大眾也會因為『有加藥才有療效』的觀念,在不加思索下去選購這類的產品,今天我想利用一點時間跟大家分享這類所謂的『含藥化妝品』的實質內涵與真相。

 

 

首先先跟大家正本清源一下,在國內用來管控所謂含藥化妝品的法規就是『含藥化妝品基準』,其最原始的名稱是『化妝品含有醫療或毒劇藥品基準』,換句話說,含藥化妝品如果添加了這項準則裡頭的成分,就必須事先向衛生署申請,經衛生署核可並發證後才可以於市場販售。

  

 

衛生署為甚麼要對這些『含藥成分』來做把關的工作呢?我想大家稍稍思考一下就應該明白,就是因為這些規範中的成分在使用不當的情況下就會對人體肌膚造成傷害。這項規範準則裡頭的成分最多的就是防曬成分、染髮劑成分、止汗制臭劑成分,裡頭還包括了一些抗黑色素成分。

 

 

很 多人很容易會有一個觀念就是『含藥的產品,效果一定比較好』,但是事實真的是這樣嗎?如果這樣的概念是正確的,那麼每一個防曬成分的效果性應該都是一樣的 了,因為所有的防曬成分都被規範在這個『含藥化妝品基準』裡頭。然而,大家都很清楚,防曬產品的紫外線遮蔽效果好壞跟產品裡頭所添加的防曬成分種類有很大 的關係,這就是因為每種防曬成分的紫外線防護效力都是不同的。因此,含藥化妝品基準之所以要列管這些『含藥成分』,主要是因為其對肌膚造成傷害的可能性遠遠大於『非含藥成分』,而並非保證這些含藥成分的效果性就會優於非含藥成分。

  

 

再以抗黑色素(美白)成分為例,目前化妝品含藥基準中列管的包括傳明酸及四甲基水楊酸鹽(4MSK) 等四種,就一些研究結果來看,不管是傳明酸或者是四甲基水楊酸鹽,其抗黑色素的效果並不一定會強過麴酸等非含藥的美白成分。但是,如果長期過量使用傳明酸 或者四甲基水楊酸鹽,對肌膚的危害性肯定會大過非含藥美白成分,這才是衛生署為甚麼要將這四種美白成分列管的真正緣由。

 

 

另 外再以雌激素為例,許多研究顯示它具有抗肌膚老化的效果,可以讓肌膚更柔嫩細緻,這是因為雌激素本身就是一種賀爾蒙,具有一定的生理功能,然而過度使用賀 爾蒙可能產生的問題是使用者必須列入考量。例如某些研究指出長期使用雌激素也會讓肌膚產生一些不良作用,包括黑色素的增生等。另外一些研究也顯示,使用雌 激素在毛髮上會抑制頭髮的再生。

 

 

這 篇文章主要想提醒大家,千萬不要陷入『保養品含藥才有療效』的迷思中,請大家謹記『藥與毒其實是一體的兩面』,現代社會裡頭,大多數的民眾都很堅持,非到 不得已絕不吃藥,只為是要就一定有副作用,類推到肌膚保養上頭,意義其實是相同的。含藥保養品不見得效果就會比較好,但是長期使用下,對肌膚的危害性絕對 比較高,希望大家能更加深入再想想呢。

 

Dr. Hsie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