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懷飛寶寶經歷了從未有過的淒慘鼻竇炎,幾乎每天鼻子都是塞住的。聽以前的老師說她懷孕時也是這樣,生完她就好了,而且真是有孕婦性鼻炎這種現象,所以只好默默忍過十個月。


果然生完飛寶寶鼻竇炎好一大半,但是也沒完全恢復以前的正常狀態。


而且對煙的過敏變得非常的嚴重,就算剛點完通鼻劑,只要有人抽煙、燒香、燒紙錢、油煙甚至蚊香......一聞到煙飄來就立刻塞住。吃了中西藥都不見好轉或是好轉一下下又轉壞,至少沒辦法不點通鼻劑就睡覺,也變得很習慣身上一定要隨身帶著通鼻噴劑。


簡直跟變魔術一樣,這次一懷托寶寶,我的嚴重鼻竇炎立刻又回來找我了。

而且上次鼻塞是像一般感冒一樣塞外面吸不到氣的感覺,這次更慘,整個就是塞在鼻道裡面。通鼻劑的管子伸進鼻子裡還會頂到腫脹的鼻道。不過這次因為鄰居的推薦換去一間診所看,它的醫生之前是大醫院的胸腔呼吸道主治醫生,說實在是對鼻竇炎感冒有一些專業的偏執認知在。


但是在他診所裡被叫洗了幾次鼻子後,我決定自己買一臺回家洗。2002064301pic_big_163222.jpg


孕婦感冒是很麻煩的事情,幾乎沒藥可以吃,咳嗽跟打噴嚏又是大敵,所以打從一懷孕就要很小心不要感冒。之前幾乎每天洗鼻子,很明顯的是鼻子舒服很多,鼻噴劑的用量與使用頻率也會減少。


網路上有不少使用者說因為一有快感冒的感覺就洗鼻子的話就不太會真正發生感冒症狀。我也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這樣,我還真是整個孕期幾乎沒有真正發作嚴重的感冒過。而且如果因為天氣突然轉換或是沙塵比較大的日子,鼻塞忽然變嚴重,而且喉頭有東西咽不下去的感覺加劇(那個醫生說這是典型慢性鼻竇炎症狀之一),洗個一次鼻子或是兩次,整個鼻腔跟喉頭就乾淨舒服了。


但是,上個禮拜進劇場看完戲回家,八個多月的孕婦無預警的忽然喉嚨痛,就真的感冒了,連身邊小隻的也一起感冒!耳鼻喉科、家醫依舊不敢開什麼藥給孕婦吃,所以在隔天被鼻涕蟲嚴重附身外加咳嗽噴嚏齊出之後,還是乖乖去婦產科掛號看醫生拿藥,再回家開始配合洗鼻器進行物理治療。


這次的感冒據醫生說就是鼻水嚴重倒流症狀。以往像這樣的感冒,一定會頭昏腦重重,還隱約可以聞到鼻涕的味道。擤鼻子怎麼擤就是覺得裡面還有東西擤不出來塞在那裡,呼吸就會悉悉窸窣的,喉頭有痰也出不來。不過洗鼻機洗一洗,簡直不是一個爽字可以形容。所有的鬼東西清的乾乾淨淨,輕輕一擤就全趕出鼻道。


醫生是很誇張的叫我一天洗四次,每次兩桶(一千CC),我是沒洗成這樣。不過有一兩天特別難過時是有洗到兩桶,其他就是非常不舒服時還有睡前、睡醒起床時沖洗一番。


果然不但沒有感冒到頭昏腦脹的程度,而且有史以來第一次覺得感冒的症狀可以安撫的如此徹底。再加上鼻涕沒辦法存留刺激呼吸道,所以咳嗽的症狀就削減的很快。尤其是沖洗出有黏稠顏色的玩意時,真是看著開心感覺也舒爽,當然還帶有好玩刺激的成份。


可惜小隻的還太小沒辦法洗(要能只用嘴巴呼吸),所以她還是只好乖乖發燒吃藥,媽媽也乖乖幫她慢慢試著清理鼻道。不過這次感冒讓我大推薦這居家必備,值得人手一機的好物,正所謂送禮自用兩相宜啊~~快列入購物清單吧!





(2012/04/22~對了!    

我要開始試試看請大家來按個推或是讚啦~這樣好像才更像部落格分享呀!     

所以如果覺得不錯或我話真的很多的話,幫我按個推或是讚吧,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