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9/21更新訊息:

   這個空清就效果而言我還是覺得很不錯,不過兩年多使用下來,我的心得卻是如果沒有審慎評估就不那麼建議購買。

   最近看到購物台和團購網紛紛開始販售此商品,為避免我這篇舊文成為生火文,所以先發更新訊息

   我會另外寫喜歡卻不覺得適合每個人的原因。但是因為最近太忙碌所以不是現在,只建議想入手的看倌冷靜評估。

   急著想知道的可以先提問,我盡量回覆噢^^)

 (2014/9/22更新:「LightAir IonFlow50 Surface空氣清淨機」不過電問題清潔要訣增補簡文

 

我家落塵很大。小人們目前沒有甚麼明顯狀況,不過我懷這兩個小人時都大概因為染到一半先生的鼻過敏基因,搞得我也變成呼吸道大過敏。

我本來就有異位體質......這樣兩小人實在是太危險的潛伏族群。

大小人三歲後感冒時肺部積痰就會有點氣喘前兆,更讓我擔心他發作氣喘......

要我脫離動物園的生活不養寵物不可能,何況其實太乾淨也會有太乾淨的問題。

所以就環境基本維持下手囉!

 

結婚時買過一台3M的空清(E99寶寶用那台)。一直在想要再多買一臺空氣清靜機。

早就看上這台,但是一萬多不是說買就可以買的啊~

最近天氣越來越潮濕,終於決定牙一咬入手囉。

DSC02279.jpg

 

簡單說來,這台空氣清靜機主打的就是免濾網、省電、美觀、負離子、0臭氧、超靜音。

但是這些主打分別打中了外貿協會會員、摳門一族、健康第一者跟幽靜生活取向人們的心啊!!!

 

DSC02280.jpg   

當初中意他是因為德國某權威節目對機器的測試影片,還有實驗出五小時就可吸附99.94%的懸浮微粒。

我家目前可是三貓一狗兩小人,皮屑毛髮一定多的不像話。

我特別喜歡他耗電僅7W跟免濾網超靜音可關燈這幾項特色。

宣傳影片裡對黴菌的實驗更是讓我動心。

 

DSC02283.jpg  

去年阿殺力的阿賢他娘就已經買了一臺放在主臥。據她當時說的確換床單的頻率不用那麼高,阿賢眼睛過敏的狀況有改善......

後來她很不爽的跟我說,那台空清把她房間所有牆壁、窗簾等等的東西通通變成集塵器。

也就是微塵跟負電結合後,變得很難清理。

本來應該只吸附在機器集塵環上的微塵們也開始黏附在他的窗框、牆壁甚至窗簾上。導致這些東西都變得非常的黑而髒,可怕的是沒辦法用擦得擦掉。

 

她後來打電話問廠商,廠商是說她太少清洗集塵環,所以集塵空間不夠時,帶正電的傢具就全成了吸塵環。

(跟我知道這件事時猜測的答案一樣)

我個人是覺得因為這個情形廠商並位在說明書中警示,所以至少應該要協助客戶試著清除已造成的髒污。

後續她處理的如何我還不知道,不過因此買之前我就有心裡準備以後大概最遲一週就要洗一次!

反正以我的個性我不可能看到它髒了還放任不管的......

 

DSC02287.jpg

雖然她這麼不爽,但是為什麼我不能借他的下樓來先用用看呢?

因為~這段時間來她都不關機器,結果有一次洗完集塵環她忘了開,等到後來走進房間,發現房間空氣變了。

多了一股霉霉悶悶的味道。

大概太習慣乾淨的空氣,房間忽然變樣就很明顯。

 

因此後來他基本上不想關機了!所以我也沒辦法借來用用看囉。

 

自己咬牙搞了一臺,組裝好就先放客廳。

沒打算裝集塵環。

大小人個性謹慎,媽媽說有電絕不碰。

小小人跟小瘋貓分別電了兩三次現在也不碰了!

另外兩隻貓是一點興致都沒有。不想多洗保護環,不裝!!!

 

才開機不到幾分鐘,上面已經黏了細毛。

DSC02289.jpg 

 

這是臭小漂漂的黑黑貓手忍不住碰了一下集塵環的結果~

黑毛豎立!

DSC02294.jpg 

 

我們客廳的環境是大門無紗門直接進出,四面摺紗紗窗幾乎24小時全開。

窗戶外有兩隻狗,晚上偶爾會有一隻進入玄關待著。

屋裡兩個瘋狂的小人、一隻長毛貓、一隻「毛唱唱」軟軟貓、一隻短毛瘋小貓!(所以還有開放式貓砂盆)

屋內除了自己人,還會有學生、家長、鄰居朋友紛紛進出。

 

一週時,集塵環已經變成這個樣子!

DSC02978.jpg

 

平常沒感覺他在運作,頂多一開始我會好奇的把鼻子湊近上端的針聞一下負離子的味道。 

屋內平常我會不停的掃、不停的消毒不停的擦!

或是用ROOMBA與伊萊克斯四處吸塵。 

結果一週還是黑成這樣,很驚人!而且上面都有毛毛的~~

DSC02985.jpg

 

 拆下來用抹布沾水邊洗邊擦拭。

洗乾淨擦乾裝回去又恢復乾淨的樣子了!

不過我覺得邊邊的黑黑好像用清水沒辦法完全消除。

這應該就是傳說中灰塵與負離子結合後難以清理的結果了。

(我有看過阿賢他娘那被污染的窗框,挺慘烈的!)  

 DSC02993.jpg 

 

然後這次在客聽放了兩天後,我突然有想法是不是應該放我們房間看看。

而且放房間其實是我買的初衷說~~

 

首先是一半先生過敏會有氣喘症狀。

再來是不是都說密閉空間的空氣更髒?

我們房間沒有窗戶,還有一間浴室平常全家洗澡用,所以全部房間我覺得我們房間最有黴氣!

只是一開始我懶得清出空間放他,所以放客廳,想說反正轉個彎房間空氣多少也會吸過來XD

 

房間才放了四天吧,就髒成這樣~~

DSC03357.jpg

 

有沒有看到邊邊通通站著細毛?

第一次覺得我們家有養貓人家的痕跡!

(因為小姐我有點微微的潔癖,是說平常家裡無寵物味也無毛可是大家都一直覺得奇怪之處啊!)

 

然後我拍完照就趕快又拿去洗。

乾淨的繼續放房間~~

這幾天果然房間空氣很好聞,剛走進去不會有悶悶的味道。

而且詭異的是以前只要空一天不掃我們房間,整個房門後還有床邊地上就都是毛髮灰塵。

放置其間房間落塵的確變的很少。

另外我其實偷偷的沒有換床單跟吸寢具。但是一半先生還沒有癢......

直到剛剛他又有點氣喘,我等等去偷洗一下集塵環,看看會不會好一點。

 

為什麼?因為那天洗完才過了兩天,昨天集塵環就長這樣了~~

DSC03404.jpg

 

很好~果然我有養三隻貓!!

 

所以的確密閉空間空氣比開放的客廳髒很多啊!

而且我們家有裝抽風扇可以抽換客廳的空氣~

所以我確定現在這台得待在房間啦!

可惜的是放置客廳的期間,我好喜歡剛回家家裡們有悶悶味道的感覺噢。

而且那一個禮拜因為我放的位置離放貓砂的廁所很近,

貓上廁所真的比較沒有味道散開喔。

 

我好希望再買一臺放客廳喔!不過一半先生說:「這又不是幾百塊的東西,你買那麼多台幹嘛?搬來搬去用就好啦!」

真是屁啦~這台的原理是讓你24小時開著正負電結合,又不是一般抽風換氣的清靜機。

當然最好是定點放著一直開啊~

 

不過話說回來一臺一萬多,還是先乖乖的把3M那台移來移去好了@@

 

小人的傻呆乾媽那天聽了我的抱怨,說是她有一臺哈尼位歐大台的,連標籤都還沒撕。

問我有興趣的話當我生日禮物送我噎。

是有沒有這麼感人啊~我都要落淚了!!!

噗~而且她不介意我轉賣換機......ㄏ,那等她把型號跟說我來調查一下好囉!!

 

有沒有人對哈尼位歐感興趣的壓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ightAir 空氣清靜機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