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il Gaiman編劇,插畫家Dave McKean首度執導的電影,中文翻作奇幻面具。



全劇就是活動的插畫世界,帶些詭秘又充滿奇想。劇情非常簡單,與說不完的故事非常相像(電影大魔域)。
對我這個崇英的人來說,劇中略略陰森幽秘的英式風格正是我的最愛(加上標準英式發音真是耳朵加眼睛的享受)。

劇情雖然簡單,但是連接時所使用的手法卻是非常的異想且不受任何既有思想上的約束。像「書有性格」就是妙極的連接手法,要不是書因為不被喜歡就會回到圖書館,他們要怎麼離開被吞噬的房間。


全劇音樂也配合得極好,如幫海倫娜換裝為公主時用的方式不但超美,歌曲也簡單但是非常吸引人。對照重複的寓意不但在劇情上、道具上跟畫面上,且亦在音樂中表現。


我一直都很喜歡鏡子這個東西,他的寓意無邊,
可正可反,可表面可深入,真是一個作為形象內容表現皆適宜的好東西。現在應該都租的到這片,可以去弄來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