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裸色系被我之前戲稱「拔指甲色」!一開始惠買A15時我還笑他說幹嘛買拔指甲系列的。結果沒想到我自從擦了她的A15後卻也愛上了裸色系列。


之前擦A15配我的皺皺爪子手跟膚色,雖然我家一半先生說擦起來很好看,但是我覺得對我來說有點太女人味了,偏了點粉紅色調,且有些角度在室內光源下看起來手指灰灰不乾淨的感覺。(請見之前的文章


買E41Barefoot in Barcelona是個標準的美麗錯誤。我看在粉紅夢境拍賣的圖,她PO的顏色是下圖這樣微偏黃調的淺咖啡。

螢幕快照 2010-12-11 下午2.52.18.png

(截自粉紅夢境拍賣的圖)。


我被迷到連GOOGLE都沒多搜,就毅然下手。如果我有再多看一點圖,就會發現連粉紅夢境都在她網誌中有一篇跟C89的比較文,照片就比較接近實色,跟拍賣那張顏色完全不同。

這款E41瓶子跟A15放在一起就是姊妹雙胞胎。看得出來一深一淺,且A15比較有粉紅感(上面無閃光,下面那張有閃光)。


P1330610.JPG

P1330612.JPG

就這麼微微的調色上差異,E41我擦起來那個因為粉紅色調造成的明顯灰髒就消失了。所以說粉紅夢境說明也說得也沒錯,果然是手黃手黑都OK的色。


它原文名本來是說「在巴塞隆納赤足」,台灣是都取榛果奶茶還是榛果什麼的,但是說實話偏紅的奶茶通常一點都不奶(我愛濃茶加大量純鮮奶~~真好喝),然後榛果的意思指外皮的話不就應該就是更深帶紅的咖啡色。所以我覺得原來英文名那種有點陽光的微熱感還比較符合這瓶的想像。


它也真的是一個在陽光下很好看的顏色。不若A15那麼裝女人,擦起來比較有個性一點。(所有圖都擦兩層,沒有上TOP)


P1330616.JPG

 

分別比較之前A15的圖(比較小那兩張),都可以看出A15的粉紅感跟E41比較帶偏暗咖啡色(紅的比例比較少,也沒有那麼偏淺)


  P1330581.JPG 

opia15.JPG


P1330633.JPG

A15.JPG

後來持續使用的結果,是我發現雖然它的粉紅感沒那麼重,不過接近指緣邊邊的地方,某些角度光線也是會看起來黑黑髒髒的。一層還不明顯,兩層的時候指肉邊邊有時候看起來都好像有一層黑黑的溝。這就應該是傳說中的顯髒啦~

 

上兩週我本來要擦F16,結果擦到一半覺得很無聊,就拿起E41蓋在幾隻已經上過一層F16的指頭上當第二層。效果意外的好!E41不會像平常上兩層般顏色這麼深,指甲邊邊顯髒的問題也沒有再看到。

我想我以後也許都會這麼擦吧!免得每次擦完那幾天看到邊邊勾勾黑黑的就會越看越不爽,然後就跑去卸掉換顏色。

 

不過話說回來,這真的是一個讓人覺得很美很氣質的顏色。只要想低調一點我都會忍不住想選這罐來擦。而且我很喜歡它的漆光,都不會想在上面加亮片或是其他東西搞東搞西。

 

我看很多部落客分享它跟unt的赫本相似度極高,只是赫本有珠光,我覺得照片看起來帶珠光亮片比較女孩味(那我擦就怪了)。喜歡這個顏色的人除非非OPI不可,我想UNT那罐應該可以考慮一下自己的氣質適用度來選一下,畢竟擦指甲油跟穿衣服一樣,外觀管理還是要像自己才會比較舒服好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