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爸爸跟王叔叔去參加鐵人三項的比賽,所以舉家到日月潭去遊兩天一夜的行程。

我爹要上班,所以這次就只有我娘跟我們去囉。第一天到了以後就是到處走走逛逛,我還買了些好玩具。倒是第二天趁著李爸爸他們去比賽,我們悠閒的起床吃了早餐,然後因為帶著飛寶寶實在不方便爬步道,所以就決定去遊日月潭。
飛寶寶即將一歲,實在是出遊的好時節,第一次的搭船就獻給了日月潭。本來我堅持想花個兩百元一小時租手划小船,自己在湖上面慢慢划,可是賣票的人為難的看著我們兩個大人一個嬰兒再加一隻狗,他說實在不能租給我,除非我把狗留在陸上。於是就在我們考慮的時候,在賣票的跟旁邊一堆船長嚷嚷聲中,我娘才說還是搭船好了,就有一個船長直接跟我們說那跟我來,賣票的也就搖手說不用買票,錢直接給那個船長。接下來我們就在催促中跟著那個船長上船了。本來說馬上就要開船,一等又是二十幾分鐘。船上還有更早上來的遊客都已經很不耐煩,幸好他是算比較大的遊艇,才沒有暈船的感覺。


到了對岸,都是烤山豬那些吃的東西,還有就是一般的名產店什麼的。逛一逛逛到一家鞋店還不錯,結果還在考慮要不要買鞋,赫然發現已經快到了開船的時間。我們趕快別了店家,店家還在一直念:別急,船會等啦!我娘在後面推嬰兒車,叫我跟狗先跑,到了岸邊,發現船開走了。我們才發現一個可怕的事實!就是雖然有統一售票點,但是日月潭的船家其實是分開來的。意思就是除了那個來的船,其他的船你通通不能搭!接下來就有其他船長開始問啦~你搭哪一艘啊!聽了我搭的船名「忠信3號」,每個船長的反應都很糟,有一個跟我說,算你倒楣啦!他都不等的。雖說是我們沒準時到,聽到這種情況還是很氣,而且開船時也沒準時開,卻因為接下來時間客人比較多,他就趕著開回程好再走下一攤客人。更妙的是旁邊有船長好心幫我打電話給他,結果那艘船的船長跟我說:那你就等下一次我過去再帶你回來。我問他大概什麼時候,他又說不知道,叫我慢慢等......整個傻眼的情況下。旁邊的船長才跟我說原來日月潭的國家管理處後來規定他們不可以統一營運,所以才會造成現在這樣的狀況,大家自己走自己的。不過話說回來他們卻又沒跟買票的人先講原來我們可以選船選船長。「懷恩1號」的船長是很好心的跟我說等等搭他的船回去就好了,後來提早突然旁邊有一家諾亞方舟公司的船長,叫我們現在就可以跟另一個「美和5號」的船長走。那是一艘小型遊艇,上了船才知道他是有一對夫妻包下的船,「美和5號」的船長去問那對夫妻,他們同意讓我們一起搭的。(所以是好心人讓我們當電燈泡的意思)


就這樣因禍得福,我們搭到了比較貴的船,而且因為私人包下,船長可是一路解說詳細,風景美麗,心情愜意。整個心情大好,只是對那對夫妻很不好意思。



所以大家去日月潭游船,千萬記得自己可以選船和船長。不要買了票就被人趕上船,免得像我們去程一樣,去得時候等到不行(因為他想等更多的客人,比我們晚的船都不知道開了幾艘了),回來又被放鴿子!好心人到處有,不過還是不要出紕漏最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