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難過的故事,易感者不要看喔~

眼看著又一週了。話說上上週六2/4,我跟我家先生在台北辛亥路那邊路邊救回一窩小小貓,小小貓的眼睛只有兩隻開了,其他的都還沒開眼,就被人丟在路邊該該的叫~

我們帶回家,打算養大一點,大約一個半兩個月了再幫他們找好主人。結果上週三2/8開始,二寶就不太對了(他本來就比較柔弱的樣子,眼睛超大超秀氣的)。他有越來越沒活力的感覺,星期四連老五也開始沒活力了,本來會自己吃奶的也不吃了,都要一滴一滴用餵的。

星期五2/10中午我回家餵他們,突然發現二寶開始叫不出聲音,而且會倒下。我慌張的再打電話給醫生(從星期三開始我們家旁邊兩家醫院的醫生就被我一直一直煩個不停)。醫生說叫我要有心理準備,應該不行了(他們兩個從認識我跟小貓,就一直不停跟我說小貓很難說,叫我得失心不要太重)。我就一直拍二寶的背,延遲了一下才難過的回去上班。

回到公司我還是不甘心真的是什麼都不能作嗎?我就一直打電話,直到兩點多快三點找到另一家比較老派的醫生也回到醫院,就一直逼問他,他才嘆口氣跟我說其實可以打針,只是打針並不代表一定好的了,失敗的機率是比較大的。我就看著主管說......可以打針耶~她就放我出去打針(我家離公司很近)。打針前醫生還一直跟我強調只是一線希望,不是就會好。我也才知道為什麼幾乎這麼小的貓狗醫生都不告訴人家可以打針。因為多數主人都不能理解,結果變成事後怪醫生說是因為打針才死掉的。

盡了力我寬心多了,老二也出的了聲了。為了報答主管放我出去打針,晚上我就把學生都請假,去門市加班把工作做完(晚上我家先生回來顧貓)。回來的路上,捷運上接到我家先生電話,告訴我老二老五在八點多都走了,一到家說是老大也突然走了。我難過的要死,晚上把他們三個排排抱在一起去公園隱密乾淨的地方埋了(這樣以後每天遛狗都可以去看看他們)。

第二天早上十一點,我家先生把我叫醒,說原本還健康的好吃鬼老四也不行了,我坐在旁邊陪他,拿衛生紙輕輕刷他,中午還慢慢滴了一點奶水到他肚子裡,讓他肚子胖胖一點(他也還用盡最後一點力氣想舔)。沒多久一點半他就走了,老三還不知道,還靠著他睡覺。

我兩點鐘有課,實在不能不出門了,就看著老三說:「姊姊六點回來,你要撐著喔!」(他其實沒活力的樣子了)後來五點鐘的學生再次沒帶東西來上課,我就藉口教訓他,直接跟他媽媽說我今天不上他的課,就提早衝回家。一回家我家先生跟我說其實他三點就倒下了,但是他真的.....真的等我回來才突然開始虛弱。我也一樣撫他、餵他吃了幾滴奶水潤潤舌頭。他一直不肯閉上眼睛,就看著我,連我用手撫過他眼睛還是不肯全閉。後來我就跟他說:「你很難過,沒關係,就走吧!有緣你會再來找我的~」......說也怪,他就閉上眼睛了,我把他輕輕放回箱子內,他就走了。後來我把三寶跟四寶放成他們生前睡在一起的樣子,埋在三個兄弟的旁邊。

這個禮拜連我們家大嘟都很難過,他一直悶悶的,也知道小貓都走了......

願他們承佛前菩薩慈悲威神力,離苦得樂,往生他方善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