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六我生日找朋友來烤肉,我在抱怨明明一半先生說要送我一臺電腦主機,我要放在電視旁邊專看PPS用。又一直碎念覺得我不該買!


然後就發現原來樓上駱家這些年來已經有兩台主機有問題,他們只消極的把它們拿來堆東西,想說有一天如果小朋友需要電腦再來修之類得......


四年來他們都不知道就在樓下的我會弄。所以阿殺力的駱先生說,我幫他把兩台弄好資料拉回來,舊的那台(大約六七歲)就送我啦!!!


所以我的禮物大作戰就開始了~~~

----------------------------------------------

開戰前心態:

easy!easy!不過就是盜版被抓,重灌就好啦^^

先把駱先生另一部電腦很快弄好搬回去給他,一切很順利,應該是好兆頭。


-------------------------------------------------

作戰第一天(週日):

 

非常好,完全開不了機!進不去窗戶裡。

開機那一堆英文告訴我~~~

「光碟機呢?我找不到光碟機?」

不肯~~~主機板就是死不肯開機!!


原來是當年在它開機執行都有問題以後,駱先生的朋友有一天說想要光碟機,所以就把光碟機直接拔走了。

完全沒有去卸調開機的BOOT程序><


所以我只好先拜GOOGLE大神,再打電話跟一半先生的表哥確認做法。

然後我拆開電腦,狠狠地把主機板弄短路重設。然後再開進BIOS確認狀況......太棒了!果然好了。



(這中間還遇到我家鍵盤跟滑鼠都太先進,還只好去借最傳統的鍵盤才能在開機時使用@@)

所以就可以開機了噎!!!


開進窗戶裡一看,當時電腦開機後的狀況:


win被抓到盜版,所以一直跑出盜版受害者提示。

40G的硬碟被分成四個槽,都只有10G。所以那個可憐的C槽在灌完各種軟體還有暫存檔塞滿滿之下,剩下連500MB都不到,甚麼都跑不動。外掛還開到長長一整條。不停跑出提示記憶體用完。

最慘的事我看到藍畫面了......滿滿英文提示告訴我,系統有問題,應該壞軌了!!!


於是.....火大!!搬出另一臺電腦接上電視看PPS先吃宵夜,明日再戰!


作戰第二天(週一):


接上外接光碟機準備重灌。

Format c槽,小小10G居然花了快兩小時>

果然好不容易夜半三點走到灌WINDOE後半部忽然大失敗。安裝程式跟我說無法安裝......

再試一次,漫長等待後依舊後半部大失敗。


接下來硬碟再度跑出藍畫面壞軌,系統損傷,中中英英的甚麼都來~

可惡!小姐我明天還要帶小人去上幼稚園,先休兵......


作戰第三天(週二):


再FORMAT灌一次,看看有沒有救!

沒有救......歷時三個多小時才FORMAT完10G。

這次系統變成當一個一個檔說進不去。我就很生氣的坐在電視螢幕旁,一個一個按略過,狠狠地把程序略完。

所以超過一半得檔沒裝的WIN當然最後告訴我跑不出來......


又是夜半人靜。明天還是要帶小人上課......套發哥一句話,這硬碟壞軌壞很大。明日再戰~~


作戰第四天(週三):


決定把硬碟直接換成新的,舊的這顆如果駱先生一定要其他三個備分槽內的資料,再想辦法抓。


歡天喜地拿出當年MAC大白被我換掉的硬碟(160G現在不拿來用放著也不知道要幹嘛了吧!)

拆開電腦,抽出舊硬碟......


媽啊~~六七歲的電腦主機板上完全沒有SATA頭可以接,舊的硬碟是IDE排線。大白拆出的當然是SATA......


硬是不吃晚餐,在晚上學生來上課之前衝去附近的暢坤跟私人電腦中心,都沒有IDE跟SATA轉接頭這種冷門貨。

只好休兵~~默默等一半先生有空去光華商場幫我買轉接。


作戰第五天(週四):


等待一半先生幫我買轉接......他沒買@@,無法開戰!


作戰第六天(週五):


剛好要去民生西路買工作用東西的我,直接殺去光華商場。

自立自強請老闆跟我確認接線方式(好險喔~才發現少想到要買一條電源線)


殺回家等學生下課已經快十點,滿心歡喜立刻開始拆接硬碟。

成功!!!!

灌WINDOWS

成功!!!!

灌驅動......驅動......呃~


上網一查,顯示卡跟主機板的公司倒了......倒了噢.......

網路上其他人找這個型號的人都放棄了。

我開始抓一堆可能有用的公用程式.......

不行,通通只能做雞精,不能驅動。

時光飛逝已經早上快五點,我明天九點還要去幼稚園,只好休戰!!!


作戰第七天(週六):


駱先生另外那部電腦配備已經不同。

本來我想可能是同一個人組的應該配備差不多,可以再搬下來看看。

可是他們家太太不在家。


早上在學校開會前半段都不專心。

我都在想念那顆舊壞掉硬碟裡,最後一個備份槽中我有見過的「主機板驅動」資料夾......

我該怎麼把它弄出來?現在的電腦都不支援IDE的接頭,除非我為此去買轉接組。


好~我想到一個主意!

我把電腦又拆開,舊硬碟用IDE排線接回原來插光碟的那個頭跟電源,看看另外那三個槽還能不能被讀到。


不行~~~~我打電話跟一半先生他表哥求救!

他說連BIOS都讀不到那就應該沒救了@@


掛了電話我看著那被我肢解的電腦。

誒誒~~

話說同一條電源線另外兩端剛好接著兩台「壞掉的風扇」。

莫非......莫非風扇沒壞是電線壞了?


換一條電源~~~溝幾拜!!

OK!!

不但OK!而且因為我當初很有死耐性裝了一半的WINDOWS,

所以160G的WIN一讀到那可憐的殘缺WIN,於是自動進入修補程序補檔案把他修好了。

那兩個電扇也能動了。 


於是我克服一切艱辛,大功告成。


下午就開心的用42吋電視看起pps。小人還看得到最新版的喜羊羊。

只不過因為之前抓驅動在窗戶裡灌了一大堆怪東西,所以WIN啓動怪怪的。

現在才剛剛把他又重FORMAT重裝一遍完成。


只能說結論:

我實在太有耐性,而且I am a fucking genius!!!


200元+時間+耐性換得一個重買也要十張小朋友的禮物。

快替我拍拍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