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三次要坐月子了,

前言請見試吃總比較

上一篇博士月子餐試吃有先提一下我的口味偏好作為參考標準,

所以都不再重述囉。

 

紫金堂的月子餐試吃去媽媽教室不用錢,

到府要200元的試吃費,由業務送到府說明。

如果不要業務來想先自己試吃就好,要再加150的運費。

 

每一家的試吃為求比較變數降低,

我都是在一點左右正肚子餓時開始吃。

而且那時小小人剛起床,也可以看她喜不喜歡。

(這小傢伙可是非常有自我主見的呀!)

 

來了四碗食物,一包養肝茶、一個小蜂蜜蛋糕。

主食是右邊那碗「黃豆燕麥飯」,

燉品則是左邊那碗「冬棗雞湯」。

DSC04562

 

這張是開吃之前照的!!!

這篇照片很少,因為其實送來的東西不多,

而且這是第一家有業務人員來的試吃,

我還不太適應,不好意思一直照!!

 

這家來的時候已經有點涼了,

業務人員建議我熱一熱模擬實際訂餐。

所以我是用大同電鍋加熱才吃的。

 

我在上一篇先提過我是相當喜歡吃雜糧五穀的人。

這碗飯我沒有不喜歡,但是也沒有覺得特別煮的好。

我覺得不太有「粗糧」主食一般會有的一種香味跟甜味還有口感,

也許怕食雜糧的人會很高興這一點。

不過那個人不是我......

 

紫金堂業務很強調他們是用冷壓麻油低溫處理的薑片,

還有自家的養身水製作食物。

養身水說是以公賣局米酒水加五穀酵素浸泡,

再加上長庚生物科技的巴西蘑菇菌絲體還有冬蟲夏草菌絲體調製。

我吃完也的確沒有酒反應或是上火口渴的感覺。

(我個人對酒精反應非常之劇烈)

 

他們還強調會有體質的中醫諮詢等等,

不過根據網上一些媽媽的分享,後來我更去搜尋了一些資料。

後來對這個部份我便持無吸引力的保留態度。

 

燉品的部份湯底跟我吃的其他好幾家很不同。

我也很直接的詢問業務人員看我吃的心得是否正確。

她倒也是很乾脆的跟我說了他們的確是使用他們的高湯底來再煮燉品。

(後來我仔細看DM,紫金堂的確也是有單賣他們高湯底的商品項沒錯!)

 

我吃的出高湯為底,

自然是因為喝起來的確味道溫厚於直接以料煮的湯燉品。

不過裡面的材料對我來說,

既已是高湯底好像不應該煮的這麼老才是。

(我以電鍋加少許水加熱,且加熱的時間並不長)

 

由於我一向不喜歡吃呈「湯料」口感的食物,

所以對我來說,

這碗燉品雖則好「喝」,

並不算好「吃」。

DSC04564

上面這碗是「冬季蔬菜」。

花椰菜煮的OK,不過也是不太有蔬菜的香氣了。

裡面那個一條條的魚板絲也沒甚麼口感。

整個青菜我覺得就是不難吃但是也沒什麼清脆新鮮的感受!

 

吃到這邊還有一個很大的問題是這次我試吃的第二家,

如前面所講我都把時間控在我跟小孩固定肚子餓得時間。

可是試吃當天天氣沒有特別冷熱,

而且紫金堂真的不算是沒有調味的廠商。

可是......我家小人不愛吃。幾乎都吃兩口就搖頭了。

連一向她的愛魚板跟花椰菜都很不賞光@@

 

DSC04571

 

其實之前爬文看很多人都特別喜歡紫金堂的甜點。

所以我有抱著希望打開吃!

 

就是一個令人感覺很健康的點心。

我可以吃完,但是沒有特別愛。

可能因為香氣似乎也不是太足,

小人也是吃過一口就不想再吃。

 

小蛋糕業務只很含糊的跟我說這是SAMPLE,

因為他們也有賣彌月蛋糕。

DSC04586

但是後來我看資料還有網路定過的人分享,

似乎這就是每天的甜點試吃項。

 

好吧~~以活在螞蟻國的我來說......

這是幾樣東西裡我印象最不好的了!!!

蜂蜜蛋糕好吃的這麼多,這個我不太懂是怎麼回事?

坐月子沒有多甜我OK,但是蜂蜜的香氣哪去了?

蛋糕的口感無論鬆軟綿密都談不上......

 

至於業務人員說他們用小蘇打粉不用發粉一事。

其實我邊聽邊在心裡想......

這是跟不會烤西點的媽媽說的吧!

 

蜂蜜蛋糕本來就不太需要發粉,

(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搜尋各種食譜)

就算我看過有用發粉的食譜,

比例也是如果小蘇打用了28克,頂多加上2克發粉。

 

其他蛋糕像是海綿蛋糕本來就根本不需要發粉,

然後發粉明明就是小蘇打粉再加上其他酸性材料變成的膨大劑。

 

反正......

這甜點部份對我個人來說一點吸引力都沒有,

而且如果以他單價除下來,也不划算。

真要吃甜點,

我還寧可叫一半先生不定時去老爺酒店或是15區那些地方幫我買甜點回來吃。

要講傳統避發粉的話

就挑不須發粉製作的品項買就好啦!

 

最後是養肝茶香氣有,

味道也還不錯。

只是喝起來聞起來就是一種乾燥紅棗味。

可能聽起來很欠揍找碴,

但是就是不算到印象深刻。

還有一個可能是因為他本身價格較高,

所以當然我也會期待它的食物品質等級應該要更相稱~

 

以口頭語書面說明的正式每日供餐量就是:

三餐桌上會有一碗主食飯、一碗燉品跟一碗青菜。

其中一餐會有兩碗青菜。

一天總共會有三份甜點可吃。

每天基本有六份飲品,可以商量加量。

我要跟小人一起吃,飯菜都可以討論免費加量。

 

結論是紫金堂的品項除了湯底我印象挺好,

其他算普通可以接受但不特別喜歡。

加上我在總論中所提,這都第三隻小孩了,

我不需要服務也不需要贈品,

 

只考慮食物的話,

優點是他的確整體感覺是相當精緻乾淨的,

但以價格對比於試吃的感覺,

我個人是完全不再考慮就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