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三次要坐月子了,

前言請見前篇總比較,不再重述囉。

 

試吃文之前我先大約提一下我的口味,方便大家比對想法。

1.我從很淡只有原味到很鹹香的菜都可以愛。

   從小在眷村長大,只有些台菜太油的口味我不喜歡。

2.我喜歡濃郁溫厚的湯。如果是自己煲,冬天甚至我會煲成這樣

DSC07395.jpg的老火湯。

   但是通常我不吃已經成為「湯料」沒啥味道的食物。

3.我愛藥膳,我愛吃中藥!我愛麻油!我愛腰子!

4.我愛五穀雜糧堅果!養生食物到垃圾食物好吃我都吃!

5.對食物很敏感,稍有不新鮮或過度發酵

   會出現頭痛背痛及上吐下瀉症狀。

6.我家冰箱是「冷宮」,通常進去了就幾乎等於我不吃了。

7.若常去的餐廳小吃食材等級降等,目前顯示本人判斷準確度極高。

8.對甜食的材料等級與製作精細度有一定的想法與要求。

9.對於喜歡的食物長時間重複吃的耐受性頗高,

   可以每天去同一家店點同樣的東西吃都不吃新的。

以上大致這樣。。。

 

 

博士的月子餐由業務送到府試吃說明,不需費用。

來的業務人相當客氣,也不會給壓力。

反而讓我覺得如果沒定他們家的讓他白跑很不好意思。

 

不過到底重要的還是食物囉!

給試吃的有八小碗,每碗250cc裝。

正式供餐時燉品會長大成700c.c.碗。

加上飲品可調整量,

如果是定他們家,

以我水不離手的可怕水量來說,應該是足夠的!

 

業務很誠懇的跟我說試吃品為當日配送餐點中一併製作,

所以像我約到的是週三的餐點,

就是今天各週的三種燉品舀來給我試吃,

所以大家試吃到的會都不太一樣。

 

不過在開始發表各碗食物心得前,

我還要先說一個前提:

博士是我試吃諸家中,

唯一一家業務先把食物在附近超商加熱好了才拿來家裡給我。

其他家不是送來熱的,我溫的熱的直接吃,

就是我自己用大同電鍋加熱的。

 

前提之所以重要

在第一碗雜糧飯就有影響。

因為飯好乾@@

不曉得是不是微波壞了......

DSC04641 拷貝

其實照片跟現場看起來都還濕潤,

但是它已經有點乾硬到牙口不好的人我想應該是不願吃的!

至少我家五歲半小人吃一口就拒絕了,三歲的要好好咬咬才行。

我吃到半碗嘴巴也有點累了

(雖然我還挺喜歡五穀雜糧有時候挺有嚼感的說><)

業務離開後我把STIN從樓上找下來我家,

她也被這飯乾硬的程度嚇了一大跳吶!

 

這碗是枸杞玉米粥。

業務給我的菜單上沒有這個,

包裝上把它歸在「甜粥」。

DSC04639 拷貝

我吃第一口的感覺跟後來把STIN叫下來嚐的感覺一模一樣:

就是「嬰兒食品」噎!!!

好像不是白米,STIN覺得是糯米。

 

枸杞跟玉米弄的整碗粥甜甜的,

STIN挺喜歡,但是我跟我家兩隻都不太愛。

要小的當午餐吃完她還不太願意,拖拖拉拉的吃!

 

拍照都是等業務離開後才拍的,

因為我每碗都有先吃掉一些也問問我的問題,

所以照片裡看起來量都剩半碗的樣子。

 

接下來三碗燉品。

 

DSC04628 拷貝

 

DSC04645 拷貝

看起來也都OK。

但是問題仍然出在......它不曉得原本就是這樣還是微波糟了!!

肉好乾,有些部位勉強可入口,

嚴重的已經到了在口中咬起來會刷刷響最後只好吐出肉乾的地步@@

我有爬文看有些網友試吃是嫩的,所以我嚴重懷疑是微波加熱過頭的問題啦~

DSC04653 拷貝

湯的部份還OK,

不算到濃郁,但也有薄燉的感覺了。

 

肉以外的中藥材放很多給我「看」,

業務小姐是說定餐不想弄廚餘又不介意看不到的話,

可以請廚房不要舀進我的碗裡送來。

 

紅棗已經不是好吃的狀況了,呈現燉過的「湯料」口感。

不過還不至於到無味的程度。

由此大約可判斷藥材燉湯的程度。

 

博士是我試吃的倒數第二家了,

最大的異處是他是唯一一家「完全沒加鹽」的!

我的意思是他不是標榜沒加鹽,是吃起來真的沒加鹽!!!

呈現連個食物裡的鈉離子都不存在的口感。

(我每次煲完湯就炒菜開飯,

   常常一半先生舀第一碗湯喝時我才想到沒加鹽,就是那個樣子)

 

所以吃到下面照片這個甜粥時(這粥我在菜單上也對不上名字說><),

我也就不驚訝它顯得如此養生了。

很淡的甜味,然後算是挺稀的。

吃的時候會有一種在山間養生的日本FU

(有人懂我在說甚麼嗎?)

你叫我續碗我是不會想啦,STIN那隻螞蟻則是嚐了一口以後拒絕再食用。

 

DSC04655 拷貝

 

飲品是提供一碗養肝茶

DSC04631 拷貝

 

一碗杜仲水。

DSC04633 拷貝

 

非常基本的兩款飲品。

 

我娘前兩次幫我坐月子時都用養生壺整天煮著中藥飲讓我當水喝。

這兩碗......呃,

不至於像水,不過喝起來像我每包藥材第二次回煮的濃度就是了!

所以還是會有喝到中藥飲的感覺。

不喜歡中藥味太濃的產婦應該會很接受!!

 

 

寫到這感覺很糟糕,說實話我也決定不會定這家了。

不過還是得但書我覺得是食物微波過頭的可能性很大。

 

所以,我個人覺得如果想要傳統的無鹽健康月子,

又不至於大補熱到頭的感覺,博士其實是可以試吃看看的。

 

不過建議要試的媽媽可以先跟廠商講要自已加熱。

何況自行掌控變數才知道到時候加熱前後的食物狀況如何。

至少這次業務貼心的舉動反而丟了我這個糕拐的客戶,真是很抱歉呀~~~

 

白話說來,

以口頭語書面說明的正式每日供餐量就是:

第一週就是

三餐桌上會有一碗主食飯跟一碗燉品。

其中一餐有多一碗青菜。

三餐之間餓得話

會有一碗燉品跟甜湯(粥品)兩碗可吃。

 

 

第二週就是

三餐桌上會有一碗主食飯跟一碗燉品。

其中兩餐有多一碗青菜。

三餐之間餓得話

會有一碗燉品跟甜湯或粥品兩碗可吃。

 

第三四週就是

三餐桌上會有一碗主食飯跟一碗燉品。

其中兩餐有多一碗青菜。

三餐之間餓得話

會有一碗燉品跟甜湯或粥品兩碗可吃。

還有一天一份水果。

 

 

每天的燉至少有一份魚湯,                      

然後飲品、發奶補品試情況提供。

我要跟小人一起吃,飯菜都可以免費加量。

 

寫成這麼白話感覺每餐餐桌上變得少少好可憐XDDD

不過其實每家大概寫成大白話都長這樣!!

 

 

本來30日54000元,

網站上寫到三月底有39900元新年特價。

業務有我說有一次付清的現金價。

如果有考慮的媽媽可以自己問問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